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我是八(4)班的王。
今天我很荣幸在这里发言。在这个春天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和一个更加美丽的春天。纵观初中,七年级是开始,八年级是发展,九年级是冲刺。可以看出,每个年级,每个阶段都很重要。同学们,趁着这段美好的时光,我们要努力上进,做好每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为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生活中经常遇到这样的同学,他总是哀叹自己成绩为什么不够好,总是抱怨自己天赋不够聪明。
其实上帝自有他的正义,付出总有回报。第一个原因是你不够勤奋,但是你想要好成绩。就像一个农民对一片荒地说:“如果今年有收获,我明年就播种。”就像一个员工对老板说:“你给我一年的工资,我就开始给你打工。”就像一个学生对老师说:“你给我满分,我就开始学习。”但是不播种,就没有收获。没有劳动,哪里会有工资?没有努力,就没有成就。可能是有些同学家庭条件好,以为父母用自己的血汗钱为你铺好了星光大道,但是一辈子靠父母是有意思的。技能是自己的,未来是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
我们乡镇条件差的孩子可以利用有限的条件创造无限的动力,而条件优越的学生,只要你想学习,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学习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些学生学习态度很好,但成绩不高。那就是方法的问题。在这里我也告诉你我的学习经历。纠正学习中的错误很重要,错误是学习的最大绊脚石。如果忽视它们,它们就会像癌细胞一样,疯狂发展,成为巨大的隐患。
理科,尤其是数学,如果掌握了一类题,可以通过类比学习更多的题。我经常系统地纠正错误,一章的错题是一起积累的,所以坚持到期末是一份宝贵的复习资料。文科,英语需要技能。我建议你学完课文后,在家自学听写,坚持听下去,直到写下来,到考试结束,你会深刻地记住对与错的单词,熟悉课文,锻炼听力,规范语音语调,一举两得。同学们,学习好不是某些人的专利,而是每个人都能做好的事情。只要你喜欢,你就能做好。最后,祝大家新学期一切进步,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