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xx年的。今天,我很高兴回到学校,分享我高中的经历。
我谨代表20xx届全体同学,向通河中学的老师们,向有远见的学校领导们,向为我们服务的全体教职工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三年前,当我收到同和中学的录取通知书时,我对自己没有进入一所重点中学感到非常失望。但在通河中学的三年时间里,我感受到了这所年轻学校的生命力,逐渐改变了原来的看法。我经常想,如果我们学校和那些重点中学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绝对不会比他们差。就像,在同和的最后一年,我们学校获得了区重点。一次又一次的荣誉,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往届学长们的话:今天渡河我骄傲,明天渡河我骄傲。
高中是通向大学的最后一个碉堡,也预示着一场相当艰难而持久的战争。总之,这段时间要求我们广泛参加学校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也要在考场上争取成绩、心态、体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适当的学习方法是最可靠的朋友,理想是最大的动力。在高中学习的过程中,要积极思考,善于合作,勇于探索,体验学习的乐趣,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加成绩。同和中学的校训也指出,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有助于你合理安排时间;课后认真做笔记,有助于你总结知识要点;多做课外练习是有益的巩固课堂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
自我调节是缓解学习压力的必要条件。我们可以遵循我们学校的学生行为准则,比如把桌子弄得更宽敞,专注一件事,不要一次用一件事,这样可以有效消除内心的烦躁。
高三的时候,体育课大规模的砍掉挪用,而很多同学却经常战斗到深夜,累极了。在我看来,在非常时期,有两种轻操是不能减少的,对缓解压力有明显的效果:一种是课间操,一种是眼保健操。退一万步讲,没有人愿意因为视力和体力透支而画出一系列的职业限制。尤其是理科生,很多工科医学专业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
祝你们都打赢高中阶段争取成绩、心态、体力的硬仗,夺取高考堡垒!也祝同和中学明天更好。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