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今社会,看戏的永远比帮忙的多,不是因为人变得淡然了,而是社会变得残酷了,当你身边最幼小的孩子会为了骗财骗你时,当最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讹诈时,当最需要关爱的残疾人是骗子的时候,你还会相信别人吗?我想,应该不会了,所以,我们要学会自强不息,而不是感叹世态炎凉或者是叫嚣着不公平。
人,不能一直抱怨着生活对自己不公平,只有自己自强不息,才可以拥有好的未来,可能身为学生的人,最害怕的是高考,其实,何必害怕呢?你要爱它,因为高考是给寒门子弟唯一一个可以公平竞争的机会,我们努力学习20xx年,为的就是在高考的时候可以一鸣惊人,从而拥有一个好的未来,了解到这一点的人,好好学习,最终成为了成功的人士。
如果是已经身存社会的人,那么感触可能会更深,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本来就不是公平的,例如别人一进来就是白领,而你只是员工,例如别人开的是法拉利,你挤的是公交车,例如别人不说话那叫有气场,你不说话那叫拿架子,例如别人生个病那是天崩地裂的大事,你生个病那叫矫情一样。世界上太多不公平了,我们如果改变不了这个世道,我们就只能好好的适应这个世道,学会自强不息。
别人可以当白领,来法拉利,拿架子,被所有人捧着那是因为他们付出了享受这些的努力,而你,既然没有别人的努力,那就不要去抱怨,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真正应该做的。
自强不息,在遭受挫折时,努力去客服;自强不息,在遇到困难时,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在所有人都不相信你的时候,骄傲犹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