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海伦市 领导,校长,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炎炎夏日,我们在热情的七月里齐聚XX中学,共同举行XX大学暑期三下乡活动。值此,我谨代表XX大学向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以及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大学生实践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和实践基地的建立是高校教育与基层教育的联合,是一次教育平台延伸的新尝试。活动倾注了海伦市领导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亲切帮助,和我院以及百祥乡中学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铺就学生美好未来的殷切希望,也寄托了XX大学学子美好祝愿以及XX乡中学生对梦想的追求,更是院校联合协作的新起点,新篇章。
XX中学基于为学生“减负担,提能力”的目标,一直在为打造高质量的素质教育而努力奋进。而XX大学一直以来也注重与基层学校的信息交流和沟通,期望在合作之中寻求共赢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双向提高。XX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就在XX大学和XX中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建立。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结合了党的教育规划纲要和XX大学“四全育人”的育人理念和培养格局,在教育部大力推行的基层义务教育“减负万里行”活动目标指导下,与正在开展题为“农村学生厌学情绪研究”课题研究的XX中学沟通后达成共识,符合管理学院与百祥乡中学的实际需求。
XX大学管理学院与XX中学的合作也是志愿服务精神具体体现。志愿服务精神可概括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它包含深刻的互助精神,即“互相帮助,助人自助”的理念。我们秉承志愿服务的互助理念,与百祥乡中学深入合作,以支教下乡的形式双方结成帮扶对子为目的,以此来促进大学生树立服务基层意识,加强学生实践能力与理论知识的结合,重塑学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契合我国当下对人才需求的方向,提高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的 前沿性。我们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仅在实践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还要在日后的学术研究,平台扩展,院校对接,实践帮扶等更多方面深入合作,巩固双方联系,达到互惠共赢。
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期拓展双方学生视野,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孩子“筑梦”以减轻厌学情绪达到使其为梦想、祖国未来而奋斗,促其全面发展,并把大学生和农村学生培养为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优质人才。
我们深信,在管理学院和百祥乡各位领导的关怀与帮助下,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实践基地各项活动一定能顺利进行,也期待我院与百祥乡中学的合作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开展!
最后,预祝XX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