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金秋时节清风爽,送来开学钟声扬;同学情意绕身旁,老师笑容满心房。
同学们度过了平安、愉快的假期,满怀希望迎来了新学期的到来。在今天这个特殊时刻,能站在这里和老师、同学们真诚交流,我倍感荣幸。
回首过去的一学期,我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与的英明决策、老师的辛勤耕耘、同学们的刻苦努力是分不开的。然而,追求无止境,奋斗无穷期。
新学期,对于每位教师都意味着崭新的开始。我们要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佩服的好老师。同时希望每个同学要做好“五个心”:
一是收心
把暑假的以玩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生活方式。
二是决心
新学期有新开始,尤其对于一年级新生,人生最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我们要在新学期伊始就下定决心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三是恒心
前行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战胜一个个困难,去争取新的辉煌。
四是爱心
同学们不仅要提高学习,同时还提高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用心
读书需要用心,处处用心皆学问。只有用心做人、做学问,才能有所成。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理想共同努力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