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个所有人都很向往的词,一个不老的话题。青春短暂,我们应该好好把握青春。
青春是一个很宝贵的东西,我们应该把握好它。虽然青春期的我们主要任务是学习,但我们也应该在学习之余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和想做的事来为丰富我们的青春,并且去拼搏,去奋斗,把握青春,让青春大放光彩。
在把握青春这一方面,我认为可以学习两个人,一个是乔布斯,还有一个是比尔盖茨。他们两位成功人士,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并不将生活的全部及未来的期望全部寄予学习上,而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创业,去打拼,到了最后,他们都成为了很成功的人。也有很多人,依靠着自己天生的优势,来创造自己的事业,比如说NBA里的球星们,他们依靠着自己身体上的优势,去创造自己的事业。
青春,是一个很美好的事物,我们不能荒废了它,而是应该好好的去珍惜它,保护它,把握好它。我们应该在我们的青春时期——一个最有干劲的时期,去做多一些有意义的事,去开拓,去创新,去拼搏,去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的青春谁做主?”大部分的中国学生所处的情形是:“我的青春学习做主”。而美国的学生却截然不同,他们所处的情形是“我的青春我做主”。在这个方面上,我比较赞同美国学生的做法。虽然没有知识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只是和自己的未来比起来,显得太微不足道了。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自己的青春。
把握青春,展望未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