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有人问我,青春是什么?我回答说:
青春,是初升的太阳,容光焕发,光芒万丈;
青春,是展翅的雄鹰,搏击苍穹,舞动生命的旋律;
青春,是如椽的巨笔,浓墨重彩,书写最华丽的篇章。
有人把青春比作一辆五彩的车,风雨我们都会照坐不误,也有人把青春比作一杯美酒,不管什么滋味我们都照单全收,也在这杯酒里,我们品到了辣与香的完美结合。
青春是我们人生的一段别样体验,是一枚夹杂着甘甜与苦涩的青果,是我们人生岁月里的一段美丽而充实的旅行。青春的生活,在匆忙中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在坚持中展现着盛夏的热烈,在拼搏中蕴藏着金秋的丰硕,在竞争中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她是诗意的,却不乏拼搏的激情;她是时尚的,而又饱含奋斗的艰辛。等到再回首这段峥嵘岁月时,我们会发现,她会在我们一生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当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了保定,来到了河软,青春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添彩了!
也许有人会说:"校园束缚了我们的手和脚,截断了我们飞行的翅膀,这简直是浪费青春!"假如你也这样想,请你尽早收心吧。因为青春需要我们独立自主的品质,更需要我们以苦为乐的豪情!学会用左手温暖右手,学会把学习当做快乐,并且享受这种快乐。生命本身就是一片广袤的沙漠,只要你努力在自己的沙漠上打一眼深井,使思想之水源源不断地涌出,就可以把沙漠变成绿洲!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不要等到光阴荏苒,年华渐逝,才独自叹息;不要等到花季不再,雨季已过,才内心凄凉。与其说,在人生的黄昏,无奈地擦拭过去的岁月,不如恰在这蓬勃的季节,无悔地"锃亮"青春的容颜。行动起来吧,给我们的青春做主!
让我们来主宰自己的青春,主宰自己的人生。画一条青春的弧线,镶一片七彩的阳光,携一串欢悦的音符,愿生活多姿多彩而又美好真诚!
让青春的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的闪电划过天空;
向浩瀚星空许下诺言,让年轻的心永不改变;
用所有的热情换取时间,让年轻的梦想永无终点。
请相信,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