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__中学今秋的开学。
九月,对于学校,对于教师,是个激动人心的季节,因为它是个收获的季节。我为今年我校的毕业生在高考和中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是他们为母校争添了光彩,赢得了荣誉。这成绩来之不易,它是全校师生领导、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晶,但是成绩又只能属于过去,未来要靠我们大家一起继续努力奋斗拼搏。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