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江东去,耸峰穿空;惊涛拍岸,浪卷千堆雪,淘尽多少风流人物!时光若奔腾中的大江,一去不复返,要想成为历的风云人物,必当勇攀高峰,登上人生之巅。
人生若登山,要成就辉煌人生,必先要有攀高峰的远大志向。当他还是乡村农校的一名普通教师,当他还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一介农夫时,他已经有了为世界造福的鸿鹄之志。于是,他一步步迈向了理想的高峰。因着这份志向,他不断研究;因着这份志向,他从没放弃。
人生若登山,要成就辉煌的人生,必须有刻苦奋斗的精神。从连颜色的组成都分不清到描绘出一张张绝世的画作。谢坤山从坎坷中走出来,从奋斗中走出来。因事故而失去双臂和一条腿的他,并没有因命运的捉弄而一蹶不振。相反,坚信人定胜天的他凭借自己的一张嘴,在空白的画布上添上了一笔又一笔绚丽的色彩,描绘了自己精彩的人生。在攀登高峰的过程中,他遇到过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伤痕累累的口腔,尖利的竹筷刺出满嘴的鲜血,因行动不便而导致的尿血这一切的艰难面前,他始终屹立不倒,刻苦奋斗的精神助他攀上了人生的巅峰,成就了他的画布人生。
我们应该抱一种“气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勇敢攀登,成就人生的巅峰之作,屹立于历史的滔滔江水中,成为名垂千古的风流人物。
人生若登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