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总是过得那么匆忙,不经意间,我已经度过了14个秋冬春夏。
在妈妈嘴里,经常听到我呀呀学语时的趣事,今日我迈入了一个黄金岁月——青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心里多了一些“士兵”,他们都是青春的孩子,他们帮忙我战胜一系列的敌人……
记得小时侯,我做功课时,经常会突然觉得做得乏味,原来有一个叫做“惰性”的人过来跟我捣乱。唉,休息吧,我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被惰性战胜,隐隐地听到那个叫“惰性”的人在偷偷的笑着。可是现在,我心中多了一个叫做“意志”的士兵,惰性这个时候又来捣乱了。于是毅力提示我,都初二了,再不努力就不行了,“意志”帮我赶走了那个坏家伙,我尝到了一次次战胜“惰性”的喜悦。
还记得以前,假如有人无意碰我一下,我就会听到一个声音传出来:“反攻吧,孩子”,原来是“当心眼”老爷爷在说话,于是我就打了他好几下,边打边想:这次我可占廉价了。就这样,我的朋友越来越少。可是我就是无法抗拒他,也不忍心战胜他,由于他究竟使我“赚”来不少“财宝”。如今,我的心里有多了一个“士兵”,他最终帮忙我战胜了“当心眼爷爷”,他的名字就叫“宽容”。“宽容”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也使我赢得了其他更多的好朋友。现在再遇到这种事情,我只是对那个碰我的人微微一笑。
刚进入初中,我迷上了电脑,虚拟的世界让我留恋忘返,电脑嬉戏更是经常让我遗忘了一切。原来一个叫“沉迷”的人钻在我的脑子作崇。“模拟城市”、“魔兽争霸”,成天就是对着电脑,什么都不想。跟同学们的沟通也是张口嬉戏闭口嬉戏。最终,青春的孩子“自控”消失了,她把我从嬉戏中拉了出来,最终我战胜了“沉迷”那个家伙。
如今青春是我的了,我成了他的仆人。我知道青春的时间是短暂而又很宝贵的。他给了我朝气、动力,催我积极向上。观察教室里用心听讲的我了吗?我正象一只蜜蜂,贪欲的吸取学问的精华,把它们酿成最甜的蜜;是什么让我如此的刻苦,是青春赐予我们的勤劳。观察篮球场上的我了吗?我在那里尽力的和他人拼抢。汗水浸湿了我的背,可是我总是觉得有种无法阻挡的力气在鼓励着我,是什么,是青春的力气。
青春是美妙的,青春是积极向上的,我要在短暂的青春时间中,尽量挥洒我的魅力。
我的演讲完毕。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