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现在我们是大一,才进大一时,许许多多的人感到迷茫,不知道干什么,我就是其中的一员,每天就是上课,寝室。感觉自己无事可做。在大学里,每个人有自己选择生活的方式,其实说白点,就是靠自己,大学就是半个社会,在两年之后,我们这批10届的大学生们就将踏入工作。至于结果我不得而知,因为未来是不可预知的。
我们应该把握自己的命运,青春是我们自己的。我们要让自己忙起来,让自己有事做。每个人心里都有目标,有想要的,我们应该为之奋斗,而不是天天呆在寝室,玩着最后一无所得的游戏,或者谈着现在只会伤人,伤感情,伤神的恋爱。打个比方,不把握好现在,拿什么去给你的爱人,家人,你有能力让她幸福么,这是不可能的。难道你靠家里真的靠一辈子么。相信大多数女孩子都不会选择这种男生的。
我认为“平平淡淡才是真”这句话不适合现在的我们这群大学生。我们应该要有“拼”的精神,应该要有《亮剑》里李云龙说的“狭路相逢勇者胜,要拿出亮剑的精神”,无论做任何事都该这样。难道我们读了三年大学仅仅是为了换取一张各科都过了60分的毕业证吗?难道我们付出我们的金色年华,挥洒着父母的血汗仅仅是为了挥霍青春的吗?
说到这里有人会说:我的确平凡得很,无一技之长,不会唱不会跳,更不会吟诗作画,注定这四年就这么平淡了。世上不过只有一个天才贝多芬,也不过是只有一个神童莫扎特,更多的人是通过尝试,通过毅力化平淡为辉煌的。毅力在效果上有时能同天才相比。有一句俗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拿出我们尝试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大学毕业时,再回首,我们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我们的青春让自己做主!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