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青春”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我想大家一定会不禁想起自己青少年的时代不吧?
对,青春是人一生的大好时期。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时期去学习、追求我们喜欢的东西。青春让我们感受这世界的奇妙,青春让我们对事物充满好奇,青春也带给我们活力。青春不但是人一生的大好时期,也是我们最美好的时期。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家想一想啊,小时候我们太幼稚,太不懂事,经常惹父母生气,让父母担心,而且,还不能自立。长大成人后,我们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自己的责任,父母也老了,又得照顾父母,多麻烦啊!老了又不能像小孩一样活蹦乱跳,行动也不方便。
我们在这个时候,需要更多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约束自己。还需要认识这个奇妙的世间。青春是花,它像花一般美丽,青春是树,它像树一般茁壮,青春是云,它像云一般舒卷,青春是是风,它像风一般潇洒,青春是石,它像石一般坚强,青春是鸟,它像鸟一般自由……青春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候,让我们的青春充满阳光,变得灿烂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