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度过喜悦、幸福的寒假,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我们步入了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今天我校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这里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新学期,新开始,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一直以来,校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我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它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
新的学期,我们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的目标,我认为无论你树立的是什么目标,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都是最基本的,怎样争取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要想成为优秀小学生,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良好的品德。要做到这一点很简单,只要你多从小事做起,不疏忽每一次考验就行了。当你看见地上有一张纸片时,你将它捡起来,然后放入垃圾桶,或者当你看到水龙头没有拧紧时,你过去把它拧紧,这时你就能得到一颗道德星;当你早晨遇见老师时,问候老师一声,老师,您早,或者当有同学不小心委屈了你,你用微笑去对待别人的过错,这时你就能得到一颗文明星;同学们,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习惯就是这样点滴小事培养起来的。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还需要成绩不断进步。做到这点也不难,只要你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好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了。每一节课你只要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每次上课前你能预习功课,下课后你能巩固复习,你就能得到一颗学习星;每一次体育课外活动,你能积极参加,音乐、美术兴趣活动,你都尽力展现自己的风采,你就能得到一颗艺体星。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不断进步的成绩就是辛勤的劳动和端正的态度换来的。
做一名小学生还需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秘诀,有了信心,你就会不断的激励自己去奋斗,去拼搏;做一名小学生,还需要勇敢,老师会为你你的这份自信与勇敢而感到骄傲和欣慰。
同学们,20xx年,我们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最后,衷心的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祝老师们在新的学期里工作愉快、幸福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