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度过了平安、愉快的假期,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秋高气爽,丰收的季节秋天。在今天这个特殊时刻,能站在这里,和老师、同学们真诚交流,我倍感荣幸。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有许多感想。首先我为我们学校及全体师生在去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监测成绩再上台阶,各项活动有声有色,学校实力越来越强!我们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的发展势头强劲,这是学校领导管理有方、全体教师勤奋努力、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共同结晶。辉煌成绩属于过去,给我们以信心;美好未来就在眼前,需要我们努力开创!
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憧憬、新的征程。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耕耘的季节。播种和耕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承诺,在新学期,我们会一如既往,对学生尽职,对家长负责,保持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学习,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努力改变教育观念,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借此机会,对同学提几点希望:各个年级的同学,你们在人生的关键路口,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厚望,希望你们不懈努力,为自己开创美好未来,为母校争光添彩!中年级的同学,你们肩负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再创佳绩!低年级新同学,你们是我们学校的新鲜血液,愿你们更快适应新环境,自信、自励、自强,新的起点有新的收获!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第二请同学们是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甚至会有虎豹豺狼!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第三样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大树底下“呼噜噜”地睡起了大觉。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同学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六中人。”让我们鼓起勇气,把握航向,扬起风帆,放飞希望,为了明天更辉煌,去努力奋斗吧!
我还想对各位亲爱的同事说一声祝福,常年累月,校园里洒满了我们辛勤的汗水,处处是我们忙碌的身影。“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们就选择了辛劳,选择了奉献。也许我们一生平凡,但我们创造了生命的价值,托起了祖国的希望!美好的时节已经来临,看,处处都是金黄的丰收的景象,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开创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