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负重奋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在教育教学质范文网量和师生队伍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管理机构运转正常,文明的校风,勤奋的学风进逐步形成。
毕业班成绩喜人,夏冰阳、等三位同学通过自身刻苦努力,奋个人都有责任加以制止或批评。要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继续保持x学校整洁、美观的环境。严禁随地吐痰、随地乱扔纸屑、果壳、包装袋等垃圾。少先队仍然要加强督查。严禁在墙面等建筑物上涂抹。要培养相互关心、助人为乐等好品质,让学校真正成为我们学习的乐园,精神的家园。
另外,要认真学习。小学是人生的黄金时代,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只有从小努力,好好学习,才能为将来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你们用认真作桨,用坚持作帆,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成功的彼岸。尤其是毕业班的同学,更要认清形势,刻苦学习。”试问人生能有几回博?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
选择了读书,就得不负父辈兄长的沉甸希望,对得起自己的铮铮傲骨,通过范文网努力去实现那志存九天的壮怀理想。我希望你们在小学最关键的一年里,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拼搏,跨进理想的大学和高中殿堂。
同学们,唐朝著名诗人王之涣有一首脍炙人口的诗歌:《登鹳鹊楼》: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首诗表达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今天我把这首诗送给你们,希望同学们用这首诗来勉励自己。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努力与我们同行,希望就会与我们同在!也一定能够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