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中学一名普普通通的学子,今天非常荣幸能站在此处,说一说自己对孝德的一片感言。随着历史的发展,虞舜先帝的身影虽然早已离我们而去,但是他的精神却悄然演变成了一种文化,这种文化已经深深地扎根在每一块充满希望的田野里,播洒在我们每一座绿水环绕的村落里,也沉淀在我们每一个莘莘学子的心田里,那就是大爱无言,大“孝”至亲的孝文化!
从古至今,孝的故事永不落幕!孝是孟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的远见;孝是沉香不怕艰难险阻,排除万难一定要救出母亲的赤子心;孝是王坛蒋相村孝媳虞蓉,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婆婆的执著心;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孝都不会过时!
有人说,你可以不用做一个成功的人,但是你至少要做一个孝顺的人。的确,失去了孝,就好比人已失去了心脏,只有一具躯壳立于世上,已失去了生命的价值,更何谈顶天立地、闯出一番天地呢?所以感恩父母便是我们走向成功的第一站。请想一想是谁用遒劲的手臂,为我们撑起一片遮蔽风雨的天空?是谁赠我们傲翔的双翅,为我们输送实现梦想的勇气?是谁用含辛茹苦的汗水,为我们浇灌幸福的家园?那就是我们的父母,我们伟大的父母。当我们渐渐长大,已不再需要父母的扶搀的时候,我们怎能忘记那一双双牵挂的眼神?怎能忘记那深夜的一声声咳嗽?怎能忘记那曾经伟岸,如今却逐渐衰老的背影?怎能忘记那因日复一日翘首相望,而布满憔悴的双眼?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动人的乐章,那是大树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蓝天中飘荡,那是对蓝天的感恩。我知道,孝不仅是一种文化,更应该是一种行动。我们作为21世纪的青年,时代的骄子,更应该把孝付诸于行动。我知道,一个行动比一百次的醒悟、一百句悦耳动听的言语都要重要的多!那么,现在就让我代表王坛中学的学子们,向养育我们的父母们,关爱我们的老师们,护佑我们的先辈们,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