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今天——离中考只有百天的2月27日!
教峰无语立斜阳,德扬中学成长的三年,我们的眼睛无时无刻不在拍摄着,它从“嫩黄的芳儿”长成如今的“绿油一片”,在迎着明天的道路上经历了耐人寻味的风雨、严寒!它的成长为我们树立了一块无语的丰碑,永远地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
说德扬当然不能忘了一切为它的成长而日夜操劳的人,尤其是田董事长和胡校长,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宝贵的心血为我们众德扬学子打造了这个美好的环境!对此,作为学生代表的我此刻只想对田董事长、胡校长和陪同我们冲刺的各位老师以及一切关心我们的人们说:“你们辛苦了,我们真诚的感谢你们!”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害不复回,君不见高赏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是的,同学们,时间正如风驰电挚的战车正载着我们奔赴百日之后的战场,战场只有拼杀,没有逃逸,战场造就猛士,也考验懦夫,战场无泪!
或许许多同学对于自己的统考失望,但你是否想过人之一生有谁会一帆风顺没有“山重水复”哪来的“柳暗花明”?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希望我的学习、生活每天都精彩。可是总有一些阴暗的灰色使我有时欲哭无泪像小孩,但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同学们,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生活不需要旁观者,我们要用百天的时间丈量自己的脚步,把自己的每一秒记录,面对苦楚展现笑容。为了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忘记一切烦恼,放下自己的贪玩之心,消化特有的七情六欲;不要觉得自己在走一条根本不属于自己的却又是自己走过的人生之路,也不要认为违背自己享乐人生观是一种虚假人生,其实这才是真实的人生,只是它比你所想像的要残酷的多!自古以来君子以自强不息,请抬头回望,周围一马平川我们要手指青天,仰天而啸:我们要奋力向前!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今天,我们百日会战誓师,母校领导老师给我们喝壮行酒,此刻虽“无风萧萧分易水寒”的雄壮,但有“修我戈矛,与子同袍”的誓言。六月一朝试剑锋,待德扬400壮士凯旋时,我们再摆谢师宴,酬谢母校栽培。
同学们,一百日会战,三天定夺,无论成败,我们都要坚持自己的追求一路前行,以致于在发如雪的时候面对自己的人生棋盘时说:我尽里,我无悔!
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中考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