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青年朋友们:
转眼已毕业两年,每天忙着工作,忙着生活,偶尔在网上看见朋友们发布的状态,或好或坏,或积极或无奈,但却都流落出对那个已经消失的学生时代的留恋,对青春逝去的感叹,甚至很多人最大的愿望便是“穿越”回那个并不遥远不可复制的美好时期。
人们或许会说,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在不经意间就从我们身边匆匆而过。然而,二十五六的年纪,我们的青春真的已经溜走了吗?
时光荏苒,得益于警校的大学生初任培训,毕业后的我们又重温校园生活。穿上作训服,我们是一名培训中的人民警察。换上便装,走在校园里又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我们就这样在回忆与现在穿梭着。
在食堂吃饭,住集体宿舍,跑早操,整理内务,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最多的是系统的学习了公安专业知识。在培训的日子里,往日的同事变成了同学,队里组织的篮球赛更是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力量,使得一些并不熟悉的同事逐渐开始熟络。开学第一周的军训,培训部领导亲自教我们唱《人民警察之歌》,歌声气宇轩昂,激励着我们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军训后的汇操表演中,学校把女生单独分出一个方阵,我们踢正步,喊口号,样样不落在男生后面。
大学时代的青春有着我们的梦想、希望,以及我们纯洁的爱情、友情甚至是亲情。而工作的岁月里更是多了一份责任,这是我们的后青春时代,我们在各自的事业中用青春的热情去实现自我价值。
毕业后的我们,二十五六岁的年纪,请不要感叹时光飞逝,我们要相信青春不止停留在校园里,希望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能够帮助现在迷茫、彷徨、自卑、愤怒、容忍、缺乏自信、虽在幸福之中却又不知所终的朋友们看到一丝希望,鼓起一丝勇气。
青春不会失去,它永远在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