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时节是充满狂热的,他充满了希望和挑战。于是,一夜之间心灵上便给它添上了千奇百怪的色彩。要知道青春的日子里不只是浪漫的幻想,它更多的凝成了严峻的考验。生活的船不能没有理想的帆,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青春的日子里,我想说需要奋斗。
我们已不再是孩童,我们面临高考,第一次重大的人生选择,我们思考、求索更多的是一生的轨迹、生命的价值。生活赋予我们的使命不只是沉重的负担,而是打开已丰满的羽翼,在生活的蓝天中勇敢翱翔。青春的分分秒秒都是张张用金子做成的书页,若不充分利用,岂不可惜!到了最后才发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感慨,要知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青春的日子里,“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生活永远崇尚行动,青春是七彩的生活,每个人在青春的舞台上竞显风姿,青春洋溢着生命的活力,更需要奋斗的足迹。只有在坚实的脚印里才能感受到时代的步伐。我们只有把青春的智慧发挥出来,才能消除人们疑惑的眼神,才能赢得别人的赞同。在高三这充满艰辛与无奈的日子里,我们需要的是喝彩,而不是同情和怜悯。如果只是懒懒散散地混日子,只是絮絮叨叨地诉说自己的可怜,等到收获的季节,我们面对荒芜的田地无奈地叹息。
这世界不是乌托邦,不是某个人的世外桃源,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能成真。但青春的日子里不需要懈怠。为心灵减压,从容不迫地面对困难。青春需要磨砺,需要挑战更需要拼搏。青春需要坚强与自信,也只有坚强与自信才是我们奋斗的原动力和生活的支撑点。青春是一首浪漫的诗,抒写着纯真和无邪,也叙说这成熟与无奈。但青春更是一支奋斗的歌,唱出我们的希望和期待,青春是一支拼搏的桨,随着船儿载着我们的梦想驶向属于我们的象牙塔。
青春,需要我们奋斗!
青春,需要我们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