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关于梦想,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定义,但对我而言,梦想就是等着你去达到的目标。
我的老师曾告诉我:举起手摘到的苹果没有踮起脚摘到的苹果甜,而那个蹦起来才能摘到的苹果才是的。
所以,那时我就想,既然是梦想,为自己定一个竭尽全力可能达到的目标岂不是很好吗?只有那样你才会有理由去拼搏,去努力。
欲成大器者必经磨难,而所谓成功和强大,不仅取决于你的素质和努力程度,更在于你失败后爬起来的速度。如果当年马云和他的团队没有对梦想执着,没在努力坚持,我想,或许现在就不会有“阿里巴巴”。
青春的岁月里,我们都有着不一样的面容,不一样的追求,不一样的我们有太多不同。
但无论如何,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都应该一如既往地有着追梦的坚持,或许,多年后的蓦然回首,你会爱上那些年里,执着的自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