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青春是船 理想是帆》。 青春是船/理想是帆/乘着时代的风/驶向人生的长河/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港湾。这,是一首描写理想的诗篇,它告诉我们理想是人生活中的动力。如果将你的青春比喻成船的话,那么理想就是加速你前进的风帆。有了理想,就可以启动青春的船,在那漫无边际的生活海洋里永不停息地游向前方,驶向鲜花盛开的彼岸,使人生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青少年时代在“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理想风帆引领下,为唤醒国民,发愤苦读。周恩来总理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风帆引领下,孜孜以求,一生奋斗。
现代社会虽然不需要我们像革命前辈那样去抛头颅、洒热血,但有时也会遇到挫折和困难:
比如对于初一同学来说,刚刚进入中学校园,有许多新的课程需要学习,很有可能出现分不清重点导致时间不够用的情况,此时,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就很有必要了。磨刀不误砍柴工,如果花一点时间制定一个详细又切实可行的计划可以让你每天的学习既充实又轻松,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初二同学们而言,可能会逐渐缺少当初学习的激情,多了一丝倦意,但如果你要成为强者,就必须克服诸如此类的许多困难,这就需要一种力量来支持你,那力量的源泉就是伟大的理想!
对于我们这些充满青春朝气的学生,理想必然是推动我们前进的风帆。在日复一日的课程中,我们学会了坚持;通过一次次的考试竞赛,我们收获了经验;对比自己从刚进校对各门课程的畏惧到现在对自我的肯定,我们从中获得了信心;这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在向自己的理想更进一步。
同学们,只要我们都拥有理想、拥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就能在顺境中奋发向上,在逆境中百折不回。学习疲惫的时候,是理想的风帆给了我们继续苦读的毅力。思想懈怠的时候,是理想的风帆警醒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我坚信,在理想风帆的指引下,我们青春的小船,一定能够以无限的热情驶向胜利的彼岸。最后,在这里祝愿大家都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初一6班全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