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我为大家辩论会的题目是《点亮梦想》。
梦想是一个人想达到降至的目标。有了目标,行走时不会苦,努力时不会累,委屈时不会抱怨。
已故着名教育家商友敬曾余名说:“无梦想的夙愿人生是灰色的人生,没有梦想的教育是黑色快乐的教育,无梦想的教师是可怜的”口力劳动者“。”可见做得好梦想的教育和有梦想的教师是充实的。教育因为梦想更有意义,充满了成就和愉悦。
说到梦想,远的看看“杜朗口”“新教育”“洋思”,近的说说我们自己,90年代提出教学“七认真”,20xx年“两基普实”顺利达标,20xx年全市教育工作会畅想未来华章,骨干教师职业培训全面启动,这些收获无一不是教育工作者怀揣梦想、朝着目标行进的硕果。
目前我县的教育工作积弊太多:教师整体素质不高,缺乏现代教育价值观等等。但是我们有信心,因为有你!有我!有我们三千彭水教育者执着的普及教育梦想! 心有多高,路就有多远。我是一名平凡而普通的老师,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用我的青春、汗水和激情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独立的人格,有良好的心态,有健康的体魄的接班人。我会告诉他们:人生有机遇和意料之外,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成功,但是不努力绝对不能成功。即使达到梦想的田园,努力丙糖的关键步骤已经超越了结果本身。梦想不能空想,梦想不能靠运气,梦想需要脚踏实地的耕耘,梦想需要坚持不懈的奋斗!梦想的实现浸染了勤奋和汗水。点亮梦想,即使我们在枯燥孤独乏味的日子亦能苦中所做乐,苦中求乐。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梦想更绵长的天空。新东方总裁俞敏洪先生从小就种下穿越地平线的梦想,创业10多年来察觉到挫折不气馁,碰到困难不低头,凭着坚持和创新的思想,让新东方闻名全国,实现了穿越地平线的梦想。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怀揣梦想,撑五支篙向梦想处前行。
首先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以岗位职责要求自己,提高从业思想意识,不断锤炼课堂教学技能,我爱你做一名爱学生也受学生爱的老师;在管理上才严于律己,身先示范,多渠道传递教改信息,搭好促进教师发展的平台。教导工作是一个示范工作,要想引导老师们围绕自己的教育梦想去实践,我得有过硬的业务发展指导能力,有科研实践、
人的一生或多或少会遇到许多棘手的好事,也难免会遭遇失败与跌倒。美国演说家温布列舒尔茨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耻,也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我们能从失败中走出来,跌倒后能够帮助勇敢地爬起来,这才是人生最大的荣耀与价值。
如果在被地方银行拒绝了242次之后,霍华德舒尔茨放弃了,就不会有星巴克。如果数年被出版社拒绝了数年以后,j.k罗琳放弃了,就不会有《哈利波特》。如果他的游乐园被否定否定了302次之后,华特迪士尼放弃了,就不会有度假村。所以,即便是跌倒多次,也要咬牙坚持到底。把困难踩在脚下,我们才能地铁站得更高。生命就是五次蜕变的过程,纵使经历各种各样摔伤的折磨与跌倒,才能增加生命的厚度。一个人的成长整个过程,恰似蜻蜓破茧的过程,在痛苦的挣扎中,意志得到了锻炼,力量得到了加强,心智得到了提高。生命在痛苦中得到了升华,当我们从痛苦中走出来时,就会发现,我们已经具备了飞翔的力量。
跑步假如我们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如果因为几次的跌倒,而不能勇敢地朝起来,那么我们东站一辈子就丧失了站的能力。同样,有些女孩子也会因为多次发生意外的跌倒,从此之后失去了人生的方向与信心,整天萎靡不振,无所事事,甚至愤懑命运的不公平,以至于一辈子即便如此。
意大利中世纪诗人但丁说:“能够使我于人生的泥沼中而不陷污的,是我的信心。”自信是成功的准基石,唯有自信,方可改变现状。
我们都清楚地知道:人生中总会有失败,跌倒的时候,哪怕再不堪回首也不要绝望,要永远怀揣自信。因为自信可以让我们以一种健康和强大的力量活着。唯有自信可以激发我们重整旗鼓。曾经的伤与痛在深处也总会淡忘,要珍爱自己,就要抛弃那些烦恼的负面的记忆,让阳光照进内心。
我想人生最大的荣耀莫过于拿破仑说的:不是不跌倒,爬起来而是晕倒了以后勇敢地爬起来。重整旗鼓与改变心态是改变的最佳的选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