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这里参加升旗仪式,我们既感到了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自豪的是,从今天开始,我们又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迈进了一步,已经成为无棣一中的高二学生了。从今以后,我们会更加明白学习知识对我们来说就意味着勤奋与拼搏,意味着成功和幸福;意味着更加成熟理智,意味着更加文明有德。
我们会向我们的学长们一样更早的迈入教室学习,我们不再放纵青春、虚度光阴;我们会把作业写得更加细致工整,会把教室装扮的更加优美整洁;我们理解了老师们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告别了鲁莽粗俗,学会了尊重同学,宽容友善;在教室、在宿舍、在餐厅、在操场,我们关注细节,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入手,努力打造精品,“做最好的自己”;学习上、生活上、家庭中、社会中,我们时时处处展示自己,“让别人因为我的存在感到幸福”——今天我们这样做,就是因为我们又长大了。我们不再只是学习榜样,我们还要为我们下一级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同时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如果说高中三年是一个百米赛跑的话,高一是起跑,高三是冲刺,而高二就是中间的速度势能的调整蓄积阶段,是决定胜负的重要阶段,高中的“蓄势”,就在高二,我们的人生宇宙速度的大小就取决于高二。在高二,我们必须不断壮大自己的实力,树立必胜的信心和敢为人先的勇气,让我们以10科学业水平考试为契机,“尽力而为”,不,应该是“竭尽全力”,我们的高三必将会更加辉煌灿烂!
53级的同学们,从某种意义上说,23天后的期末考试,已不再是一个学期的终结,而是高二新学年的第一次检阅。
同学们,今天让我们用发自肺腑的声音喊响我们的口号吧!
冲刺期末,我们百倍付出;
迈入高二,我们志在必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