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路上,可寻见一道道奔跑着的身影,阳光倾泻在他们身上,仿佛镀上了一层又一层的光芒般,走近了,才知原来是奔跑者们所迸发的气息,我的脚步愈是靠近,耳旁愈清晰地响起他们的高呼声——“哪怕荆棘满地,折尽双翼,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青春之路宛如一条蜿蜒盘旋着的山路,站在山脚下,抬头仰望,有时我们会胆怯,会退缩,因为它那身躯直插云霄;此时,我们需要鼓起勇气去攀登它,一步一步地向着顶峰进发;山路不断地延伸着,若隐若现地出现几条小径,望不到尽头,不知亦是平坦还亦崎岖,内心呼唤着,迈向了其中的一条小径,无论前路多么坎坷,多么艰辛,我们怀揣着梦想,前行着。登顶的喜悦好似诠释着我们攀登的一切,其实不然。
沿途的风景,所感所知,更应一留。因为痛,所以刻骨,所以铭心。青春之路,留下了伤,印上了疤。在这个懵懂的季节里,我那少女般的心思渐渐地向某个人敞开,如花骨朵般含苞欲放,等待着那绽放的瞬间,只是暴风雨来得太猛烈了,哪经不起这般浇灌和敲打?天渐渐放晴了,路人沐浴在阳光下,雨后的一切是那么地温柔,又怎会瞥见泥淖中那几点星红?那是我留下的痕迹,早已印在我心里的某个角落。
青春路上,编织的是我们的青春梦,是痛?是乐?我们感知着,经历着,旁人又怎会知晓?青春之路,我们披荆斩棘,活出属于自己的光辉,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泰戈尔说过,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终有一天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青春之路并不是平坦无垠的,充满着跌宕起伏,学会去接受苦痛,坦然地面对它,经历多了,思考多了,慢慢地就成长起来了,奏响我们的青春之歌。
青春亦谓之年少,年少易轻狂。正因青春,正如轻狂,才能如此折腾。我喜欢折腾,一到闲暇之时我喜欢有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样很随性,会让我寻得更多的乐趣。记得今年四月份,我临时决定利用周末的时间去一次铜仁,收拾好行囊,踏上了旅途。来到梵净山脚下,天下着雨,一开始以为登不了山,我和其他登山爱好者聚集在山脚,祈祷着雨快点停。闲聊中,我认识了铜仁学院的三个女生。
后来雨滴真的变小了,终于可以登山了。我和她们结伴而行,花了四个小时才到达半山腰,一路上我们相互扶持,尤其是在后来我们攀爬金顶的时候,如果不是一直她们的鼓励,我想我肯定都不敢迈出第一步去攀爬它,因为金顶又高又险,是要一直拉着锁链攀爬的,只能从这边上那边下,一不留神就会掉下山崖。青春就是这样不断折腾,不断地超越自我。爬上金顶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地激动,因为我战胜了内心那个脆弱的自我。
青春之路到处是坎坷,步入梦想的殿堂,需要我们不断地折腾,不断地奋斗!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