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山东神舟技工学校全体师生向XX级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步入了新的校园。不管曾经的你在班里是多么的优秀,从跨入这所学校的第一天开始,你们都重新站在了一个崭新的起跑线上,因为所有的专业课都是从头开始。老师们关心的是你来到学校以后有没有努力学习,关心的是你毕业的时候有没有一技之长。此时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展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描绘出人生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
在这里,老师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第一,带上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就像一条河,正是有了对大海的希冀,它才能奔流入海。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地人生,才能长的更强,才能飞得更高,才能流得更远。第二,请同学们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途中免不了有惊涛骇浪,有风雨泥潭,但是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看到美丽的彩虹。第三、要带上勤奋和努力。不要做龟兔赛跑的兔子,重点还没到就呼呼睡觉。古人说的好,只要功夫好,铁杵磨成针,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作为学校的一名教师,我赶到担子沉重,责任重大,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此,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学校领导和所有新同学们表示:首先,我们会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真诚地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同学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其次,我们会发扬我校“以人为本、德育忧先、规范管理、以质取胜、求真创新、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铭记“厚德、博学、笃行、严谨”的校训,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形成“严谨、博学、善教、爱生的教风。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能实现我们的目标。作为老师,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同学们,接下来的三年,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可能会让你拥有实现雄心壮志的更大舞台,可能会让你登上一座座风光无限的山峰。三年的专业知识学习和训练将锻炼大家成为一个合格的职业人,努力吧,努力三年,成为一名优秀的技术人才,给父母一个合格的答卷;奋斗吧,奋斗三载,成为一名优秀的销售内勤,给亲人们一个完美的交代;拼搏吧,拼搏三年,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请大家相信,在同学们通向成功前行的路上,老师们将与你们一路同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