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踩着记忆的碎片,踽踽前行,她像一个胆小鬼。
脱掉了童年的天真,好奇窥探成年半开的门,竭力冲破自身的束缚,努力用冲向成熟的拥抱。渴望独立,却又迷茫,踩着记忆的碎片,踽踽前行。
拥抱青春,她让我看起来健康又活力;拒绝青春,她让我稚嫩而无奈;拥抱青春,她让我狂妄也勇敢;拒绝青春,她让我迷茫而忧伤;拥抱青春,她让我率真而善良;拒绝青春,她让我无知而急切。当我们累了,倦了,受伤了,失败了,就想起以前的种种快乐了,就想回家了。青春本来就是个矛盾体,而大说数人逃避的选择踩着记忆的碎片,踽踽前行。
有过拯救世界的豪情,想过流芳百世的高兴,夸过统领江湖的海口,可最终只是看过世界地图,路过名人故居,梦过武林高手。我总在高举着“人因梦想而伟大”的旗帜下大呼“梦想太丰满,现实太骨感”。这,是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春记忆。
总是在失去之后,幡然悔悟,我错了。总是在别人成功之后,讶然惊醒,唉,成功也就个那样。总是在时间溜走之后,惊慌失措,咋就过那么快呢?我都啥还没做呢!属于青春的记忆,总带着今天的不如意,翻看昨天的回忆。向后看的人,永远不敢迈步向前。青春就这么踩着记忆的碎片,踽踽前行,她还真是个胆小鬼呢!
胆小鬼,请离去!青春不该像被禁锢的风筝,一半贴着自由,一半戴上枷锁。我们该拿起知识的剪刀,给思想以自由,给行动以自有。青春该是个逐渐梦想的过程,一砖一砖,一步一步,把自己送出现实的高塔,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存在。无论你是否优秀,无论你是否很有特点,但你至少有你曾来过的痕迹。
青春就该是自由思想,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