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演讲稿9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满载硕果的金秋时节与大家在此相聚,我倍感荣幸!恰逢开学典礼之际,请允许我向关怀教师生活、体察教师冷暖的校领导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向朝气蓬勃、勤奋向上的同学们致以新学年的问候!
站在这里,我既感到无比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教师职业的神圣内涵,使我深知:教师虽不是演员,却有固定的忠实观众;虽不是明星,但身上凝聚着众多滚烫的目光;虽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上最珍贵的艺术品。
在此,请允许我简单地表达我的心声:在新的学年里,我将一如既往,用我的爱心、诚心、细心去换取学生的成长、成才、成人。为每个学生的发展搭建平台,为每一个学生的腾飞插上理想的翅膀。
作为教师,我秉承对学生负责的宗旨,用新鲜的活水浇灌学生求知的心田,用和煦的道德微风,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老师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老师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老师才是优秀的。为了你们的明天,老师愿意奉献今天。可谓:
忠诚教育,无悔选择;以生为本,肩负重托;淡泊宁静,重能厚德;
身教言传,为人楷模;教学相长,精诚合作;永保激情,追求高格。
借此机会,老师想对同学们说:你们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老师希望你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历经风雨,我们才能见到美丽彩虹。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饱经风霜,更见青松巍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过去的一年我校各项事业全面丰收,新的学年,我们心中更充满新的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着下一个秋天还是累累硕果。新学年开启了新的希望,新的希望承载着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愿我们师生携手并肩,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所有的同学学习进步、全面发展!祝所有的老师工作顺利,身心健康!祝我们合江少岷初中越办越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