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今天,我的主题是《对自己负责,莫让青春染尘埃》。
老师们、同学们:时间永是流驶,祖国正在复兴;时间永是流驶,而世界并不太平。如果让我们放眼世界,看看911恐怖袭击所造成的灾难和阴影,看看伊拉克暴力冲给人们带来的悲惨命运,看看非洲那些饥饿无助的老人,看看金融危机下各国失业的工人我们应该庆幸,庆幸我们生活在,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应该庆幸,庆幸我们正当青春年华,庆幸我们能平安在校园追求学业。
同学们:每个人都拥有青春,不要用化妆品去追求青春,因为青春的魅力,总是在自然中表现。人生最值得你回忆的是你的青春,最值得你留恋的也是你的青春。在多彩的人生中,青春是驶向成熟的一个港湾,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驿站,有人称他为花季。既然是花季又何必带着那么多伤感与忧虑往来于花丛呢?在这莺歌燕舞的季节,我们向青春致敬。思绪聚焦在青春的烦恼上,我们或许难以释怀,青春的烦恼是成长的印迹,我们无需回避。青春可为烦恼落泪,但青春需要无悔。
青春与烦恼常常相随。这是因为我们磨练不够,经历不够,因而我们无法独自承受压力,无法独自背起责任,渴望倒下,盼望父母的双手让自己依靠,父母为自己分担;渴望有人为自己的生活精打细算,渴望回到父母庇护下无忧无虑的童年,然而,人生由我自己主宰,驶出的船只不可在中途寻找避风的港湾。
青春之弦,奏得响亮,青春的烦恼,不该成为优美曲调中的杂音,悲伤的时候,求一份释然;气愤的时候,求一份平静;痛苦的时候,心存感恩地面对,让春日的微风拂过心灵,除去尘埃,让泪撒,让笑留,让我们为中学的生活欢呼与拼搏。浮生若梦,为欢几何,让我们释怀解开烦恼,青春不常在,年华似水流,让我们珍惜今天的拥有,去创造未来的辉煌。
青少年时期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期,就像一年中的春天,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住。
青春是一面镜子,如果你想看到自己美丽的面孔就必须努力!
青春,靓丽而又短暂,只有抓住她并好好珍惜,你的人生才会无比灿烂。青春之舟,只有鼓起时代的风帆,才能在岁月的长河上永不停息地航行。拥有青春,不等于拥有一切。只有在拥有青春的同时,不懈努力、顽强拼搏,才能拥有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