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春季开学典礼精彩发言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迎着新春的阳光,踏着新年的脚步,我们又一起迈入了新的学期——20xx春季到来了!
新年新的希望,新的打算。同学们,请问——新的学期,春季开学典礼校长致辞你准备好了吗?
上个学期,我们学校代表xx县,代表xx市圆满接受了国家级的检查,这学期,我们要以更从容的姿态更崭新的面貌投入学习投入生活。
这学期,我们将举行这么一些活动:国旗下演讲比赛,早操比赛,六艺汇演,六一书画现场赛,学科素养比赛(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课外阅读活动,还有各种县级组织的测试,科学的实验测试,音乐、体育、美术的测试等。
同学们,这学期我们还有个很重要的活动,那就是在第9周及第14周左右,学校将邀请你们的爸爸妈妈,你们的爷爷奶奶、你们的家长到学校来,来看看同学们的上课表现、同学们的大课间活动、同学们的早操以及同学们的课余活动等等。到时,我们可要比一比哪些同学的表现是最最出色的! 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计划,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坚持阅读。“唯有多多的阅读才能真正拓展你的视野,提升你的价值”,同学们在一个学期之内至少要看2—3本老师推荐的书。我们学校的图书馆有藏书4万多册,要求每个同学都要到校图书馆借阅书籍。当然,除了到图书馆借书,我们同学在班级里都有班级图书角,同学们应该互相推荐分享好书。
第二,提高修养。修养包括了你的言行举止等各个方面。比如现在是否还有同学把零食带进学校,比如是否还有同学随地扔垃圾,比如碰到老师家长是否主动问好,比如是否用普通话与同学们交流,比如穿戴是否整齐干净、是否佩戴好红领巾校徽。我相信,每个同学只要努力只要想都会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别人为你竖起大拇指的你!希望、盼望! 第三,热爱运动。运动包括了学校内的体育中学校长开学典礼运动,比如体育课,比如大课间活动,比如眼保健操,比如放学后的锻炼等等,运动还包括你是否能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打球、跳绳、跑步等等。别忘了“体育不行是废品”哦! 第四,追求进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每天让自己进步一点点!这一点点不仅是成绩方面,还有你的各个方面,问问自己,每天我都坚持看书了吗 每天我都完成作业了吗 每天我都认真听讲了吗 每天我都讲文明礼貌了吗 每天我都有什么收获 如果你能尽量在每天每周每个月每年对自己都有个回顾,那么你一定会是个前途不可估量的出色人才! 第五,志愿行动。这学期,我们学校德育处还将推出系列的“志愿者行动”,象昨天开学的第一天,迎着朝阳进校门,我立马就得到来自礼仪队员亲切的问候——“校长,你好”,谢谢我们的礼仪队员,谢谢他们的义务服务他们的劳动,他们就是我们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还有在我们的图书馆,经常看到义务的图书管理员,他们书籍他们帮忙借阅图书,多勤快呀!谢谢这些图书协管员,因为你们的无私,才保证学校图书的流通!还有我们的大队委,承担起义务协管员,每天巡视在操场、教室、走廊等等,使得我们能享受到整洁美观的校园风貌。大队委们,谢谢你们哦!志愿行动,在于志愿在于义务更在于自觉,同学们,希望你们能主动自觉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务,为班级为学校,互相督促互相帮助,共同打造我们沼涛实小美丽的家园! 同学们,老师们,这学期很短,只有18周,希望你们能用更短的时间创造更多的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