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三青春奋斗的演讲稿
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我很喜欢保尔,喜欢他那倔强的性格,喜欢他那勇于承担一切的勇气,喜欢他敢于忠于自己的信念,喜欢他总是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保尔的一生都在奋斗,他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给了共产党。他的妻子也受到他的影响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姑娘变成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并且与保尔一起为广大的人们群众奉献自己的一生。直到保尔因为曾经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而身染重病卧床不起,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原则,只好以写书的形式继续做自己想做。保尔的一生都没有虚度,我在想我们是不是也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每一天都有意义。虽然我们不能像周恩来同志年少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像比尔盖茨为了世界上每张桌上都有一台计算机而拼搏,像孙正义为建立软件银行在20岁就规划了百年宏图大业那样的执着。但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的精神为自己的工作中找一个支柱。
身为鲁泰的一份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会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厚德爱生,以自己的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中去;把自己的一片热情投入我的工作中。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鲁泰事业的蒸蒸日上添砖加瓦,出自己微薄之力。虽然在鲁泰我好象是在一只小蚂蚁。,但蚂蚁也有自己的力量。我相信自己可以坚持到底,在这里说不累是假的,但我相信我可以坚持,我可以坚持到底。我希望自己可以在鲁泰实现自己的梦想。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墓如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光辉的时刻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我不止一次的寻找着青春的含义,字典中没有给我满意的注解,然而有一条我是坚信的,拥有伟大使命感的青春将是一篇酣畅淋漓气势磅礴的文章,青春必将在奋斗中闪光。
亲爱的同事们,让我们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鲁泰这个大家庭里闪光!
我的演讲完毕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