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XX年的春天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小草在封冻的大地中,已经孕育出胚芽,只等春风唤醒大地破土而出了。溪水也在厚厚的冰层下面汩汩而出,静候温煦的阳光,为田野带来欢乐的歌儿。我相信你们在休整了月余之后,正蓄势待发,满腔热情的迎接挑战。
发令枪声已经响过,你们庞大的队伍都已进入了跑道。每个人的脚步都是那样坚定,因为你们明白:九年磨一剑,今朝试刀锋的时候到了。没有谁会在最后的一搏中自动退出。你们看:那些匀速前进的人们,脚步稳健,腿上似乎灌注了动力剂,一股劲儿的向前冲,脸上神态自若,还带着微笑,显得执著、坚定、自信、无畏。
九年的平等教育,一路走来,你们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成功,也不乏弯路重重。回头看,虽见脚步歪斜,却依然可见自己一直在向前行。虽有时脚步密集,前进的步伐显慢,看得出来,那时的你们,遇到了绊脚的石子,小小的心灵受到了创伤,可你们还是在徘徊与张望中前行了。
而今你们的人生走到了一个高台阶,勇敢地迈上去吧。九年的力量积蓄,知识累积,必须一口气鼓足,那台阶才会显得渺小而微不足道。人生能有几回搏,如水的静心是你的心态;上游须力争是你的作风;不达目标不罢休是你的执着与坚守。
老师相信你们。理想的旗帜早已飘扬,激越的出征号已然响起,整齐的列队轻装待发。因为你们明白:没有选择,生活的舞台他方唱罢,我们登场。我们演绎的是生命的传奇,真实而精彩。没有谁会替代我们,因为每个人都在用生命书写着自己的乐章,没有相同,却会有许多交集。就让我们在瞬间的碰撞中成长并发展自己吧。
同学们,就让我们共同努力,相互鼓励,不要回头,只看前方。迈出一步就接近终点一步,前路会变短,后路在延伸。每一滴汗水都在证明,你在努力。每听一次加油声,都要向自己微笑,它会成为轻快的步伐,减小你的压力。老师早己为你们准备了凯旋的美酒,期望着你们人人征战人人凯旋。 最后,我代表全体初三教师郑重承诺:
我们会用极高的热情和极大的耐心解答每一位同学的疑问。
我们会用高度的责任感和真诚的爱心关注每个学生的进步。
我们会用最科学的助跑与你们甘苦共尝,风雨同舟。
让我们共挥汗水,笑迎中考。祝愿全体初三同学XX年中考同创佳绩,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