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发言的题目是:青春的呐喊。
春回大地,万物吐露生机。高考的脚步和春天一起悄悄地想我们走来,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我们已经进入高考冲刺阶段。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确,时光如流水般,一泻而过,转眼间,三年高中只剩下的不足百日。但是现在还有大部分人耽于玩乐,沉溺于网吧,私心杂念丛生,精神恍恍惚惚,生命只剩下了躯壳。浪掷青春虚度近三年。而不同的是另一部分同学勤奋拼搏近三年。前后两种的不同的高中生活,能折射出不同的人生前途。玩弄人生的人会被人生所戏弄。也许是被所谓的儿女私情、花前月下、出身贵贱、基础好坏等等因素所影响。同学们,所谓的花前月下,只是短暂的潇洒,迅速来临的失败,回让你在成功者面前沮丧。不要悲叹较低的的人生起点,不要悲感出生的贫贱,不要抱怨过去的基础不好。往前看吧,人生的道路可以逆转,时光的脚步只能向前。请你相信未来/相信自己/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相信改变命运的只有自己。
壮怀激烈,批荆斩棘。敢叫日月换新天,意气风发,批波斩浪,直挂云帆济沧海。十载寒窗,百日苦练,何等英才夺桂冠。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健步登金榜。呕心沥血。卧薪尝胆,定将折桂涉蟾宫。百练成钢,十年一剑。宝剑今朝试锋芒。百日拼搏一战成功,少年自有少年狂,战舰扬帆,雄鹰展翅。誓圆大学梦!此新不改此行无撼!
历史的使命已经把年轻的我们推向时间的最前言,高考成功舍我其谁。我们应以十足的信心,百倍的决心,万分的恒心,将具有人生转折意义的高考进行到底,让我们年轻的生命在火热的六月尽情的燃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