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人生只有一次真正的青春,豆蔻年华,花季雨季,我们活力四射,我们拼搏勇敢,我们生机勃勃,我们美丽简单,我们快乐着,我们悲伤着,我们欢笑着,我们哭泣着,缤纷的世界,让青春描绘出绚丽的色彩,拼凑出生命的音符。然而,面对即将苍老的容颜,流淌过岁月的长河,仿佛将我们的最美吞灭,于是,我们开始回忆,开始学会遗憾和满足。我们渴望着,那流芳百世的梦想,我们又珍惜着,这最后的妥协。人去青山在,我们总会一天一天的老去,或许,我们开始追求着年轻的心。
浪漫的季节,如花似艳,一朵一朵,簇拥着,缠绵着。在末路的两端,有我们的心心相惜,也有我们的心心相离,有我们牵手走过的年华,也有我们分离的泪水,滴落心上。青春,是唯一的,青春,也是唯美的。
黯淡的世界,总会有些斑驳的残影,在日落前流露出悲伤的神色。我曾经很认真的欣赏过“夕阳无限好”的美景,却也认真的感受过“只是近黄昏”的苍白。青春是忧伤的,在最初的白纸空文上,总会勾勒出几道深刻的线条,那些平行的,相交的直线,那些缠绕的,相连的曲线。
日落西山,我仍然会仰望天边,看那海天相接的地平线,那里,好似两个世界的交汇点,当我们走完这段旅程,便会安心的跨越尽头,奔赴下一个起点。我们渴望停留在这里,沐浴着霞光的娇艳,我们有太多的不舍,源于一些美好,也掺杂着一些遗憾。
我们写着一些关于后青春的诗,我们演绎着一些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一些我们拥有的独一无二的命运。我们习惯把青春藏进相机里,把青春定格在记忆里,我们常常翻开那些泛黄的相片和那些未寄出的信件,然后看着依稀稚嫩纯真的笑脸,我们思绪万千,我们感慨着,如心潮的涌动,在那粼粼的水面,泛起了层层的涟漪,微风起,轻轻荡漾着的小船,带着今昔驶向过去。时间,总是一去不复返,然而心灵,却常在。
青春是一曲流连,一曲专属忧伤的流连,我们不断的争取时间,却总是在与时间的追逐中被时间追赶。我们向往这段流连,却极有可能在挥霍中稍纵即逝。有一天,当青春悄然溜走,我们会发现,那些走过的,正是我们所失去的。
青春是一段爱恋,一段充满激情的爱恋,我们流连忘返,却不得不在回忆里想见,好似花谢叶枯,匆匆而又漫长。曾几何时,我们等待着,那些浪漫而又美好的画面,曾几何时,我们盼望着,那些幻想而又幻灭的字眼,曾几何时,我们呐喊着属于青春的满腔热血,我们又曾几何时,悲哀着那些度过的似水流连。
“看那花开花谢花满天,香消玉殒有谁怜?”青春是脆弱的,青春是充满感激的。没有结尾的结局,是一颗怀念向上的心。我们感悟着大自然的淳朴和宁静,即使,青春被遗落在苍茫的冬季。
应该很久没有相见了吧,我的朋友。应该很久都不会联系了吧,我曾动心的男孩。应该永远会被怀念吧,我的青春。青春啊,可以放慢点步伐吗?我多么不舍你的离去。能不能,让匆匆那年,不匆匆。
我一直在想,青春到底是什么?或许青春就像张cd,里面有你的浪漫情歌,也有悲伤哀歌,当然少不了劲爆的dj。你是作词家,作曲家。谱写着自己的青春,你不曾孤单,因为有伙伴陪伴着,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才不至于走歪路。也许曾经因为任性而和老师,父母发生口舌之争。但,请不要让他们影响你的心情。这条路很长,有美丽的风景等着你去欣赏,有新鲜的事情等着你去发现。青春本是一个探险的过程。打败心里的自卑,让它成为你脚下的路,让你走的更远,更稳;赶走心走的自私,让它成为你眼前的风景,让你不至寂寞。
青春就算太匆匆,可是却无法抹去最深的痕迹。你最爱的他们—五月天,每一首歌,每一句词,细细地听,认真的感动。也许你明白,你最爱的不是五月天,而是他们歌词里描述的美好青春,而是他们就算老去也捧着吉他唱摇滚的精神,因为是五月天告诉你,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青春是什么?是匆匆的步伐吗?我不知道。也许是樟脑的香,没有人见过,但分明存在。那么甜,叫人怀念。我相信,多么匆匆的那一年,那一月,留在心底的青春,永远不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