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中部准初一的老师邹帅。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很荣幸,伴随阳春三月的美景,能够作为初中部教师代表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去年在站上看到正源从xx年到xx年六年间,有8人考取了清华北大,而且其中6人为农村留守儿童,这足以看出正源依据教育规律,分层教学的成功之处;同时实行2+4的新型教学模式,让许多留守儿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于是我毅然决然地放弃了离家只有半小时的学校来到了这儿。在准初一年级一个学期的锻炼,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正源带给我的进步。
此时走入了新的一年,对于我来说,今年我会继续努力将xx年未尽的事业完成,努力实现未完的理想。是的,作为老师,我认为学生就是我们的事业,我们的的青春和生命会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
当然作为外地的老师代表,周末的时候看到其他的老师都回家了或者看到办公室老师提着妈妈的爱心保温桶也会有一时的失落。不过呢,职业的满足冲淡了这种失落感,我们年轻,所以我们该在人生中最好的时刻努力奋斗。和爸爸妈妈打电话时我告诉他们,学生很听话,工资很不错,食堂饭菜也好吃时,我明白我过得好就是他们最大的安心。
又是一个新学期,我们该用怎么的态度对待这易逝的时光呢?有些同学或许认为自己成绩很好,没有进步的空间了;也有些同学会认为自己基础这么差,很难追上来。这次过年时,在上看到了一则让我无比震惊的新闻,81岁的薛敏修老人从天津大学毕业了。在记者采访时,她是这么说的,白天没事的时候,就学习。有时候是在家里,有时候也会去公园学习。去公园怕被围观,被围观时她就装“耳背”。我想告诉你们的是,不要永远说我不行、我做不到,而是我们还没有竭尽全力去。薛奶奶八十多岁了还能办到的事,我为什么不行?学问就是苦根上长出的甜果。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不停地去做,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一年里,祝老师们幸福安康、事业有成,同学们学业进步,高考大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