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迎着凉爽的秋风,我们一起开始了新的一学期的学习。
我们的学校是一所优秀的学校,近几年,我校全体师生在市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和家长的关心支持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教学成绩毕业班统考居全区前列。在以后的日子里,从这里将走出更多的一批批优秀的学生。这其中包括你们,你们将是未来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但是,还是那句话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的成绩,一切的成就都要从现在的努力开始,都要从现在的点滴小事做起。这学期,请同学们要记住两句十分重要的话:
责任心,迈向成功的起点。好习惯,快乐成长的阶梯。
责任心,含义非常丰富。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不容易。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好习惯,也包含了很多内容,而且就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惯虽小,意义很大,而且好习惯养成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
同学们,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的。不管是责任意识的形成,还是好习惯的养成,包括各个学科的学习提高都需要有持之以恒的努力,坚持不懈地毅力。学习是很辛苦的,但这里面有快乐!我想,当你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时,你一定会感受到这种快乐!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也祝愿我们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