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如果你在生活中受到了创伤,请记住,在那片伤口的地方,长出的,是洁白的梦的翅膀。
有一只蝴蝶,曾经她有一双美丽的翅膀。在一次玩耍中,不幸被树枝刮断了一片,她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他挣扎着,呻吟着,心中充满了绝望,她觉得自己再也不能展翅飞翔。可是当她看到风雨中蜘蛛网摇摇欲坠的时候,蜘蛛仍在不停地努力地补网。她震撼了,于是,她深信:折翼仍可轻舞。她开始了一次次的尝试,又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她又一次振翅飞翔,重返蓝天。
蝴蝶因为有了方向,所以她不懈努力;我们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我们变得坚强。
梦是什么?梦是在我们的汗水和泪水的浇灌下萌发的一粒种子。的确,我们的付出,我们的汗水,泪水甚至我们的鲜血,都是为了那个纯真的梦想。
从古至今,梦想鞭策了多少仁人志士。有不顾严寒,步行百里的宋濂;有真诚待人,知识渊博的孔子;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有无私奉献,视死如归的革命战士……他们这些人因为心系天下,怀揣梦想,才在人生道路上,不畏困难,不惧挑战,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自己的康庄大道,来让自己的梦想得以实现。
颜回在陋巷中废寝忘食,他在努力让自己的梦想不再遥不可
及。现在的我们,总以为在这个陈旧的校园里,找不到出路,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孰不知,那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竟是自己心中的那条“陋巷”。每个人都希望实现人生的辉煌,每年我们都会看到高考的学子们在高考考场上演着曲折离奇的剧目。有人成功,完美的谢幕;有人却因功底不足而被重重的摔在舞台上。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们曾在那段最艰难的岁月里,绽放出了最纯粹的记忆;在那个最疲惫的身躯下,依旧掩藏着最完美的自己。他们追随着属于自己的启明星,一路奔跑,留下了一串串足迹。最终,成为了天空中那颗最闪耀的星。
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逝,我们在追梦的旅途上怎能够迷茫?虽然,我们在会很累,泪水可能打湿我们的脸庞,但我们应明白:若非热泪盈眶,何必年少轻狂?现在的我们,正是为梦想而发疯的时候,时间已不允许我们等待,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准目标,奋力前行。在我们的旅途中,不能没有方向,更不能没有终点。因为那样的行程,便可以称为浪费生命,虚度年华。我们决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在我们身上,为此,我们要在内心中找到那个最完美的自己,确立一个最满意的理想并为此而奋斗,一点点离开最初的模样。
青春是自由挥洒的天空,在这样的天空中,我们将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让人生之路充满挑战,让自己一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