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青春本身,就是个耀眼的词汇,而我们,正处于如此灿烂的年华下。年轻的心憧憬很多,谁不渴望成为自己的舵手,引生命之舟航进另一片海阔天空。
如今的我们,安享于父母提供的生活,拥有着自己争取来的决定权。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又该转向何方?时光不可逆转,决定我们只有一次生命,一次青春,只能选择一条路,只能拥有独一无二的结果。我们自己做主的青春,将还我们以一段无双的岁月。
涉世未深的我们不似父辈们有着洞察先机的犀利。在青春最美的年华,自己做主,便要有自己的决断力,明辨是非,清晓对错。生活中有种种诱惑,难说不是裹着糖衣的毒药,若青春埋葬其中,我们还能用什么,立足于未来更为莫测的天地?青春虽允许我们犯错,却不代表仅仅改过就行,我们要有的,是一颗会思考有智慧的脑袋,以冷静自持,为青春做主!
我们在这条积极昂扬的大道,让青春之翼在阳光下折出醉人的光辉;让青春之歌随春风回荡在天地;让青春之心乘风破浪直达彼岸;让青春的我们,迎来明日和煦的曙光。
青春明丽而短暂,并不是可以挥霍闹着玩的年华。新时代的我们,必定要在自己的分析决定中,将众多建议,去弊存益,以更好地描绘我们的青春。在辅助之下,由我做主的青春,才会脱离幼稚无知,达到成熟稳重。
这颗如金子般的时光,必是年暮重拾落叶时最美的一片。我们年轻的心,有足够胆气睥睨天下;我们的鲜衣怒马,必是青春最美的风采。伸开手掌,细看掌心的纹路,握紧拳后,命运尽在手中。我们将要推动历史的巨轮;将要迎接新而多变的风雨;将要开创另一片未知天地。而这一切“将要”,都始于我们的青春由我们自己做主的青春。让我们一起——让世界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