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你是否是一个拥有梦想的人呢?你是否会因一时的艰苦而停止前进的步伐?你是否会因一时的困窘而放弃难得的机会?你又是否会因一时的挫败而选择逃避退缩?但,不管怎样,请用全部的青春去追求梦想,让梦想飞翔!
放飞心中的梦想,需要我们有勇往直前的拼搏。
当你在夜间行走而又没有灯光指路时,会有怎样的感觉?当你面对这五彩缤纷的世界却突然掉入黑暗深渊时,又会有何感觉?当你在肆无忌惮地享受光明带来的美好时,又曾想过那些失去了光明的人?萨布瑞亚,便是处在一个黑暗世界的人,但她并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而是义无返顾,勇往直前。她只身来到拉萨,在这里开始了她的梦想之旅,她在这里开设了第一所盲人学校,为那些同样怀揣梦想却又无条件受教育的盲人创建了一个平台。萨布瑞亚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证明了:虽然生活中失去了阳光的照耀,但心中却永葆一个梦想的太阳,当萨布瑞亚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时,我们似乎也应像她一样,为放飞心中的梦想而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呢!
放飞心中的梦想,需要我们有一份坚定不屈的信念。
当你被人嘲笑是侏儒时,会作何感想?当你看到别人伟岸的身躯而自己身材矮小时,又会有怎样的感觉?或许你会气馁,或许你沮丧,或许你会因此而放弃心中的梦想。然而,被人称作“举重神童”的穆特鲁只有1.5的身高,他并不因此懊恼,只是坚守着一份梦想,然后默默地奋斗着、努力着,最终成功地实现了梦想,因为那一份信念,因为那一种坚持,他成功了,而我们,是否也应该为放飞心中梦想去坚守一份信念呢?
不要因为自己是沙漠里的一粒沙子而丧气,亦不要因为自己是沧海中的一只蜉蝣而悲伤,只要你绽放了梦想的光彩,人生就会变得有价值,相信,我们的人生会因梦想而精彩、而斑斓,当我们扬起梦想的风帆,终将通往胜利的彼岸!
选择拼搏,选择坚持,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放飞心中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