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演讲稿9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着阵阵秋风,我们迎来了—XX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这是我们x区实验小学建立以来走进的第三个年头,又有140多名新同学成为包外实小的小主人,又有6名老师成为教师团队中的一员,首先我代表全体师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x区实验小学是一所发展中的新学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品牌效应的日益提升,都说明我们在经历着迅速的成长!学生们在这里成长,老师们也在这里成长。过去的一个学年,我们又收获了许多:我校少先队大队部获得合肥市模范化大队部;校合唱队获得全区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二等奖;张伟同学获得安徽省小学英语故事比赛特等奖的好成绩,这是x区唯一的一个特等奖;唐佳怡参加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获得全省最佳才智奖;我校象棋选手、乒乓球选手、舞蹈队员、花环方针亮相市、区级比赛和展示活动;我校成功承办全区团队工作论坛、区中小学生泥塑比赛;学校还于今年6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外语文化节——走进英国的闭幕仪式,获得高度赞誉。同学们、老师们,看看这些中有没有你的努力与付出,当然等待着你的还有收获和喜悦。
同学们,你们要为成为x区实验小学的一份子感到幸福,因为这里有优美的环境,有先进的设施设备,当然还有辛勤的、专业的、可爱的老师们!老师们希望你们在这里开心地学习、努力地学习、幸福地学习!
老师们,教育家乌申斯基说:“教育的主要目的在于使学生获得幸福。”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也要和他们进行情感的沟通,应该让他们感觉到,我们的付出也是快乐的,这种工作也是幸福的,这种付出的崇高,并不仅仅是因为能够给他们带来幸福,也是因为同时能够给自己带来心灵的满足,带来幸福感。
今年,我们的学校有很多变化!原本单调的天花板上已经涂上了鲜艳的色彩,原本白色的墙面已经有了我们自己的校徽和校训,今天起,课余时间,同学们已经可以在一楼的英语角里选择自己喜欢图书进行阅读……
后面的变化还会有很多,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朝着幸福,迈步前进!
最后,祝愿同学们幸福成长、开心生活!祝愿老师们幸福工作、愉快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