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隔了很多天,又站在zz大学的校园里,站在我们追梦的起点,扬帆起航的地方,同学们又是怎样的心情呢?也许有人仍旧留恋假期的自由,也许有人还懵懵懂懂像在跟着人流走。不管你是怎样的心态,岁月都不会以我们的意志去改变任何一个特定时间的特定任务!
今天,我们跨进了校园,就如同站上了战场,披上了戎装,因为我们在心中曾许诺要不甘平庸,我们立志要活得不虚此行,所以我们选择加入zz大学,所以我们选择勇敢拼搏!我相信每个同学都曾有过这样的夜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眼前的每一秒都是未来,它既令人害怕又令人激动,自己将来会去到哪儿?要成为什么?会有跌宕吗?会有霞光吗?面对眼前的黑夜和星空你也许做过很多不切实际的梦,但它们是多么令人敬畏!
因为你是一个生命,任何人都是,你是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个体,那一个个“不切实际”的梦,正诠释了哲学家们苦苦探究的问题“我是谁?”“我在哪?”没错,你就是你,那些个梦,终将会成就你自己,你会活成你想成为的样子。那么为什么不去呢?为什么不去博杀呢?有什么理由能阻止你去追梦而选择安逸呢?而这一切的一切,又怎么脱离得了日复一日的学习呢?
我们处于一个微妙的阶段,我们开始畅想。我们才刚刚起航。尽管有人已马蹄得意,有人还郁不得志。但你愿意就这样否定你的一生吗?否定那么多可能?难道你不想再试一试,也许再努力一点,再一点,你就能重新认识自己。这是一个崭新的学期,是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要坚信我们有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志向,我们有夸父逐日、精卫填海的坚持,我们有宝剑一出、谁与争锋的自信,感慨今日长缨在手,试问何时缚住苍龙?
希望大家能理解“新学期”的含义,希望你们始终不忘心中的梦想。也许所有的努力,不是为了让别人觉得你多了不起,而是为了能让自己打心眼里看得起自己,也许这样,当多年以后的你深情的望过去,看见年轻的你正努力的奔跑,那样,你才能骄傲地喊出“我们不只是梦想家!我们从未忘记儿时的梦”!
谢谢你们!谢谢所有选择在zz大学燃烧青春的同学们!希望你们铭记脚下的土地,学校是追逐梦想的地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