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演讲稿范文600字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护理学院12班的。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飞扬的青春”。
李大钊曾经说过:”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
跨越时空的历史长河,这些话语依然震耳欲聋。听着李大钊热情洋溢的话,年轻的你还愿意平庸吗?你还愿意向困难低头吗?你还愿意在困难面前止步不前吗?或者你愿意在人生的舞台上为别人鼓掌,而你在幕后却永远不会为人所知?
我知道,这些都不是你想要的,此时,你正处在青春的黄金时期。你一定以奋斗为犁,去耕耘自己的青春,去播种自己的青春;你一定要以梦想为帆,为青春来一次前所未有的航行。是的,青春的时光是短暂而美好的,你一定想创造出自己青春的旋律。
青春的旋律不是平庸,而是锐意进取;青春的旋律不是堕落,而是激情澎湃;青春的旋律不是失败;而是赢得成功。我一直相信,我们的身体里没有平凡的血液在流动。当你面对失败不气馁,当你面对困难不妥协,那一刻,你就成功了。
现在,你带着理想进入了大学。在这里,青春再次得到了完美的解释,许多学生为获得希望而流汗。青春永远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如果不注入奋斗的源泉,青春就会老去。
你还记得你在初中学的课文《在山的那边》吗?在人生的旅途中,有着无数的艰难险阻,几乎没有希望,仿佛一切都是那么遥不可及。但是,只要你的梦想足够坚定,逆流而上,总有一天,你会越过山顶,然后站在青春的制高点,俯瞰着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你会为自己的勇气感到欣慰。
同学们,青春就像爬山,当你不停地翻山越岭时,经过无数次的克服困难之后,你最终会爬上这座高峰,而山的另一边,是大海,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在那一刻照亮了你的眼睛。
青年的文明,就是奋斗的文明。与困境一起奋斗,与时代一起奋斗,与经验一起奋斗。青春是人生的王者,是人生的春天,是人生的花朵。
让青春飞扬吧,飞扬的青春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人生意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