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顾名思义,就是幻想自己长大后能成为心目中认为伟大、高尚等职业的一种想象,简单的说自己认为长大后的目标,长大以后的职业、工作。朋友,你的理想是什么?是否是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呢?是否是为社会的进步而努力奋斗的理想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可能是一名保家卫国,站守在祖国边疆的解放军,还可能是一位维护社会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会坚决的告诉你:一名拥有白求恩、救死扶伤的医生。
白求恩大夫在硝烟弥漫、弹片纷飞的战场连续xx个小时给伤病员做手术,连眼睛也没有稍稍休息一下,这是多么高尚的品格啊!有人说,医生是与病魔做斗争的最前线的战士;是在死亡线上为病人挣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伤、时刻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儿。可见,医生是多么崇高、多么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的职业。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医护人员的在接受严峻的考验,他们常常戴着厚厚的口罩,穿着沉甸甸的隔离服,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冒着对被感染病毒的危险在隔离区里忙来忙去,医护人员的困难可想而知。我坚信,只有好的医生才会医治好一个健康的
病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国的医护人员在上已经取得了战斗的根本胜利。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拥有白求恩、救死扶伤的医生。为了我理想的实现而努力奋斗。扎扎实实地学好本领,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为人类造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