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伟大的祖国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我们中华民族历来注重文明礼貌教育。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多少仁人志士以礼待人的故事至今还被人们广泛传诵。“孔融让梨”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我讲了这么多,那么,“文明礼貌究竟是什么呢?”或许有的同学会说,那是在得到别人帮助时说一声“谢谢”,在打扰别人工作时道一声“对不起”。然而,我认为,文明礼貌不仅仅是这一声“谢谢”和“对不起”,更应该包括尊重他人的劳动果实,热爱集体。
文明礼貌反映一个人的素质,意味着集体的凝聚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