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你们给了我这个机会站在这里为你们做一个简短的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与梦想”!
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而梦想,则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追求。梦想与青春,仿佛是磁铁的两极,互相吸引,彼此靠近。
高尔基曾说过“青春是一个普通名词,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满着艰苦与磨练。”那是因为追逐梦想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幼年的时候,也许我们就会开始树立梦想,可是那时候的梦想,并不成熟;中年时期,我们大多忙于事业、忙于家庭,梦想这码事,估计也就无暇顾及了;到了老年,就更不用讲了,人生都已经快要走到尽头了,相信绝大部分人都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吧!但是,青春,却可以说是人的生命历程中最靠近梦想的时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活力,我们斗志昂扬,我们无所畏惧,不论是披星戴月,还是满路荆棘,我们都会一心向前。当然,以上所述并非绝对,有些人可以终其一生去追逐梦想,这样的人着实令人敬佩!可是,你却不可以否认刚刚我所说的,是适用于大部分人的,所以,我想说的是,去追寻梦想吧,趁着青春韶华。
处在大学的我们,就是青春的标志和象征,就是青春的代名词。在大学里,你可以干一切你想干的,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在大学里,我们都是一个个追梦人,用各自的方式奔向自己的象牙塔。我们追逐梦想,让青春飞扬。我们不畏惧困难,让青春释放光彩。有莘莘学子为了自己的理想在考研这充满荆棘的路上义无反顾地艰难前进;有踌躇满志的毕业生踏上了西部之旅,支援祖国经济建设;有无私奉献的学生加入红十字会,做义工;更有千千万万的充满理想和抱负的大学生投入到了志愿者服务中。
美国有8所知名大学被称作常春藤大学。每次看到“常春藤”三个字,我都觉得其实所有的大学都可以被比作常春藤。因为不管这些大学是不是有着顶级的学术研究成果,是不是出过名人,只要有大学生在的地方,那里都是充满朝气、充满阳光的。我们都将自己青春最美好的时光放在了这里,我们都在这里延续自己的梦想,都通过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这里,我们将青春的光芒释放,让大学生涯沉浸在逐梦扬威的氛围里。
最后,在这里,我想用一首诗歌与你们共勉:情思悠然,弹奏出了青春的和弦。 宽广无垠的蓝天,原野般的情怀拓展在我们的胸间。
青春如鸟雀欢跃在森林,如痴如醉。
坦荡的通途将走向何方,追梦青春,畅想未来。
浩荡五彩的世界,演绎了诗意般的激情。
青春的梦想徘徊在人生的殿堂。
踌躇的十字路口,要勇敢的向前,走过那片灼人的思念。
慢慢星空,青春难眠,今夜无梦。
难眠赐给了青春无限的诱惑。
追梦,赠予青春的星空无限的孤独。
青春追梦那楔入心底的颤粟。
追梦青春,一路追寻绚丽丰胰的温馨和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