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祖国几千年来经历了沧桑,她从风雨中走来,至今可以伫立在世界上,影响着全球的风流。
我的祖国她有着悠久的历史,五千年的中华民族的历史。她有过唐朝对外的辉煌,她也有过清朝时闭关锁国的衰落。如今的一切一切都已经成为往事。
年,我见证了祖国的成长。
年初的一场雪灾,让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灾难就已到来了。祖国母亲,不堪重负,但她依然没有倒下,没有放弃,没有抛弃她的“儿女”。她用她坚强告诉全世界不再是沉睡的雄狮,她已苏醒过来了。
虽然我并没有从头到尾陪我的祖国走来,但我很有幸,今年是我的祖国60岁的生日。
年初的雪灾,是祖国百年罕见的一次灾难,但是这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悲痛,因为我们都彼此相连,彼此安慰,5月12日的汶川8.0级地震,无疑又是给我的祖国沉痛的一击,眼看奥运会就要到来,如今却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在心痛,祖国妈妈也在心痛,她失去了无数的儿女,灾难又将她的子女的家园摧毁,她又何尝不是在感叹,在灾难来临时,自己却无能为力呢?
灾难,风雨,痛苦过后,迎来了辉煌,喜悦,骄傲的心情。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世人为之惊叹。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称赞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奥运会。百年圆梦,人们用了一个世纪的时间来圆这个梦,这不仅仅是我们炎黄子孙的梦,更是祖国母亲一直以来的梦,年我的祖国圆梦了。
虽然我并没有伴随着我的祖国一步步走来,但是我知道祖国的历史,知道祖国锁经历的磨难,也知道她所享受的荣耀。
我的祖国就像一个经历沧桑的老人,任何的风雨,任何的经历她都已经历过了。相信她一定非常坚持。我的祖国喜爱和平,追求和平,她对她的邻国也非常的友好,从不“欺善怕恶”。
在历史上,祖国“挨过打”,因为当时的落后,而如今祖国可以昂着头,挺起胸膛走在世界上,因为现在祖国发展的很快,我很荣幸可以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和我的祖国度过我的人生。
我的祖国,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