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理想,可我的理想究竟是什么呢?
也许你看过这样一则广告:一个小女孩,她从小的理想就是做一个蛋糕师。于是她开始学做蛋糕,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终于会做各种各样的蛋糕了,她离自己的理想也更近一步了……
可我的理想到底是什么?我咬着笔头,反复地思考。突然,我的脑海闪出一个念头:我长大可以当乡村教师。对,当乡村教师可以把知识传播给许多农村的孩子。我要让农村穷得读不上书的孩子们走进课堂,他们拥有了知识就不用在家种田了,将来可以走出大山。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努力学习,多看书,上课比以前更专心了……其实,学习的态度才是最重要的,将来考上了大学,就可以帮助那些山里淳朴可爱的孩子们了。虽然我现在不能体会做乡村教师的辛苦和无私的付出,但等我长大了一定能体会。为了理想,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一定要把更多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
加油!为了理想而奋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