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转眼间,学校的生活已经变化了太多,还算的上“安逸”的高中生活,对我们这些步入高三的学生们,也将结束!同学们,相信在你们之中,大部分的人已经了解了我们现在的处境!没错!尽管我们现在才站在高三学年的起点,但是高考的挑战对我们来说其实早已来临!
近来的这些日子里,老师不断的为我们加强教学,为我们争下每一分、每一秒!而我们的生活,也渐渐的没试卷和问题填满。虽然我们不可能要求所有的同学都露出从容或是开心的表情,但是!我们也不应该露出难过或是厌倦的情绪啊!
同学们,那些厌恶现在高强度学习的同学们!你们真的有认真的想过,我们为什么在这里经受这样的考验吗?我们现在的学习压力,还仅仅只是开始。在今后,每一天都会有更多的事情扑向我们!而如果我们不做好准备,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去努力,去拼搏!又怎么去抗住这样强大的压力,有怎样去将这样的压力,化作我们前进的动力呢?
在这里,我希望大家能回想一下我们过去的学习。不仅仅是前两年,是我们过去的,曾经努力过去的前十一年!我们走过了十一年!前进了十一年!我们走了这么久,在风雨中拼搏了这么久难道还不清楚是为了什么吗?没错!我们在这里读书,在x中学的教室中学习,就是为了立在我们面前的高考!他现在,就在我们的面前!就在我们不远的前方!但是我们有很多的同学,却忘了自己是来找他,是来挑战他的!
诚然,未来的道路,其实并不只是高考一条路,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不可能呼吁所有的同学都我那个一条路上死磕。但是!我们前进了如此之久,耗费了人生十二载光阴所换来的一次机会,难道大家就要看着他从我们眼前大摇大摆的离开吗?他说带走的,是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我们不从他这里拿回来点什么,难道大家就这么甘愿吗?
在这里,我再次呼吁大家,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我们面临的,不仅仅是一次考试。我们的面前,是我们累积了十二年才走到的山巅!登上去,我们能证明自己,失败了,我们也能看清自己。只有默默无为不敢去拼搏的人,才会被耻笑!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