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十分幸运地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在这里我非常的感谢学校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是您们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作为莘莘学子,我们含窗苦读,对我们的未来,彼此都充满了希望与憧憬。仿佛,明天的世界就属于我们的。
在这个学习氛围浓厚的校园中,闪烁着我们活跃的身影。但我想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应更加投身于社会实践。当我第一次了解“青年志愿者”,并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时,我脑海中想到的就是义务和责任。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了爱,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每一个人都以诚待人。孟子曾说:“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我们青年学生不更应该在社会中以诚待人,作出贡献吗?义务劳动固然是实践活动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曾在一本中看到过这么一句话:“勤劳是人民的最好教育。”但远不止这些,“青年志愿者”的义务范围很广,只要他人需要帮助,我们都会伸出友爱的援手;只要是我们力所能及的,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地去完成。对于日益紧张的学习生活来说肯定要抽出部分时间进行活动。但在这过程中,我们可以学会许多许多东西,了解到书本上所没有的知识。日后,拥有这笔宝贵的财富,我们会受益匪浅。我们应学会观察周围的小事,用心对待,用心去做,真正履行好一个青年志愿者应尽的义务。同时,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承担的更多的是责任。
回想起几十年前,开赴朝鲜战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如果不是肩负着祖国人民的重托;如果不是军纪严明;如果不是严格要求,怎能取得胜利,保家卫国呢?可能与那些最可爱的人,我们很渺小,但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志愿者,最基本的就是自我约束,严于律己。对自己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这是我们每一个在校学生时刻所铭记的。我们承担的更多是责任。在学习上,我们不仅要勤奋刻苦;生活中,要懂得关心他人的疾苦,将他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看待,懂得帮助他人。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学会感动,学会回报。因为义务和责任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志愿者所肩负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在这个充满了色彩和梦想的年龄阶段,每一个人内心都有着对未来的憧憬。学习中,相互竞争,你追我赶。生活中,相互关爱,彼此帮助。
众所周知,校园里洋溢着的是青春的气息,我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并拥有一颗爱心。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将我们的义务和责任时刻牢记在心,用我们的行动努力去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用我们的双生手去实现作为一个青年志愿者做出的承诺,用我们的青春的汗水去寻求通往未来的成功之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