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全体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在这个炎炎夏日,我们大家都经受了巨大的考验,经过十天的军训,大家都对自己的军训有了充分的认识,也对自己在军训中学习得到的东西有了准备。相信在之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你们会时刻回忆起现在,属于你们自己的军训,从此你们也成为了真正的大学生了,你们如愿走过了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为期十天的军训就要落下帷幕了。短短的十天来,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在各位教官和老师的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认真指导下,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军训计划,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各位教官、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军训中受到嘉奖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军训中同学们经历了烈日的炙烤,经历了风雨的洗礼;身体得到了锤炼,意志得到了磨砺;尽管很辛苦,但很充实,虽然身体疲惫,但心理愉悦。内务整理,提高了自主生活的能力;队列训练,锻炼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黑里透红的皮肤,直立挺拔的身姿,展现了同学们日趋强壮的体魄;"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信念,证明了同学们在与热魔的挑战下日益坚强的意志力;快静齐的集合,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命令表明了同学们日渐增强的集体意识和组织观念,从你们的身上我们清晰地看到了经贸学子奋发向上的风采和当代军人的威武英姿。
教官同志们,你们辛苦了!在军训中,你们充分发扬了人民子弟兵的优
良传统和作风,按照军训计划,起早贪黑、不辞劳苦、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率先垂范、严格训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一往无前的军人品质影响并带动着同学们。是你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感染了学生,使他们坚强起来;是你们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作风带动了学生,使他们紧张起来;是你们一往无前的品质教育了学生,激发了他们争当先进,争当标兵的干劲,你们优秀军人的形象将永远是学生学习的榜样。
各位班主任老师在十天的军训中也十分辛劳,你们时时处处在关心和呵护着我们的学生。你们的精神在带动和影响着学生,是你们默默无闻的工作给我们军训工作以强有力的保障,你们舍小家,为大家,这种无私地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全院师生学习。
"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克服困难、永争第一"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努力地工作学习。同学们告别军训后,将开始大学的学习生活,迎接新的挑战、新的考验。大学四年,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我们要用在军训中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坚强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去书写未来四年光辉的历史,让军训成为大学四年思想进步、学习向上、健身壮体的新起点,让我们创造出自己灿烂的人生,挑起建设祖国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