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爆竹声中除旧岁,春暖花开万物苏。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xx年春季。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了一起。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同学们想不想在新的学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呢?那么怎么做才能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呢?在这里我想给我们全体学生,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自我调整,按时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并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做到按时到校,服从老师的安排。
二、发奋努力,勤学多问,努力追赶先进同学。
孩子们,校园生活是我们幸福童年的缩影,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各位同学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当然个别同学的学习还不令人满意,在新的学期里,在今天,我们都在一个同样的起跑线上,如果我每一天都能认真预习,认真听讲,认真复习,我就会在学习上跑在前面,老师们希望你们,每一天都有新的收获,都有新的进步,今天我认识了十个生字,会写五个词语,会算一道应用题,那都是你的收获,只要能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有很大进步的。
同学们,学习是紧张的,更是无比快乐的,学校为我们创造了优良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又有那么多慈爱、敬业的老师悉心教育和指导,只要我们每一位同学刻苦努力,我们一定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三、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文明学生。
孩子们,希望你们能从今天开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好学校的小主人,做好个人的清洁,勤洗澡,勤换衣,衣着整洁;爱护校园环境卫生,不乱扔,不乱画;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个合格的环保小卫士。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你们的校园生活更加充实,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锻炼自己,也为我们的班级争光。
孩子们,在这天朗气清,春风吹拂的日子里,迎春花正在枝头孕育,新学期也绽放着金色的笑脸向我们走来。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趁着春天的美好时光,播种新的希望,放飞新的理想。今天的我们又将踏上征程,开始用双手和大脑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每一天,去享受学习的快乐,享受成功的喜悦,感受成长的幸福。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大的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