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站在了新的起点。在此,我代表九年级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深情地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你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份成绩都汇聚着你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次成长都饱含着你们的辛劳。
岁月匆匆。三年的初中学习生活弹指一挥,转瞬将逝。仿佛就在昨天,我们带着纯真的笑脸,带着求知的激情,带着成长的渴望,投入到江声的怀抱。也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顽童,可现在我们已变成了向善向上、求知求真的少年。单纯的双眸已多了几分深邃,顽皮的脸庞已添了些许凝重,纯真的心田已悄然增加了责任与信念!所有这一切,我们还没来得及回味与沉醉,再过四个月,我们就迎来人生旅途中第一次重要的挑战——中考,中考就已站在我们面前!
同学们,我们的父母正为我们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正在承受着巨大压力。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我们必须挑战,必须胜利!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八斗丘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命运的航船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三年磨一剑,剑剑扬眉出鞘:九年对寒窗,窗窗捷报频传”。让我们以更饱满的学习热情,更踏实的学习作风,投入到生动活泼、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去,以优秀的成绩向父母向老师向学校汇报。
最后,愿同学们挽起手来一起干,昂首阔步向前冲!祝我们的老师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我们江声实验学校更添风采,再谱华章!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