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你影响了别人就是别人影响了你。成功需要无比坚定的信念。信仰没有正确与否,只要适合你的,就是极好的。
我要送给大家第一句话,这句话是一个信念,那就是今天我必须成功。记住,是今天,不是明天,更不是高考。因为所有人生的成功,只能今天成功了,人生才有可能成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千日折合起来正好是三年,高中三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我们一同走过;用兵一时的胜利是我们流泪、流汗、流血后的期盼。
高三是一种精神——拼搏、奋斗与不屈。高三会有看不完的书,写不完的试卷,改不完的错题,总结不完的规律,甚至还有一次又一次考试失败的打击。这一切我们都要能坦然面对。在这一年,我们的心思应该全在书本上、试卷上,我们只为一次次考试颠狂。不要空喊什么素质教育,眼前的我们,最重要的素质是应试的素质、是坚强面对困难和挫折的素质、是调节情绪的素质、是在枯燥繁重的学习中自娱自乐的素质,在这一年,我看不出还有什么比这些更重要的素质。成大事的人,必须先挺过高考。苦和累是必须的,舒服是留给死人的。也许有少部分同学正在浪费时间,在模糊现在,在恐惧未来。这是不正常的状态,不怕别人瞧不起,就怕自己不争气。如果你对现在的你很不满意甚至讨厌。
那一定是因为你有个不够努力的曾经;未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努力的你。那么在这一年里,上课不专心学习就是在犯错;深夜还在玩手机、说话就是在犯错;抄作业、谈恋爱就是在犯错。不努力改变自己,不努力不坚持,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
高三,是一种生活体验,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而无悔的付出艰辛的努力,承受挫折,接受考验,冲破阴霾与风雨,这是一种精神与意志的砺炼,这使我们的羽翼变得丰满,人格变得健全,这才是高三的奥义,每一个走过高三的人,都应该收获一种精神,一种意志。高三使我们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美丽,那就是困难时的斗志昂扬,挫折面前的永不言弃,寂寞中的默默忍耐,不管有没有成功的光环笼罩,美丽终将属于我们。物理学家杨振宁说,科学的巅峰不能只靠才华去攀登,更要有一种持之以恒的态度与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惰性与欲望人人都有,而差距便产生于有人能够克制自己、约束自己,而有的人却只为满足于一时的快乐与舒适。高三就是这样的一段路,战胜自己惰性就是胜利,敢于向自己性格的弱点发起冲击就是的收获。
高考是一块试金石——通过高考,淘磨出来的金子才会闪闪发光。这是一场需要顽强毅力才能跑到终点的马拉松;这是一场需要奋力拼搏才会赢得的百米短跑竞赛;这是为每一个不屈服于命运安排的平民百姓孩子准备的最公平的决斗场,更是为新时代学子无悔青春奏响的命运交响曲。
越来越临近的xx年高考决定着同学们一生命运的成败荣辱。牵系着万千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强烈期盼;也关联着学校发展的机遇和创高校的进程。
为了梦中的理想,为了一生的成功,我们没有借口,我们没有理由;我们只有努力,只有奋斗。为了理想而奋斗的人生是无悔的人生,相约无悔的青春,聆听高考的脚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