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演讲稿900字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假期的自由和兴奋还没有完全消失。随着清脆熟悉的铃声,一个全新的新学期又来到了我们面前!这是我们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这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又一次新飞跃。起航的笛声已经响起,同学们,你们的信心准备好了吗?你为你的幸福做好准备了吗?你准备好努力了吗?你准备好迎接热烈的掌声了吗?
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很荣幸作为六年级学生的代表在这里发言。在此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衷心祝愿学生在新的学期里文明向上,兢兢业业,勤奋好学,健康成长!
回顾昨天,我们播下希望,收获梦想。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享受学习的乐趣。面对今天,我们仍然充满希望和力量。如果我们是破浪的帆船,老师,你就是灯塔。如果我们是有翅膀的鹰,xx小学将是我们飞翔的天空。面对今天,我们更加努力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盲人提灯笼,照亮别人就是照亮自己。学习孟子的仁学,“老而不老,老而不老,年轻而不老”。学习刘备的家训“不为恶小,不为善小。”。
让我们播种好的行为,因为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才能收获命运。面对新学期,站在新的起点,珍惜黄金时间,做一个脚踏实地的斗士,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劳动、热爱学习的接班人。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新学期,我们要闻鸡起舞,按时到校,让我们的校园充满明亮的读书声。坚持每天做早操,千万不要偷懒,因为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不能浪费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因为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粮食是农民叔叔们的辛勤汗水换来的,不能乱抛饭食。当然要尽量多吃,不能吃的东西不要浪费。
校园是我的家,健康靠大家。良好的环境可以塑造一个人良好的道德品质。因此,学生应自觉保持学校建筑整洁,不堆放垃圾,不留下脏水,教室前有纸片。我们弯下腰,伸出手,主动把它们放进垃圾箱。最后,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给母校做个榜样。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起点,以饱满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迎接这学期的挑战。最后,祝我们的老师生活愉快,祝所有的学生考试成绩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