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虽然这个世界上充满了苦难,但也存在着克服苦难的案例。”这句话是的演说家海伦·凯勒说的。刚开始看到这句话,首先让我觉得的是,这个世界确实充满了可能性,可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创造奇迹的吧。
我们总是会遇到一些麻烦和困难,也许像海伦一样,可能是一种生理上的残疾,也许来自家庭本身的不幸,也有可能是来自外界的困扰。我们总是会碰到那些一时让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的事情,可是,又有多少人,有足够的信心,去改变现状呢?
也许从前,我们也有过想要挣扎的时候,我们告诉自己,有困难就是要去克服的,所以我努力前行,不断的去想要打败压在我们头上的重物,想要成为一个胜利者。可是,事情往往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就算我们真的努力了,能不能克服是另一个答案了。我们成功了,我们也许好过一阵子,可是我们失败,却又带来了更多的不定情绪。
但是,不管如何,我们总是要活着走下去的。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要向前行的。在动漫电影《千与千寻》中,有这样一句话——“不管前方的道路崎岖不平,只要方向正确,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所以,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感到手足无措的时候,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要管自己能不能够成功,都要去拼搏去努力看看,才能够得到成长,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能够走好以后的道路。
就像你努力准备了好久的测试,你为此耗费无数的精力和时间,却也没有一个满意的结果。也许看似努力没有用,这是一件更让人感到悲哀的事情。但其实不然,不够理想的结果,不等同于你的努力没有用,这甚至能够反应更多问题,例如你所欠缺的部分,是不是还不够努力,或者是不是心态没有调整好,这才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而不是一味的去想,失败是一件多么丢人的事情。失败并不丢人,总有人会失败的,没有失败的人生,也不必然是完美的。而努力,却总能让人有所获得。
我们努力,并不是因为一定能够成功,而是因为不努力,成功的资格都没有。我们不能够保证一件事情可以百分百的做好,但是我们可以让自己更好,从相信自己开始。
我们生活中,各有各的苦难。不用因为自己受到的苦难没有别人糟糕而幸福,而因为自己能够好好面对生活,而快乐。因为生活是自己的,不需要活给别人看,也不用在意别人,对你生活的无礼的伤害。好好的面对生活,面对生活的苦难,我们可以更加幸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