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而怠则失时,少而不学,长也无能。这道理简单明了,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
青春,天地赋于人的最美好的礼物,是年青人都感到拥有,却都不能完全拥有的东西。少年奋为,终身有为。少年时代勤奋努力,是关系到一生成就的大事,不能在这大好的时光里有一丝一毫的懒惰。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此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青春,只赋予你、我一生一次,你能保证青春无悔吗?你能让青春闪光吗?天地最有情,少年莫浪投,一生最好是少年,一年最好是青春,一朝最好是清晨,想一想,你有什么权力浪费青春好时光呢?
幼不学,老何为?长江后浪催前浪,一替新人趱旧人,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春花不红不如草,少年不美不如老。青春,你们可曾真正的拥有过,留给过去的,只能是青春的背景;留给未来的,才是青春无悔的脚樱
年无废月,月无废日,日无废时,最值得高度珍惜的莫过于每一天的价值,把握住今天把握住明天,迎来每天的第一缕阳光。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也。青春万岁,一刻千金,勿把韶光丢。
人之少壮天之晨,年青时谋求,到老年就充实,为学应须毕生力,攀高贵得少年时。
青春本色应该是怎样的呢?我想说,我想高呼:“无悔的中学时代,无悔的探索,无悔的攀登,无悔的冒险,无悔的青春!”
青春万岁!青春该做些什么呢?
生也有涯,知也无涯,学而不止,高而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