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奋发向上,辞旧迎新》。
时间如流水,转瞬即逝,在我们还来不及回味20xx年的丰硕时,20xx已经迎笑走来。我们在感叹岁月流逝之快的同时,是否想到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要准备的事很多。无论做什么准备,我们都要懂得珍惜时间。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人的一生其实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过去的一年我们收获了很多:七年级的新生收获了中学里的第一份纯真友谊,认识了新的同学和老师,同时也感受到学业的紧张和压力,八年级、九年级的同学收获了更多的知识,愈加充实自信。但大家也应当认真反思自己在这一年时光中,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
一年过去之时,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决不如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过去一年,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人生的财富。过去的一年,我们有不足,有遗憾,就让它们随时光列车消逝吧。现在的我们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们就一定能做到最好。在20xx年,我们应该满怀信心,用奋发向上的态度,迎接新的曙光。
奋发向上,是一种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俗话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有不畏困难,不懈奋斗,才能实现人生所向往的目标。再过一个多月我们就要迎来期末考试,无论你天资如何,都需要后天勤奋的付出,奋发向上,脚踏实地,无论前方的路多么崎岖难行,我们都要勇敢坚定地走下去!我坚信,今天努力奋斗流淌的汗水,必将成为明天幸福的源泉。
同学们,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坚定信心,奋发向上,努力进取,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拼出一个无悔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