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梦想腾飞》。
首先,我想问问同学们: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有人说是七色彩虹,有人说是幽深大海,也有人认为是无垠的天空。可我认为世界上最美妙的是梦想!梦想比彩虹更美丽,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广阔!它拥有梦幻般的华美、纯洁和甜蜜,它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
梦想如轻风,在你迷惘时唤醒你昏睡的大脑,将远航的船儿吹向成功的彼岸;梦想似烈火,在你无助时给予你无限的温暖,将智慧燃烧化作成功的种子;梦想若甘露,在你绝望时滋润你干渴的喉咙,将汗水融化为成功的源泉。梦想是一把钥匙,用心把握,便开启成功的大门;梦想是盏明灯,用心点燃,便可照亮成功的大道;梦想是最忠诚的朋友,用心呵护,便可了解成功的奥秘。
我现在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因为这个职业非常神奇,可以帮助人类实现梦想。我要研制一艘超光速宇宙飞船,证实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我要带着人类的梦想,去探索宇宙、开发宇宙,让我们一起揭开宇宙神奇的面纱。我还要解开百慕大三角、埃及金字塔、神秘的外星人与UFO之谜……
雄鹰想翱翔于蓝天,就要经过艰苦的训练;花蕾想开放出缤纷的花朵,就要经过霜露的考验;小溪想成为宽阔的大河,就要经过山川的折磨;人生想要成就非凡大业,就要拥有远大的梦想。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人不在贫贱,有梦就能赢!
同学们,你们有梦想吗?
那好,就让我们迎着朝阳,乘着梦想的翅膀一起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