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年春草绿,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回到了这熟悉的校园,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征程。
召开之后,国之新象正悄然绽放。正气之风,反腐之势,简约之浪,改革之潮正袭展全国。大国之姿为国人叫好。再看我校,新百年下的新一中,并没有沉浸在以往的辉煌中,而是在新形势下,锐意改革,谋求突破,在国之新象前,展现着校之新象,正在刷新着一个个曾经属于自己的记录。
一中的前进与成功,也让每一个一中人感到无比荣耀,这也给予了我们强大的精神动力。我和我的同事们为自己是一名一中人而深感骄傲,我们为自己在这里工作而感到自豪。在此,我代表全体教师庄重承诺:我们一定会恪尽职守,努力钻研,精心授课,耐心辅导。我们愿做石子,铺就你们通向似锦前程的道路;我们愿化雄风,托起你们自由翱翔的翅膀;我们愿为渡船,载你们从现实的此岸到达理想的彼岸!
同时,我想对高三的同学说:你们是威武之师。你看:熊昊仁同学单枪匹马挑战全国高手捧回了xx市第一份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清华大学);张同学沉稳发挥在xx市元月调考中一举夺魁;王等一批同学已经敲开了高校大门,这是何等的威武霸气。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正在昭示着你们拥有了强大的实力和能力。高三的同学们,做为一名攀登者,请面对最后一座山峰的阻隔时,站稳脚跟,啸傲青山;做为一名跋涉者,请面对最后一道急流的冲击时,扬起风帆,中流击水;做为一名战斗者,请面对最后一个堡垒的挑战时,急勇冲锋,旗开得胜。来吧!高三的战士们,既然没有硝烟的战争早已打响,那就在接下来这关键的100天里,请你们凭借着自己的睿智沉稳,刚毅果敢,一举实现自己的高校梦想,开启个人人生的新旅程。
我想对高二的同学们说:你们是钢铁之师。进校以来,你们就坚持着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呼号,严明的纪律,统一的步调,严谨的作风,科学的规划。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里能将这种优良的作风继续保持下去,承上启下,再接再厉,蓄积能量,以昂扬的斗志,一流的作风,专业的学习,诚恳的心态,开始属于你们的高中生活下半场。
我想对高一的同学们说:你们是活力之师。虽然进校才半年,但你们阳光灵动,活力四射,在多个方面创造了学校的记录,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愿你们在新的教育模式下,用努力拼搏书写一支奋斗的战歌,用热情投入谱写出一曲昂扬的旋律,创造出新的属于你们的记录。
最后,让我们师生同心,携手并进,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顺教育之时势,做课改之先锋,闪智慧之光芒,创历史之辉煌,争取在新的一年,开创百年一中的跨越式的新成就!
祝全体同学们快乐生活,学业有成!
祝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