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新的学期又己来到,我们又相聚在汤中校园,由衷地道一声:大家好!同时我们又迎来了100多名年级的新同学,在此我代表学校老师向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加入无疑给我们汤中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希望你们能在新的学习、环境中身心愉快,很快的溶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今天我只就大家的学习谈谈自己的感悟。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我们师生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秋天的累累硕果,需要我们师生在耕耘与播种中付出艰辛与困苦,同学们你们作好准备了吗?
初一是基础,是关键,才能去迎接的竞争与挑战,学习是一项劳累而持久的劳动,初三的同学,20几天的学习生活,大家觉得好累,可前面还有一年,300多个日日夜夜需要的是我们师生更多的汗水与劳累,难道你选择后退了吗?
9年了,9年的艰苦学习,在迎接检验时,你甘愿说不行吗?长大了,成年了,在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时,你宁愿走在最地层吗?面对着辛勤劳作的父母,拿着他们的血汗钱,我们有理由再把他们的生活延续,去辜负他们的希望与期待吗?同学们!一年的艰辛与困苦,会给你一生的幸福,这需要的是我们要有顽强的毅力,耐得住这一年的劳累,耐得住这一年的寂寞与困苦,学习、学习、在学习,努力、努力、在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与众不同,让我们大家想想我们周围的能考上一中,考出理想成绩的学生,差不多都是在学习方面意志比较坚强的学生,他们能忍耐、能坚持、能控制自己的感情去做自己不感的事情,相反,我们见过很多学生,十分聪明,学习成绩却不佳,或者严重偏科,他们的问题往往出在意志上,他们怕苦、他们任性,怕苦和任性使他们由以前的好学生论为了差学生,怕苦和任性使他们最终会给他们带来无可奈何,同学们!我们能后退吗?
昂起头,挺起胸,在这学习的春天,迈开大步朝前走,才是我们年轻人的性格,勇往直前,战胜困苦,才是强者的风范,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前面是你的同学、朋友,前面也是你的对手,坚定自己的信心,让我们在学海中搏上一回,要明白,考场如战场,他的就意味着你的失败,团结、友爱、合作、竞争,只有付出了别人没有付出的,作到了别人没有做到的,你才会出类拔萃,你才会脱颖而出。同学们!坚毅和勤奋是成功的阶梯。记住,跟着别人走,看到的只能是一个背影,而走在别人的前面看到的则是整个天空,为了让我们的6月灿烂、辉煌,为了让我们的六月不留下遗憾,为了让我们的六月硕果满载,同学们,就看你们的了!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