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三青春奋斗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是什么,来得悄无声息,走得不留痕迹?是什么,走得不留痕迹,来得悄无声息?是青春。各位评委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路上得与失》。
青春是绚丽多彩的但同时却又是充满泪水的。青春路上有得有失,那些逝去的成了最美好的回忆,留下的成了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人生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旅程,而青春只是其中的一站,但每一站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青春不叛逆?,谁的青春不疼痛?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上帝吝啬的公平着,给予我们每人一次青春,平凡人如此,伟人也如此。我们羡慕那些名人成功后的辉煌,但又有谁在意过他们身后的失去。
我们记住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却不曾记住奥斯特洛夫斯基,或许记住了他却又不曾记住他青春的挫折故事:我们不会忘记,他16岁那年在一次战马和枪林弹雨中脑部和腹部严重负伤,右眼失明。然而他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青春,而是与命运进行着英勇的抗争,用书籍籍召唤自己前进,用书籍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人生满堂喝彩。
我们也不会忘记那个连学校都没有机会进入的张海迪,他的青春是不幸的,但她却发愤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奋斗的青春是无悔的,我们不会忘记她用生命呼喊着的《生命的追问》也不会忘记她那《轮椅上的梦》。
我们不会忘记“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
我们不会忘记《命运交响乐》不会忘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也不会忘记坐在轮椅上的霍金等等。
作为四肢健全,健健康康的我们遇到挫折时有什么资格说放弃,有什么颜面让自己的青春后悔?
青春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青春的道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与失败。当身处逆境的时候,我们不应该轻易的放弃,要勇敢的去面对,努力地去克服。只要有信心,有思考,咬咬牙,充分发挥我们的智慧,我们就一定能成为一个生活的强者,收获更多成功的喜悦。
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傲气。要有“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傲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
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青春不叛逆?,谁的青春不疼痛?因为痛,所以叫青春。青春路上我们失去过,但当我们奋斗过后就会发现那些青春逝去的留下的汗水都变成了幸福的泪水。只有波涛汹涌的浪花才能显示大海的磅礴与气势,只有一望无际的森林才能创造出大地的翠绿与娇美,只有奋斗的青春才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
让我们记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让我们努力奋斗谱写青春之人生,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吧!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