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典礼高三学生代表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我们__大学举行的开学典礼,我在这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很感谢大家给了我这个新人一个机会去展示自己,去让大家认识我。
大学是我的一个新的旅程,能够成为我们学校的学生,我感到荣幸。秋风凉爽,我们从炎炎夏日过渡到这个秋季,今天我们踏上新的学期,我们大家的心中应该感到很高兴和期待吧。经历高中三年,努力的考上了大学,我们就不能去辜负自己在高中三年的辛苦学习。我们在这个秋季进入大学,是新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够度过这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同学们,虽然我们进入了这个比高中轻松的大学,但是我们也不能太过的放松,大学是我们将要踏进社会的最后一站,我们应该做好准备,而不是在大学里随意的荒废时间。从前总是听别人说大学怎么怎么的宽松,大学怎么怎么的快乐,我想每个人的大学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初初进入大学,第一不是怎么去玩,而是应该去规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只有把时间都用在恰当的地方,才算是值得的。
我们是刚入大学的新生,是学校新的力量,在之后的几年里,我们应该努力的去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学校的骄傲,而不是将来毕业后悔自己没有把握大学这个机会,浪费这样的好机会。我们要在大学里获得成长,我们已经成年了,不再是父母怀里那个孩子了,从我们从家里踏上这条求学之路,我想未来的事情都将是自己去面对,应该学会独立自主。大学时光我们不能去辜负,因为如果没有好好把握,将来肯定会后悔的。当我们跨国大学读的门槛时,我们就应该要意识到自己的人生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了,要努力的跟过去说“拜拜”,努力迎向新生。在大学里,我们遇见来自各个不同地方的人,大家汇聚在同一个学校成为校友,是一种其妙的缘分,我相信大家应该都有这样一个感受,所以大家一定要去珍惜这种缘分,交到自己的好朋友,把这个大学过的有滋有味。
同学们,我很开心能够和大家成为同学,成为校友,能够在这里一起度过几年的大学生活,这是很让欣喜的事情,也是让人激动的事情。未来我们一起加油,过好这个大学,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