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名字往往饱含着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和爱,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事业有成、身心康乐。我当然也不例外,爸妈给我取了一个励志的名字——唐开天。
当妈妈还是“大肚子”的时候,医生根据各种信息预计我将在20xx年1月1日出生,妈妈高兴极了,便迫不及待地要求爸爸给即将在千禧鼠年出生的我取一个响亮的名字。爸爸经过几天的思考和研究,给我取了一个期望我将来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的励志的名字。也许我也听到了这个信息,天天在妈妈肚子里打太极拳,想早早出来出类拔萃。我不忍心妈妈肚子不舒服,于XX年12月4日提前来到了“地球村”。
我渐渐长大了,一天,我突发奇想地问起爸爸——我名字的含义。爸爸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开天两字的笔画为八划,属“地格”取名,天地合一,相得益彰,开天两个字的读音都为阴平,且寓有开天辟地的含义,希望我人生道路平平坦坦,长大后成为国家杰出人才。
名字是爸妈给的,路在我自己脚下。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以自己励志的名字鞭策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殷切期望,长大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