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可爱且奋斗在一线的老师们,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高三十四班丁照,我是高三十四班张艺帆。
今天,我们不高谈论阔,不说马云,马化腾,王健林等当代中国领军人是怎样的强者,这些看起来似乎都太遥远。我们一直都在仰望强者,却忘了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强者。
作为一名住校生,早早起来后,走进卫生间,拿起牙刷,看着镜子里面坚定的自己,你会发现自己很强大。众人皆睡我独醒,我不成功谁成功。吃早饭的时候,一个人独坐在那里,拿起包子,你感到的不是孤独,而是无敌是多么寂寞。也正如我们老班所言:"早一点到班,只要你有这个意识,你就成了。"跑操的时候,我曾反问过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大声音的喊口号?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在观察了一些大声喊口号的同学后,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我们不仅有一颗不甘平凡的心,我们还要在二十一世纪喊出属于自己的声音。这就是我们大声喊口号的意义。在此,也将这句话送给每一位将要大声喊后号和正在大声喊口号的同学们,这个时代需要我们鹤高人的声音。无论是早起还是大声喊口号,这都是我们鹤高强者对待生活,学习,以及自己的态度。We can do it!
说到做自己的强者,女生当然是义不容辞的,巾帼不让须眉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在当今这个时代,虽说女汉子层出不穷,但仍不乏软妹子的存在。下面我说一句话,猜猜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听好了:报告,叫你们班十几人下去搬书。我猜你们的第一反应是:叫十几个男生下去搬书吧!可是再想想,为什么一定要叫男生搬书呢?为什么女生不可以呢?难道那些书真的重到女生搬不动吗?我想不是吧。说到搬书,我为我们班的女生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无论是搬书还是提水,我们班女生总是积极去做。每次班主任看到后,都会开玩笑说:"瞧!这是咱班的女汉子。"再加上平时我们班主任喜欢叫我们班女生美少女。我想,把美少女和女汉子结合在一起不就是"美少女战士"吗?虽说不是每个女生都能成为《爱情公寓》里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胡一菲,但作为女生,我们必须明白,在这个性别歧视仍然存在的社会,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没有人会因为你是女生就谦让你。也许有人会说:"我长得漂亮啊,我颜值高啊,颜值即正义。那我只能说,你长得漂亮是优势,活得漂亮才是本事。所以作为女生,我们才更应该自立自强,这样才不会被人轻易看扁,才活的有尊严,才称得上是自己的强者!
海明威曾言:"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绝对不可以被打败。"高中生活少不了考试的相伴,与我而言,每次数学周练考完后,我都会来到操场上给自己一份洗礼。猜得不错,数学又炸了,不过,那又怎样?数学虐我千百遍,我待数学如初恋。在高考之前,我没有任何理由说要放弃。戴上耳机,将自己完全沉浸在艾伦·沃克的经典电音中,只是奔跑。什么都不用想,尽情的跑就好了。跑完后,在回寝的的路上,心旷神怡,宠辱皆忘,与刚来到操场的样子截然不同,尽管二者都是疲惫,不过,后者,却是那种拼尽全力后的顺其自然。强者,如是也。
在我们班,我们班主任张老师有一句鼓励大家争做强者的至理名言:"啥都不要想,就是彪,就是干!"(诶!张艺帆,你这句话的语气不对,我来纠正一下:"啥都不要想,就是彪,就是干!)在班主任的积极带动下,我们班逐渐形成了一种敢于挑战自己,乐于挑战自己的氛围。在我们班的墙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挑战书。有挑战一本线的,有挑战前一百的,还有挑战某位比自己更优秀的同学的,总而言之,就是看谁不服气就挑战谁,看谁不顺眼儿就挑战谁。虽然我们班现在还有很多同学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在我看来,每位同学都在争做强者的路上走得愈发坚定,我相信,我们14班终会拔得头筹,笑到最后!
在此,我们希望每位同学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鹤壁高中20xx届高三14班打call !
为20xx届所有鹤高学子加油!加油!加油!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