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老师:
每当面对学生求知若渴的眼睛时,目视孩子们天真可爱的面庞时,每当走上神圣的讲台时,我不禁想到——民族的发展,祖国的昌盛,孩子的未来,想到了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想到了如何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美丽?
有人说青春是迷人的。很多人在青春年华里就谱写出了辉煌灿烂的人生。宋朝的辛弃疾年仅21岁,就领兵抗金,“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鲁迅先生也是21岁东渡日本,立下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迈誓言;我们敬爱的周总理19岁就写下了气壮山河的诗句“大江歌罢掉头东”,决心把青春献给祖国解放事业。他们是华夏的铁骨精魂,是永远不落的星辰;他们是挺立潮头的英雄,是无数人心中的楷模!
抚摸时代的丰碑,追寻英雄的足迹,心潮澎湃,人们不难发现,英模们那一颗颗爱国之心,那一腔腔沸腾热血,凝聚成了两个字:奉献!各位朋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既然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奉献。踏入老师这个行业已经七年了,从刚来时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驾轻就熟,在成长的过程中学校的领导与同事给了我太多的支持与帮助,还有包容,包容我的倔强与任性,支持鼓励我去干好每一项工作。几年来,同事们带给我太多的感动与不可思议,永远忘不了学校的一些老师带病坚持工作,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她们从来都不请假,那种无私敬业的精神时刻感染着我。还有就是在这个集体里感受着大家庭的幸福。
记得在上个学期期中考试的前一天,轮到我去各班巡堂,当我走到403班的时候看到张老师正用手抚着肚子,脸色苍白,一副很痛苦的表情,班上的学生正在埋头写作业,我急忙跑过去一把扶住她并问她:张老师,怎么啦?哪里不舒服?张老师却强忍着疼痛笑着说,没事,可能是老毛病胃病又犯了,“那你请假回去休息一下吧,这里我帮你看着。”“算了,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我还有二道习题没有讲解,这种类型的题同学们掌握得还不牢固,我想利用这个时间给孩子们再讲讲。”听了张老师这句平凡得不能在平凡的话,我的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这不正体现了老师对学生的无私的爱吗?这不正体现了老师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吗?我觉得老师这一职业是以“爱”为主题的职业,只要无私的奉献自己的爱心,就一定会收获更多的爱,同时也体会到:付出也是一种幸福。
其实,奉献对任何人都不苛刻。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才,不妨是一颗小草为春天献上一丝新绿;不能成为高山昭示一种雄壮,何不当一块路碑,为迷途的旅人拂去心头的阴云;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又怎么不可以是一条小溪为入旱的土地捧上甘露。
我们的奉献应该是赤诚的奉献、无私的奉献、崇高的奉献。我们的奉献像火把,是无怨无悔的燃烧,是至死不渝的真情。我们的奉献像一泓清泉,是长年的流淌,是不计名利的付出。我们的奉献,更像一首经久不息的颂歌,永远回荡在广袤的神州大地。
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一般,好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虽然时代不同了,但鲁迅先生这种精神依然适用于我们今天,适用于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
朋友们,奉献是神圣的,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石排跨越式发展需要我们的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企盼着你的奉献。朋友们,凭着岁月赐予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给力石排发展、给力教育工作、给力美好和谐生活!让我们擎起希望的火炬,辟风斩浪,走向辉煌的明天,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