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八、四的张厚磊,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目标一个人走在路上,头发被尘土染成了灰色,怎能不让人心酸?又想起一句话:好好上学,干活不容易。我总是被夜幕下的父亲的背影所感动。
想起曾经对我满怀期望的英语老师,对我一句一句的谆谆教诲……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浇灭了我奋斗的心。为什么我总是技不如人,为什么我总是寄人篱下?成功,是一次又一次失败的叠加,没有人可以随随便成功。曾经多少次对自己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然而,每每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就沾沾自喜不学习了。殊不知somebody比自己努力的多;在班里成绩强那么一点就找不着北了,却不知道老张和大班长为什么成绩稳定。
有帆没舵的船,可以航行,但没有终点。目标好比是人类进步的滑板车,好目标会让你前进,不好的目标则会让你踌躇不前,甚至后退。脑海中又浮现出父亲的背影,时时刻刻告诫自己:好好上学,为了自己,更是为了爸妈。目标是前进的动力。树立适当的目标是成功的关键,所以我决定“重新做人”。
我的初步目标是在高考时体育引体向上达标,立定跳远达标,肺活量达标,并且将自己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学会打乒乓球。争取考上一个好的高中,然后再争取考上一个好的大学……目标是向上的动力,有了动力才会前进。相信自己,明天属于你,Believe Yourself,成功属于你。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