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9月1日,我们开学了!其实我们小学生并没有开学,在家里我观看了20xx年中央电视台的《开学第一课》幸福是什么节目。幸福是什么?幸福是靠自己争取来的,幸福在汗水里。比起战争年代的少年儿童,我们很幸福。我们这一代的幸福是无数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而我认为成功就是最大的幸福。
人生就像一场场比赛,今天做的比昨天好,你就是第一!幸福其实很简单,有时候一块糖也会让你很幸福。但是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其中的一个小故事时,我有深刻地体会到了幸福的含义!
男孩张浩是一个盲童,而这一点并不使他感到自卑。他很爱音乐,钢琴里每一个弹跳出的音符传进他的耳朵,留在了他的心中。为了学艺,他的妈妈带他到了40多个音乐老师那求学,但都因为身体有缺陷而失望归来,但是这些并没有让他放弃对幸福的追求。为了让他学习弹钢琴,张浩的母亲一针一针地把乐谱做成盲谱!有自信,有目标,有付出,才会有成功,就会有幸福!也许对张浩来说,幸福来自梦想,幸福是和妈妈一起成长!
幸福也会使孩子感到不满足。我要成长,因为成长比成绩更重要;我要分享,快乐就像生日蛋糕,越多的人分享就会有越多的快乐!我要宽容,宽容别人就是快乐自己!幸福是要创造的,创造幸福,拥有自信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