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个舞台,用我的亲身经历来向大家阐释我心中的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我出生于一个地道的农民家庭,父母都是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人。他们没有伟大的思想,没有卓越的功绩,但是他们有勤劳的双手,无私的奉献和爱,正是他们默默无闻的平凡感染了我,教育了我,让我学会了自立自强,懂得了生活要考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经得起挫折的磨练,顶得住困难的打击,受得了风雨的洗涤。让我纵使历经成败跌宕起伏依旧能够笑对前方,无畏风雨,不惧挑战!
曾经,我因高考志愿出现差错错失了医学院的录取,放弃了去x学院就读的机会,只为了那份年少气盛的不甘和骄傲······而今,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坚信了一个道理:生活中固然有很多的无可奈何,但更多的是出人意料的精彩,给自己一个机会,试着对生活充满信心,你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自立自强,从不屈服,向今天的自我挑战;励志成才,无所畏惧,向未来的彼岸远征;报效祖国,毫无保留,向成功的巅峰攀登!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