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早上好!
今天星期一(12月21日)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冬至。
说起冬至,可能很多小朋友都不懂它的习俗,现在老师就来讲讲:
冬至是万物静寂、一元复始的节令,先民们相信只要人与自然同步感应,人们就会获得新的生机。因此,人们要一起吃热乎乎的饺子、圆子,祛除寒意;
妇女为家中的老人奉上新鞋履,称为“履长至”;
其意义是帮助老人过冬,并让他们以新的步履与时俱进,延年益寿;
帝王祭天、民间祭祖,祈望来年能风调雨顺、人人能安康吉祥……
过完冬至,一年一度的元旦就接踵而来了,我们很快就要进入20xx年啦,最后祝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