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来自勤奋,付出终有回报》
唐朝文学家韩愈曾经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看古今中外,凡有成就者在历史的每一页上,无不用辛勤的汗水写着一个闪光的大字——勤。比如汉朝的匡衡,西汉的孙敬和战国时期的苏秦,这三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最终才成为学者以及政治家的。再比如著名书法家王羲之,每天废寝忘食的练习书法,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练就一手好字,所以他也被人们称之为“书圣”。这几个事例告诉我们,想要获得成功,就必须要靠自己的勤奋努力与不懈追求。
爱因斯坦曾说过:“成功在于勤奋”,一个成功的人必定经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而走到如今的成功,成功来自于勤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获得丰硕的成果。勤奋,并不是每个人都具有,勤奋只属于那些一丝不苟,不懈追求,脚踏实地的人。
我们正值青春的大好年华,所以我们更应该勤奋。如果我们不勤奋,不刻苦的话,有可能就会毁了我们的大好前程。宋代,有一位天才名为方仲永,他5岁就会写字作诗,她每天在家中写字作诗,天赋极高,村里的人民也很赞赏他,常常邀请他和他的父亲到家中做客,并为他题诗。她的父亲贪心很大,天天带着仲永到处吃喝,最后仲永的潜力越来越弱了,终于“泯然众人矣”。但是有的同学却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虚度光阴,尽情地挥霍这无比宝贵的时间,干着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是先贤们总结的真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就要文明吾精神。
同学们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时期勤奋努力吧,尽情地展现自己。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一个勤奋的人,我更加坚信,只要通过我们的勤奋努力,我们每个人都会成功。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做一个勤奋的人,努力学习,这样我们才会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人。我们要坚信:成功来自勤奋,付出终有回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