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金色的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同时,我也向全体新生、老生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在我们的初中学习中,曾感到高中生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但,就在今天,我们正式地成为了一名高中生。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但我相信大家曾像我一样:无数次幻想过高中的生活。直到今天,我们才真正体验到高中的学习与生活是如此地刺激与多彩,我想我们一定会更加期待我们往后三年的学习生活。
刚刚来到这所学校,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家。我们深深的感谢学校为我们准备的花草繁茂、景色宜人的校园环境,绿草如茵的运动场,设备完善的综合楼。这些都让我们感到勃勃的生机和希望。走进明亮的教室,面对老师一张张和蔼可亲的笑脸,是那么的亲切和温暖。紧张的学习气氛,严谨的校风、校纪促使我们发奋努力。
看到成绩优异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我感慨万千,心中得到了许多启示。在此,我代表全体新生向他们表示祝贺。已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特别是他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将激励着我们刻苦学习。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在各方面有新的发展和提高
老师家长都希望我们成材,祖国的发展也需要大量的人才。为了这些为我们含辛茹苦的老师、家长们,为了伟大祖国的腾飞,大家一起努力吧!同学们,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我们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到生活中去汲取养料。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学习他们刻苦钻研、奋力拼搏的。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相信在学校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三年后,我们一定会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中学生,给社会,给学校,给家庭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