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遇到挫折与磨难时,不仅要拥有乐观向上的态度,更重要的是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我们的勇气可以引领我们走向胜利的彼岸。
就在前一阵子,爸爸妈妈去哈尔滨办事儿。因为上学的缘故,我不得不自己在家生存一周。在大多数人看来没有父母的约束,当然是快乐的事情了,我也不例外。本以为终于可以在家潇潇洒洒一阵了。可是事与愿违,白天还好,可是,黑暗终将代替光明。在父母走的第一个晚上,几乎半个月不下雨的老天爷不知道是谁招惹了他,开始放声大哭。窗外电闪雷鸣,雷雨交加。心里默默窃喜,得亏还有电脑的陪伴,没什么大不了。俗话说“祸不单行。”一下子,我的眼前全都黑暗了,完了,停电了。这下子心里可着了慌,停电以后,电话打不了,想去朋友家求助,可是外面的境况让我不得不放弃了这个念头。
“我们都需要勇气,来面对重重困难。”外面的风还在嘶吼着,我内心也平静不下来,想要随着雨天一起放声哭泣。可是想想我已经是大姑娘了,爸爸妈妈走的时候还信誓旦旦的说自己在家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不会哭泣,想着想着,泪水憋了回去。于是,被迫自己想一些快乐的事情,想一想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的美好瞬间,倒是能开朗不少。这是仅仅不够的,就只能化悲痛为力量,开始自娱自乐起来,把自己比作一个歌者,好像在开一场演唱会,窗外的雨滴都是我的粉丝一样。黑暗背后不就是光明了吗?没什么大不了!然后继续在自我世界里消遣,俗话说“风雨过后就是彩虹”演唱会拉下序幕后也来电了,心情豁然开朗。
第二天,想想昨日的事,竟然对自己起了敬慕之情,是勇气的力量让我能够勇敢的面对自己,勇敢一次,再也不用退缩了。
勇气,I love you!感谢你让我战胜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