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汪峰在《存在》这首歌了写了这样一句话: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
总以为早熟的自己,在成熟的世界里能找到一席之地。
最后才发现 所谓的成熟不过是被这个物质横流的世界同化的快了一些,
我们常常把梦想挂在嘴边,可生活在这个利欲熏心的时代,有很多时候,我们都忘记了最初的梦想。
一、嘴上说说的人生
那年我在离家的时候一个劲地往自己的电脑里塞《灌篮高手》,我妈一副嗤之以鼻的表情看着我,似乎是在说:这么大的人了居然还这么喜欢看动漫。
我不知道怎么回应她,只好耸耸肩,因为我实在无法对我亲爱的娘亲说明这部动漫对我的意义。
你知道,有些歌有些东西就是有那种力量。哪怕它在你的手机里藏了好几年,哪怕它早就过了黄金期,哪怕越来越少的人会提起它。你就是知道,当你一听起这首歌的时候,当你一看起那些漫画的时候,你就会想到以前的自己,你就会获得一种莫名的力量。这种力量能够让你感受到自己的节奏,让你以跟世界不同的方式独自运转着,你能听到自己。比如那首永远的butterfly和直到世界的尽头,它们比记忆更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