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个金风送爽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送上一份感激、一份崇敬。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唐代文学家韩愈的这句话精辟地道出了老师的职责,然而,在今天,在XX中学,老师们所付出的,又何止这些?且不说他们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且不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单看看他们对待为您编辑学生的热心、耐心和爱心,你就会感到老师是多么地崇高,他们为了什么?他们之所以这样,完全是为了同学们。我已经到了高三。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无私的付出,这份感激之情,难以用言语表达,在这里,我只想再次向老师深情地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拿什么来回报师恩呢?我想对老师而言,骄人的成绩和美好的前途是最好的回报。
各位学弟学妹们,你们已经成功地越过了人生的第一座独木桥,来到新的学校,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但是,梦想并没有终止,人生的旅途还在延续,如果说水是生命的源泉,那么梦想便是成功的源泉,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梦想,昙花倾尽毕生的力量,只为那一瞬间尽情绽放;流星释放所有的能量,只为在夜空中划过属于自己的弧线,想要人类飞翔,莱特兄弟创造出第一架飞机……正值青春的你我,正是做梦的年龄,更要懂得去追寻自己的梦。著名诗人艾青有两句诗:“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梦想不是现实,需要奋斗,需要浇灌,才能收获,否则梦想就会成为空想,失去原有的意义,因此,有了梦想,还必须学会圆梦才可以。我们应该做到:一、要带着梦想走出梦境,直面人生;二、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永不言弃;三、要踏实地工作学习,为圆梦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要记住:“风帆,不挂满桅杆,是块无用的布,理想不付诸行动,是虚无缥缈的雾!”
亲爱的高三同学们,或许你我已经熟识,或许你我还彼此陌生,但那并不重要,因为我们都怀着相同的理想,朝着相同的方向,我们都是肩并肩作战的同志。走进高三,学习将化为时刻萦绕于耳的音符,时时处处对你的意志进行考验与磨炼。“面壁十年图破壁”,在这里,无数学子,和你一同接受精神的洗礼;“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里,你将为你的人生绘上亮丽的一笔,走进高三,就踏上了用泪水、汗水和青春共同书写的生命征程,在这里,你将深深地体会到:青春是一首需要用如火的激情唱出美妙旋律的歌曲;青春是一个需要用坚实的足印将她羽化为现实的酣梦。走进高三,就跨上了追寻色彩斑斓的人生的桥梁。在这里,你将明白只有付出,才有命运的恩赐。当数年后的某一天你以成功者的姿态回首这段时光时,你会嗅到这段岁月日志上沁人心脾的青春气息,走进高三,就攀上了不断进取和向上的阶梯,在这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年代,我们的每一个梦想都有可能实现,但是,梦想的实现离不开我们的奋斗和付出。朋友,走进高三,请你牢记:学海无涯,书山有径,艰辛过后便是甜蜜,人生有岸,毅力无穷。风雨之后终见彩虹。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在最后,我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也祝愿XX中学拥有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