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只小毛毛虫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大山顶上看到了整个山谷。它喜欢梦中看到的景色,它决定将它变成现实。蝗虫、鼹鼠、青蛙和花儿都以同样的口吻劝小毛毛虫放弃这个打算,但小毛毛虫始终坚持着向前爬行……最终小毛毛虫变成蝴蝶飞到了大山顶上。重生的小毛毛虫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是寒假我偶然看到的一个故事,却给我很大的感触。
对小毛毛虫来说,一块石头就是高山,一个水坑就是海洋,一根树干就是无法逾越的障碍,它历经艰辛,为的只是化为蝶的梦想,只是翩然展翅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