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典礼高三学生代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我非常荣幸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这里讲话。九月,是欢喜的,我们久违的朋友再次相见;九月,是新生的,我们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开始新的征程。九月,我们此时欢聚一堂,庆祝开学典礼的召开!
借此机会,请容许我代表全体学生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线,为我们默默奉献、付出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向各位帮助我们、管理着我们食宿、玩乐的那些后勤工作人员们,道一声:谢谢你们的付出!同时,我也向在场的诸位同学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愿我们在本学年更上一层楼。
同学们,我们走过了多年的读书生涯,回首望去,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向成长与成熟一步步迈进。风霜雨雪里有我们上学的足迹,春雨夏雷中有我们欢笑的声音,秋风寒冬里我们在朗朗诵读……岁月如梭,报名时看着学校大门,我们仿佛在一瞬间又回到了那个懵懂的年代,睁着双大眼,带着抗拒又渴盼的心情来到学校。如今,年光流转,我们早已经不是那个什么也不懂的孩子了。
新的成长号令在向我们发出,同学们,新的学期我们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成长感悟。
初/高一的同学们刚刚升上来,对新的学校还不够熟悉,心理也处在一个适应的过程中。作为学长/姐,我想对这些学弟学妹们说,大家好不容易才考上来,请不要放松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从初/高一开始,为我们今后的中/高考做准备,让我们争取在三年后获得一个更漂亮的成绩。你们是打基础的一年,应该尽量平衡各科目,不要偏科。若是不喜欢的科目,也应该秉着认真的态度来学习,做好笔记,不懂就问,千万不要过分害羞,那只会害了我们自己。
同时,你们又是比较轻松的一年。在学习之余大家不妨抽空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校成立了文学社、科技发明小组、英语角、趣味数学班、音乐社、美术社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加入相应的社团,丰富我们的空闲生活。
而对于初/高二的学生来说,我们是巩固知识的一年,许多有别于初/高一的新知识会出现在我们的课堂上,这就要求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专注地学习,不能过分分心,否则很可能就无法跟上老师和其他同学的步伐。对于不擅长的科目,大家千万不要气馁,我们可以问老师问同学,一定要争取把不懂的地方弄懂,为初/高三的好成绩做个铺垫。
在这一年,我们会发现自己的空闲时间越来越少,学习占了我们几乎全部的生活。有的同学会慢慢生出懈怠的心理,我希望这样的同学能够将自己的困惑和不满告诉老师或朋友,让大家来帮助你。我们是一个集体,请大家牢牢记住。
初/高三是特别紧张的一年,我们会面临更加难以承受的压力和期盼。中/高考是我们人生中的重要战役,想要赢得漂亮就应该严格自律,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节奏。很多人认为只要多记多背多做就能够获得好成绩,这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我们慢慢长大,应该学会审视自己,学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方法,这样学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初/高三是巩固和复习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希望同学们能够拿出争优创先的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同学们,新学期开学是令人放松的,但我们应该尽快进入学习的节奏,以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应对将来更高的挑战!
最后,我再次祝愿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与同学们,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