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可还记得第一次背起书包走进学校的情景?可还记得打开第一本课本、学写第一个字的喜悦与新奇?那踏进校门的一小步,却是人生的一大步。人生的探索之旅由此启航,我们以智慧为帆,勤奋作浆,开始驶向那无比浩瀚的知识海洋!
我们的学校,是知识的宝库,是文化的走廊,是师生的乐府,更是人才的摇篮。同学们,在这宝库中、走廊上、乐府里,沐着晨光,你是否想过,今天该干些什么?踏着夕阳,你是否问过,今天有多少收获?
狄更斯说过,我所收获的,是我种下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去不去争取这个机会。常用的钥匙最光亮,才能来自勤奋学习,历史上不是有无数人用自己的行动在证明这句话的可信吗?苏秦为了督促自己勤奋学习头悬梁锥刺股的故事,留下了千古学习的美名。匡衡为了学习,凿壁偷光;车胤为了学习,囊萤映雪;杨时为了学习,程门立雪等等。他们无一不是由勤奋加智慧获得了超越自身的成功。知识改变命运,真知影响人生。你是否也渴望像他们一样,以勤奋去获取知识,提高你的才能,改变你的人生?
正如郭沫若先生所说:勤奋和智慧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努力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对于九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来说,中招考试已并不遥远,面临着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你们应该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为迎接中招考试做充足的准备;对于我们八年级学生来说,八年级是初级中学学习的一个转折点,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而七年级的我们也千万不要放松,我们现在的努力是在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地基打牢了,房子才会盖得更高。同学们,无论我们处在哪个学习阶段,我们都应该努力,抓住这段易逝的光阴,好好把握,将知识这闪光的宝石紧紧握在手中。
每一次的成功都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付出代价。
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却不知当初它的芽儿,曾浸透了战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代,大好韶华,岂能让光阴虚度?人生能有几回拼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过去的就无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只有勤奋求知、拼搏进取,我们才能奏响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同学们,只要我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懈探索,就一定能用辛勤和汗水铸就美丽人生!让我们努力学习,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花!让智慧之光照亮我们的心田!我们用拼搏书写一个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