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13班的。昨天,成人礼上,我们表达了对父母、老师和学校的感恩,走向成人;明天,我们将进入距离水平考试100天的冲刺。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坚信,坚守,坚持》。这不仅是为水平考试,更是为人生指明方向。
坚信,是要坚定相信自己的选择,打消困惑,毫不犹豫。水平考试,是我们的必经之路,它不仅仅是为了拿到毕业证这么简单。我们磨砺意志,培养独立思考和学习的能力,养成静下心来学习和做事的素养,结识许多优秀的战友。此时,距离水平考试仅仅101天,我们不要犹豫,要勇敢地为自己的心中的梦想付出努力。
坚守,是要我们不忘初心。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当初为什么进吗?就我而言,“人格健全,自主发展,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办学理念吸引着我,鼓舞着我,让我拼尽全力追求我理想的高中。这是我的初心,也是许多同学的初心。今天,我们久经沙场,屡经磨练。我们也许会感到麻木,失去动力。遗忘初心,放弃梦想,在压力面前退让,是很容易的,可是,我们会迷失方向,与自己的理想渐行渐远。我们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勇气和决心,敢于长期坚持的毅力,以及自己对周围人的爱与关怀,这些是永远不能失去的。今后的人生,我们会越走越远,但是总有一种力量,可以成为你永恒的依靠,那往往就是你的初心,你的信仰,你最单纯的执念。我们的老师、家长们,也长期坚守在我们的身边,为我们的奋斗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我们更要倍加珍惜,无愧于我们爱和爱我们的人。
最后一点,是坚持。经过长时期的学习和磨练,我们会感到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曾经昂扬的斗志会逐渐消磨。高一的学弟学妹,你们刚刚进行了文理分科,希望你们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高二的战友,希望你们继续坚持求知,为高三冲刺打好基础;高三的学长学姐,你们也要坚持到底,夺取高考的胜利,成为骄傲。
昔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鸿鹄之志。今天,我们树立“人格健全,自主发展,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理念。我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而是和我们的家长、老师,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民族一起在奋斗。无论是参加社团和社会实践,还是日常的学习,无论是参加学科竞赛,还是全力以赴参加高考,都是为了实现我们的柳高梦,我们的强国梦打下基础。
高二梦之队的战友们,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誓言,树立“坚定,坚守,坚持”的信念。祝愿所有高二同学水平考试顺利,也祝高三的学长学姐们金榜题名!祝愿百年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