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讲一个故事
老师在讲课前让学生做一个数字游戏。
老师说:“1乘1,乘以10次,答案会是多少呢?”
学生异口同声地回答:“是1。”
老师说:“很好。”那1.1乘1.1,乘以10次呢?
台下的学生有人猜10,有人猜8……
确答案却是2.85。
老师又说:“0.9乘0.9,乘以10次,答案会是多少呢?”
老师提醒道,为了让你们印象更深刻,建议你们亲自算一下。第一个学生
很快就算出来了,答案是“0.31”。
的确,就相差这么个小小的0.1,做乘法后的结果却相差很大。
亲爱的同学们,在你看来,我仅仅是浪费三两分钟而已,可就这这三两分钟堆积起来,累积起来就变成了你身上很大的问题,就变成了很大的差距。差距就是这样产生的。同学们,我希望您们能在新学期里倍加珍惜时光,勤奋学习。
老师们,同学们,新年的奋进号已经启动,让我们在周校长、何书记的带领下,带着目标远航,让好习惯开道,抛开一切陋习;让珍惜时间环绕,尽显勤奋努力,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创造属于我们的神话!
XX学年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精彩,却始终相信新的开始更加值得期待。就让我们满怀豪情,信心百倍地迎接三衢中学又一个美好春天的到来吧!
最后,祝全体教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高三初三的同学金榜题名、梦想成真!祝愿高一高二,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在新学期里都身心愉快,学习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更祝愿我们的学校兔年大吉、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