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犹如树梢上新吐的嫩芽,充满着滚烫的新鲜血液;青春犹如东边升起的太阳,充满着满腔的激情;青春的我们拥有的是令人羡慕的资本,健康的体魄,我们充满着理想,我们风华正茂,意气奋发。
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小的明星梦,看到电视上的明星们总是身着各大的品牌服饰出现在各种公众场合,被许许多多的粉丝所追捧,心里难免会有一些羡慕,希望自己今后也能够有一天成为一个拥有千万粉丝爱戴的明星,然而事实上却总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也不例外地为这个明星梦努力过。我记得读高二的那年我去参加了一个歌唱,比赛之前在家反复的练唱只为最终能够挺入总决赛赢点奖品回来,比赛当天我信心十足的上台唱完之后,结果却出乎意料,比赛成绩差强人意几乎垫底,原本充满期待的心像被浇了壶凉水似的,顿时拔凉,拔凉的。带着略失落的心情回了家。不过年轻人自我修复的能力很强,一觉醒来就又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第二天上课又可以拿这事自我调侃一番。
青春最美的样子莫过于奋斗的时刻,就像陈传馨老校长所说的一样我们年轻人就应该要敢于去做梦,勇于去做梦,去做“天麟梦”,去做“中国梦”。年轻的我们就应该有一份不服输的韧劲,敢于去拼,敢于去闯,就算最终落下满身的伤痕也要永不言弃。即使我们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布满荆棘,困难重重。即使其中会有辛酸,也有劳累,也会有退却,但只要相信转角处的风景是美丽的,青春便是带领你去收获这些美丽的资本。正如生活在浩瀚的宇宙里的我们,漫天飘洒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渺小的存在,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即便如此我们也要自己掌舵,要翘首云端,要昂首扩胸走向未来,要激发斗志创造价值,要始终相信自己是成功的主人,为自己的人生重重的添上一笔自己奋斗过的美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