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上午好!
很荣幸这次能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初三同学发言。
进入初三,我们主要的任务当然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各门功课应全面发展,提高效率。“知识就是力量”,让我们做一个符合新世纪要求的优秀青年,为建设祖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然,我觉得学习主要是讲究方法,而不是拘泥古板,打时间仗,死记硬背,应当活学活用。
上课时我们要专心听讲,多思多问,与老师积极配合,解决预习中的疑难问题,紧守每一节课,向每一节课的每一分钟要质量。
课后复习相对于预习更关键,重要的不是知识的数量,而是知识的质量。不断巩固学过的知识,使它们在脑中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重复是学习之母,它不仅能帮助我们巩固知识,更重要的是能梳理知识,斯宾塞曾说过:“如果一个人的知识缺乏条理,那他的知识越多,他就越感到困惑不解。”
同学们,只要我们能珍惜时间,那么机会就会在我们手上,我相信初三这一年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同学们,青春是人生之花,人生的最大悲痛莫过于辜负青春,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