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逐梦想,绽放青春!
时光太远,流年不接,静静地我们把青春摇入九月。在青春的纬度里。我是一只候鸟。盘旋在自己的纬度里,却做着另一个纬度的梦—我要放逐年华,绽放青春!
放逐年华,绽放青春不是对灵魂的亵渎。恰恰相反,那是对自己的尊重。青春不是一个具有很好延展性的东西,一旦你勒紧了青春的绳索,当你察觉到不妥而立即放松它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已经永远失去了原来那个完美的青春,留下的只是一个有着淡淡泪痕的青春和一个永远无法挽回的遗憾。青春无言,难道我就这样傻傻地沉默着,并在这沉默中平白无故地消耗掉我所有的青春吗?不,于是,我已然选择在沉默中爆发!青春应是鲜活的,充满激情的。我们的生命,需要一次次青春岁月的搏击,才能真正成长。这样的花样年华,怎能过于胆怯?怎能不满怀勇气大胆去闯?我的青春,需要激情;我的青春;应当绽放!
我们生活在一个靓丽的季节,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时代。我们要去追回与你同行、释放自己青春的能量。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就是出生在成长季节的那片生命的绿色,是阳光下那片灿烂的笑容。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你人生的一处一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像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
高中要要高考拼搏,青春要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