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今天,奋斗的起点。
昨天带着回忆默默地逝去了,今天携着希望悄悄地来临,而明天,又闪烁着光辉等待着人们,有人沉浸在回忆中,他们依恋昨天,有的人只迷醉在梦幻中,他们企盼明天。而这两种人,都忘记了最应当珍视的是宝贵的今天。
有的人会说:“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么?我明天开始勤奋学习。”有些人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日月匆匆,今天之后又有无穷无尽的明天。那么,你的决心,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变为行动,变为现实呢?
虚掷光阴,在折损着生命的光,及时努力,在开辟理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观望明天,一切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
今天,就是奋斗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