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能站在这儿跟老师们,同学们,一起谈心,心中无比喜悦。在这里,我要和大家一起畅谈好的学习方法。好的学习经验
在小学,绝大多数的同学上课时可能会很自觉专心听讲,下课复习和预习,便可以学好,但是现在不是这样的,要想成绩好,必须靠努力去实现,必须要有自己的学习放法。只有正确选择学习方法,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在这里,我有几条学习方法和大家一起去探讨。
在课上,老师在上面讲课,并不是完全在教你,而是引导你学,在这时候,你应该认真听,仔细记,老师写下的板书也应该记下来,发言的时候要先考虑。在课下,休息时应该休息,但上课前要提前三两分钟或更多的时间去复习功课,预习新课,老师讲的,写的,布置的,一定要记牢和做完,在晚上,你洗漱完毕,你躺在床上也应该回想一下,你今天所学的内容,把一些琐碎的知识穿起来,并记牢,这样,你既可以安心睡觉,又可以巩固一天所学的知识。
在学习上,选择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必要的,但是不能总凭空而论,要用实际行动实现,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努力刻苦下功夫。
我们可能知道大书法家王羲之吧,他无论三九严寒,都坚持练字,竟然把写毛笔的池子都染成的黑的了,此池成为砚池。这靠的正是那坚忍不拔,刻苦努力的精神,冰冻一尺非一日之寒,要想成才,也并非易事,刻苦努力终有成就,同学们希望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依然可以听到你们的读书声,在严寒的冬天能看到你们刻苦学习的身影,记得有一位伟人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架百分之一的灵感,是的,天才是靠努力换取的,同学们,请我们洒下辛勤的汗水去浇灌,等待去丰收那肥硕饱满的果实吧,请记住这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中来。
有了好的学习方法固然重要,同时我们也应该加倍努力去珍惜时间,正确充分地利用时间,不但可以提高学习效率,而且还可以有时间去做更多的事,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古人都把时间比作金了,看来时间是十分贵重了,因此我们应该珍惜时间,不浪费时间,把知识学得更牢固,时间就是金钱,就是生命,不珍惜它,就等于不珍惜生命,让自己的生命白白流失。
著名文学家鲁迅先生说过:哪里有什么天才,我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了。让我们也和鲁迅先生那样去珍惜时间吧。
同学们,我的学习经验就介绍这些,虽然我有些地方还没有做到,但我相信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去做的,并会把他做得更好。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