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这是一年中唯一的清明节。我和父亲总是从我家骑到我的家乡给我爷爷上香。想到今天又要去见爷爷,我觉得有点开心,但又觉得难过。走到墓地的半路上,开始下起了小雨,附在心里的悲伤不是一种滋味。
爷爷在我六岁的时候去世了,但我忘不了他对我的好。虽然他看起来很严肃,但他对我还是很好。三个孙子里面,爷爷最爱我。当他吃美味的食物时,他从未忘记我。他总是给我父亲打电话,给我带好东西。他小时候总喜欢把我挂在脖子上。还有一张纪念那一刻的照片。当时我和爷爷脸上都充满了喜悦。甚至在我五岁的时候,我爷爷得了一场大病。奶奶、妈妈和阿姨轮流为爷爷守夜。我总是担心我爷爷如果不小心就会离开我们。我太小心了,没睡着。我爷爷晚上难过或者想起床的时候,他们总会扶他起来,但是两个弱女子力气都不够大。爸爸妈妈叔叔阿姨毕竟还有工作。他们不在的时候,只有奶奶一个人照顾爷爷。一个70岁的老人,要照顾比他重很多的人并不是很难。不仅如此。当爷爷大半夜气喘吁吁的时候,奶奶会明白他不能死,但是这个时候奶奶也不会急着去看医生。他知道现在找医生已经太晚了。她的妻子不得不依靠她来救她。这时,奶奶会抱着他比她重。我们不在的时候,不知道奶奶这样过了多少次。
爷爷终究还是没睡,但是那年春天,他去了。整个家庭弥漫着一种悲伤而庄严的气氛。送爷爷走的那天,雨下得很慢。我们这群人穿着戴孝的服装。虽然我很小,但是当我得知爷爷已经离开的时候,我也很难过,不紧不慢。我为他送行或者并没有真的哭,但是我记得当时父亲真的哭了。可以说是“一个男人有泪不轻弹,但还没去伤心”。父亲和祖父之间深厚的感情是没有任何虚假的。爷爷又进了火葬场。
记忆结束后,我已经到了墓地。我亲昵地来到祖父的坟前,为他烧纸。即使是像我父亲这样坚定的人,也不会感到脸红。
回家的路上,还下着毛毛雨,四月的雨冷得刺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