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教官,同学们:
大家好!
朗朗金秋,华夏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天,武汉理工大学又迎来了新一批青春飞扬的学子。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武汉理工大学全体学长学姐为你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为武汉理工大学这支年轻而又充满激情和梦想的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武汉理工大学也会因你们的加入而更加精彩!曾经,我们也和你们一样,挥别灯下苦读拼搏的高考日子来到这里,踏上了一段全新、而又多彩的人生旅途。
秋天是美丽的,是丰实的,是隽永的,但我们更应该看到每一粒种子都付出了对漫长岁月的忍耐,每一棵苗儿都付出了破土而出的努力,每一株树儿都付出了对暴雨雷电的抵抗,就如冰心女士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的,大自然是这样,人生又何尝不是呢?人生如此,大学亦如此!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刚进大学的你或许会有许多疑惑,比如:“大学的学习与中学有什么不同吗?”“大学的生活是怎样的?”,的确,进入大学之后我们应该“刷新”一下对学习的认识了。学习不仅仅是读书和上课,不要把学习仅仅当作一项任务,或是为了分数,为了满足,不要让无可指责的虚荣心而谋杀了你生活的快乐。学习,不要一味追求“刻苦”,而是要“发现你的所爱”;学习应该是从容的,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生活的常态。在这里,有许多智慧的老师,不仅有本校的,也有外校的;有许多精彩的讲座,有理工科严谨的推导和论证,也有诗意的文学欣赏和纯美的乐海畅游。四年的大学时光,只是弹指一挥间,真心希望你们能学有所成!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也许你正担心着:“我从小到大没有离开过父母,而如今却要独自一人在外求学,我感到很孤独,甚至有点害怕。”的确,一直生活在父母目光中的你们如今第一次真正远离家门,要同这么多、将来还会更多无亲无故的人打交道,真是十分艰难但却是必须迈出的一步。但是你大可不必担心,因为从此刻起你将不会是孤单的了,我们可爱的辅导员会时时关心你们的成长,还有很多热心的学长学姐们会帮助你克服困难,走好大学的每一步。在大学,我们应该学会相信别人,也要学会自我保护;学会竞争,也要学会协同;学会严格,也要学会宽容;学会坚持,也要学会妥协;学会倾听,也要学会表达;学会默默恪守,也要学会分享心灵;学会在挫折中守护理想,在超越中留住平凡:而所有这些,只能靠你们独自摸索,积累,升华。
金色的秋天,九州大地一片欢乐:金色的九月,盛日下的校园一片欢腾!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美好的季节里,让我们拉起手来,一起走进桂花飘香的校园,一起投向知识、青春和梦想的怀抱,继续继承并发扬“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健全自我的人格。携手,与母校一起共奋进!拼搏,与祖国一起腾飞!
在此我由衷的祝福大家在这和谐美丽的校园里度过一段快乐而又难忘的大学时光。
祝福你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