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压力的励志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 《祖国,我为您自豪!》 五千年的文明光耀着华夏, 四大发明的美誉灿烂着中华。
炎黄子孙都为我们中华民族而 骄傲、自豪。
我们自豪,因为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中华民族五千年光辉历史,沉 淀了东西方文明古国的精髓, 显露出人类科学事业的曙光, 在世界文明史上具有经久不衰的 魅力。四大发明改变整个人类的面貌, 《诗经》开创了世界文学史上现实主义的先河,屈原 的浪漫主义诗风带给人类非凡的想象力,先秦两汉的散文,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等 等,无不展示出中华民族先民们丰富的情感与睿利的智慧。我们自豪,因为中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大自然千万年的雕塑,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 的画卷,奔腾的黄河哺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滔滔的长江年年岁岁奔涌着智慧的巨浪, 昂首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珠穆朗玛峰, 就是中华儿女坚韧不拔民族精神的伟大象征, 还有许多 数不清的江河湖泊、名山大川、人文景观等,这不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自豪吗? 然而,历史不会每天都是朝霞丽日,中国有过光辉灿烂的篇章,也曾有过抗日战争、解 放战争濒临危亡般的浩劫,也曾有过洪水肆虐、sars 猖獗心惊肉跳般的磨难。但这并没有 打垮中国人、吓退中国人,反而造就了我们引以为豪的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伟大性格,铸造 了华夏儿女不屈不挠的坚实脊梁。
新中国成立 x 周年来,无数奇迹又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诞生。经济高速发展,科技硕 果累累。两弹一星先后上天、神州五号遨游太空、三峡工程胜利竣工;中国加入 wto、北京 申奥成功、香港、澳门的回归、杂交水稻新品种填补了世界的空白,还有我国刘祥的健步如 飞刹那间让世人目瞪口呆、 我国女排顽强的拼搏精神再次让世人心悦诚服。
这一切无不体现 了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大的凝聚力, 充分地显示了我们祖国伟大而又 辉煌的成就,难道我们不该为这些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吗?x 年的励精图治,x 年的上下 求索,我们的祖国已经屹立于世界东方,自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同学们,你们是最富活力的,就像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 希望。世界是你们的!21世纪是你们的!让我们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掌握真本领,共 同创造我们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小学生励志演讲稿---尽心就是优秀,尽力就是成功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二班的高睿阳,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踏上这讲台。
世界上成功者的 队伍里,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但是在失败者的队伍里,很多人也不见得愚笨。其实,有 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 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 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 贫穷,而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 有时候我们以为遭遇到的危机使我们走投无路了, 却在事后发现这是生命的转机。
美丽 的生命在于勇于更新,且愿意努力学习。化蛹为蝶,才能使生命焕然一新。人的一生也需要 蜕变才能成长。生命就像游戏,但不能游戏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是不需要醉生梦死;生 活需要艺术,但不能投机取巧。我们订的计划和目标总是坚持不了几天;我们总是跟在别人 后面,白白消磨大好时光;困一点,累一点,就把今天该做的事推到了明天——所有这些, 能说努力了吗?全力以赴了吗?虽然付出未必就有回报,努力和成功不能划等号,但是,不 付出就绝不会有回报!不努力就绝不会成功!同学们,不要担心努力后的结果如何,得不得 到回报,请记住一句话:尽心就是优秀,尽力就是成功! 何必为自己的欠缺、自己的失败而沮丧呢,何必为别人的嘲笑、别人的讽剌而痛苦呢, 这些是上天赐给你我的福分, 把人生一切不幸的遭遇照单全收! 我们感谢上苍所做的一切不 合理的安排!感谢社会的残酷!感谢世态的炎凉!因为,越磨砺,越光芒!当一个孩子生下 来的时候,没有人会问:是一个国家总统、还是国家干部;是一个教授、还是一个流浪汉? 我们只会问:是男孩还是女孩?这一切都是未知数,只有性别的差异。随着环境的改变,学 习的艰难,人情的冷暖,人们的心灵和意志就会慢慢地发生改变,这样的改变将会导致人与 人之间的差距,于是,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
万事需要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面对生活中的逆境,请不要退缩!沮丧时,让我们引亢 高歌;悲伤时,让我们开怀大笑;恐惧时,让我们勇往直前!最后让意气洒脱的我们以饱满 的热情去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