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我们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快乐也一样,给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我还记得这样几句名言:“把你的痛苦与人分享,你的痛苦将会减少一半;把你的快乐与人分享,你的快乐将增加一倍。”是啊,分享快乐不会使自己损失什么,却能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情。相反,有了快乐,一个人独乐,最终也不会快乐。
与别人一起分享快乐是一种美德,因为快乐能够传染。其实很多时候,与别人分享快乐,既是给了别人一个机会,也是给了自己一个机会;既给了别人一个好心情,自己也留下了一份好心情。
既然这样,那么请打开你的心灵,真诚地与别人分享吧——自己是一团火,就要想法把别人点亮;自己是一盆水,就要想法把别人洗净;自己是一粒米,就要想法长出更大的稻穗;自己是一弯月,就要想法给夜行人送去清辉……与人共享快乐,你也会更加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