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强烈的药水味儿,洁白的被单有些叫人害怕,姥姥的病房里挤满了人,每个人都在哭,哭得那样悲凉。我快步走进去,直奔姥姥的床头,大喊:“姥姥,我来了,您能够安心走了。我必须好好学习,励志成才。姥——”姥姥突然缓慢睁开眼睛,冰凉的手紧紧握住我的手,点了点头。一瞬间,老手与小手渐渐分开,这一画面永远定格在我的心中。
从此“勤奋学习,励志成才”成了我对姥姥一生的诺言。
为了考上一个重点中学,我经历了许多。那年夏天,聒噪的蝉鸣不停但打不破我励志的梦。我去书店买下了所有小升初复习资料,回家后抓紧每时每刻时间都在题海里遨游。重点难题题型,我都用电脑上画图的工具画在电脑中,又在电脑上建了一个“难题文件夹”,一道题一道题往上打。
考试前五天,我信心满满,我明白灰姑娘蜕变成公主的秘密不是水晶鞋,而是执着的与永不言败的信心。我在算术本上写下了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八个大字,并在写上“我必须会考上梦想的中学”,算了算同样的话写了五十多遍,也在心中默念了五十多遍。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立下的誓言,许下的心愿一切都成为了现实。那一天,我来到姥姥的坟头,第一次流下热泪,不是不坚强,而是对姥姥的思念与成功的喜悦融合在了一齐。我明白这是一小步而已,我还需要做许多许多,要励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有其志必成其事。”仅有从小时候就励志成才的人,长大以后才会是有潜力报效祖国,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作为当代的一名中学生,我继续梦想着考上重点高中、大学,不断成长成才。
姥姥啊!您也许化成了天空中的一颗耀眼的明星,在黑夜为我照亮前行的路,让我在励志之中走向完美的明天。我不会忘记以前对您许下的诺言,更不会忘记对自我的期望,“励志成才,做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