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做个自我推荐,我姓-,名--,一听就是一个很喜庆的名字,人如其名,我的生活原本就是这么朝气蓬勃的!
我来自四川重庆,(附:自然的同时要注意语句的抑扬顿措,这时候还可以给下面的人来点互动插曲,如:四川话,“重庆的帅男靓女们请举手,一二三!”数数,看来我的阵容强大,不容小视噢!)大家好,希望你们记住我这个初来乍到的小姑娘,在以后的事业发展中,多多指教,更希望我将来成为大家最开心最得力以及最最最忠实的事业合作伙伴!
各位同学们,我们都是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四面八方,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那就是“学有所成,学有所为”,纵观这个貌似富丽堂皇的社会,残酷到让人甚至于苟延残喘的生存下去的勇气都变得遥不可及!我们需要怎么样?怎末做?才能立足与世,出人头地?朋友们,不需要迷茫,更不需要胆怯,因为,我们选择了这里,选择了专业,就意味着我们已经身价倍增!当我们走出去,必将会挺直腰杆,高人一等!曙光属于我们在坐的每一位!(附:豪迈的双臂一挥,这时,大家伙兴奋度已经被动的调动起来了)
记得某位哲人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只要我们拥有勇不言弃的信念,坚持到底的决心,我相信都会有光辉岁月的一天!心态顾然最重要了,在这个大千世界里,不管我们曾经拥有过人的学识,高超的文凭和良好的家庭背景,要懂得三点:
1谦虚心态,古语说的好“谦者自虔”意思已经朝然若揭,这是成功的必备。
2,归零心态,这也是我们踏入社会,从新开始,抬高自我身价的良方。
3,学习心态,本校的师资力量及社会前景大家可以说早已经有目共睹,只要我们心态端正,眼光放长远,脚踏实地,总会有所收获的!
好了,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新的环境中学有所成,取得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