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沐浴着春天的和暖阳光,伴随着春天的殷切希望,带着对20xx年寒假生活的美好回忆,我们结束了愉快而充实的寒假,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今天,我们再次欢聚在二小这个和谐、融洽的大家庭,举行隆重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其目的是为新的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统一思想,再鼓干劲。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战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站在新年的门槛,回首过去,二小人在打造“名校”的道路上留下的一行行清晰的足迹,在推进创新教育的进程中洒下一滴滴艰辛的汗水,在提高教学质量的过程中收获着一份份喜悦,在二小这个学园、家园、乐园、花园里披星戴月、共同奋斗,相扶相助、亲如一家,点滴清泉汇成智慧的海洋,93位教职工的力量凝聚成每一个精彩的瞬间。用自己超前的思维、踏实的作风、勤奋的态度和执着的信念,谱写二小华丽的篇章,浸润着二小一束束未开的花蕾,将自己色彩缤纷的世界书写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灵,用自己的满腔热血谱写着教育人生的美丽,用自己的倾情付出演绎着无悔的生命之歌。这一幕幕、一点点、一滴滴,共同汇成了今日二小一路领先的教育教学质量,汇成了二小优良的办学业绩,汇成了二小辉煌的过去。你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无愧于二小!我们是永远的二小!
20xx年注定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创新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一年,你是否已经在思考,我们将怎样继续创造一个精彩的20xx年?你是否已经在展望,我们将如何创建一个新的、更加辉煌的二小?在20xx年,除了做好我们的工作,尽好我们的责任外,我们是否还会继续体验教育的乐趣?继续去实现新的人生价值?面对成绩,我们是否还会更加努力?面对困难我们是否会再次挺起脊梁?在新的一年里,创造二小的新辉煌,将是我们二小人抹不去的牵挂和卸不下的责任。我们要继续树立优质意识,调动各方力量,聚精会神、同心同德、励精图治,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工作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是二小辉煌的创造者,也是二小的参与者、建设者。让我们共同努力,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计划变成行动,把理想变为现实,把教育中琐碎的事情做彻底,把平凡中事情做经典,把简单的事情做精细,凝聚共同信念,打造共同理想,为二小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过“播下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因此,我们要在文明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三方面规范自己的行为,让好习惯贯穿于我们的学习、生活、锻炼之中。在生活和学习中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行为准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生活平安祥和,平时认真听从老师的教诲,多学习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认真对待学校进行的每一次安全技能演练,使自己有序学习、有序生活,使自己真正成为生活的小主人。其次,要刻苦学习,认真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前学会预习、课中积极思考问题并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善于复习巩固,做到日有所学,学有所成。第三要学会想他从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不打架、不骂人,同学之间要互助互爱,在学校中社会中传播文明之光。第四要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干干净净做人,干干净净求知,从个人卫生、教室卫生、校园卫生做起,从平时的一举手、一投足间,给我们的校园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五是希望同学们要做个诚实守信之人。要从小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从小讲诚信,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合格小学生,与虚、假、慌、骗等不良行为斗争到底,信守与他人的约定,有错及时改正,诚实不说慌,不欺骗他人,放学后按时回家,捡到东西要上交,借人东西及时归还,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学校中的事情如实告诉家人。
各位老师,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机会,新的挑战。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零为起点,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学校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