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今天能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作为绵实外国语学校的一员,我为自己能在这里工作感到幸运,也希望大家能为在这里工作学习感到幸福。
金秋九月明媚而清新,我们带着自豪、揣着憧憬、怀着理想、携着激情相聚在绵实外国语学校,在这里开启我们的又一次航程。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开始新的播种。我们在这所学校,都是新人,从踏进校门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家。绷紧神经,床头的闹钟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呈现出我们的身影,我们准备好了,同学们,你们准备好里吗?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应孜孜不倦,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虽然我们不是行走的表情包傅园慧,没能红遍世界,但我们可以学习她的乐观心态;我们不是搞笑段子手薛之谦,没有千万粉丝,但可以学习他为自己梦想韬光养晦的精神;没有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但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不断进取,爆发自己的洪荒之力,定能实现我们教师的人生价值。
绵实外有我们向往的蓝天,有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前路多坎坷,人须风雨磨,请记得教学楼上的标语:“将来的我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人生非坦途,这段时间各位老师很辛苦,未来也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也许工作中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但毋庸置疑,这正是考验我们的一块试金石,是一方锻炼人生的大舞台。所以,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岗位中吧!
诚然,我们只能教每个学生三年,但我们绝对要为他们想三十年。在这里,我们拥有学校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拥有同事热忱的帮助和鼓励,拥有下面500多张向日葵般的瓜子脸,拥有全体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机遇只垂青有准备的人,成功亦是如此。各位老师、同学,让我们共同撑起友谊的小船,搭乘“希望号”巨轮,无畏风浪;让我们穿上最炫酷的滑板鞋,迈开魔鬼的步伐,潇洒而豁达;让我们携手并肩,冲向阳光,变成日月之间最明亮的模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