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路上,有成功,有失败,有努力,有颓唐,但唯一不变的就是不断向前的坚定信念。就是这种信念,支持着我一路向前。
还记得那个昏暗的日子,我拿着惨败的成绩单走在静静的大街上,街上行人很少,风怒号着,仿佛在抱怨这糟糕的天气。我不想回家,我害怕这成绩让奶奶看到,想起他这几天为我忙上忙下的情形,心里便涌起一股酸涩感。
回到家后,奶奶仿佛忘记今天出成绩的事,只是招呼着我去帮她包包子。强挤出笑脸走过去,只见奶奶把适量豆沙馅放入包子皮中。一团、一掐、一转,一个包子变成型了。我观察着奶奶包的包子,笑着对奶奶说:“奶奶包的包子真难看,外皮一点也不光滑,还没有弹性,就像僵尸一样。”奶奶只是笑着点了点我的额头。
包子放入蒸笼后,被蒸汽包围着,它们舒展着筋骨,一点点成熟。出锅后的包子一个个都变得光滑圆润,富有弹性,外皮吹弹可破,就像满月后的小宝宝的脸蛋一样,肉嘟嘟的可爱至极。奶奶在一旁跟我说:“包子在高温蒸汽的包围中忍受着剧烈的疼痛,但最后在蒸汽的焠炼下,变成了你现在看到的样子。人生也是一样,也需要不同的失败、挫折来磨练意志。成功都是由无数次的失败、挫折堆积出来的,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意志消沉。”
奶奶,原来您早就从我的表情中知道了我没有考好,还特意用包子给我上了一课。是啊,没有艰苦的磨练,几人回成功?
在前进的路上,没有一帆风顺,唯有挫折不断。唯有不停地坚定自己的意志力,才有可能成功。人生只有不断的经历各种不同的失败,才会从中汲取经验,在前进的路上才会有动力和新的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