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九年级的一名学生,很高兴能代表初中部在这里发言。
两年前,我们迈着稚嫩的步伐走进了花园似的xx学校。这里,一切都是那样的新奇,一切又是那样的陌生。是老师们用真诚的笑容、父母般的关怀为我们驱散了怯生与不适;是老师们用智慧的双手为我们打开了执着追求的大门,引来了汩汩流淌的知识源泉。在清泉的浇灌下,我们已由一株株柔弱的幼苗长成了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小树。在这里,让我代表初中部的同学们,向全体辛勤耕耘的园丁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xx学校此次开学典礼的爆竹声为我们开启了九年级的大门。同学们,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真正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时刻来到啦!同学们,往届学长们的辉煌已经写就,接力的火炬已在我们手中燃烧。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全力以赴,投入到中考大决战中去吧!到那时,我们会豪迈地诵起毛泽东的诗句:“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七年级的同学们,今天,或许你们一如我们两年前,面对着xx学校三千多张笑脸,也有一种新奇和陌生的感受吧,但我相信:今天,一定是你们融入xx学校后,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在xx学校这优美、开放、师生互动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张开我们憧憬的翅膀,放飞我们绚丽的梦想吧!
八年级的同学们,本学年,是你们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准备决胜中考的重要关头。你们知道吗?成功=99%的汗水+1%的机会,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你们一定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白自己该得到什么,该放下什么,该执着就不该松弛,态度决定胜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让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孜孜以求,向我们各自的目标进发吧!
最后,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