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2024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让青春生动》
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青春。她激情、美丽、充满希望。而在我看来,更重要的,是因为青春怀揣着最自由广阔的梦想。梦想让青春生动! 青春,是生命的一个阶段,更是一种感觉。是梦想给心灵活力,让这种青春的感觉永不老去。我坚信追求梦想的心灵会青春永驻。
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关于青春梦想,一个叫石田裕辅的日本人让我震撼。他原是普通上班族,梦想环游世界。于是发下「不去会死」的豪语,辞掉人人称羡的大企业工作,踏上世界之旅。历经千辛万苦,最后终于完成壮阔的五大洲完骑世界记录。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有些地方,不去会死,有些事情,不做会死。有人拥有如此执着而纯粹的梦想。我想,石田裕辅的人生一定是精彩绝伦,充满生机的,因为他一直在践行着他的梦想,做着他最想做的事情。
我买了一本他据此出的书,书名就叫《不去会死》,放在桌上,提醒自己,既然有梦就下定决心去实现,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气魄与坚定。才不会辜负了这最美好的年华。
也许,梦想总是很遥远,但只要我们踏实前进,总会一点一点缩短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你的梦想是什么?能说出自己梦想的人,就会比没有梦想的人有更多的机会去实现梦想。青春梦想演讲稿若有梦想,就从现在开始去尝试实现吧,也许不久就会梦想成真!若还没有,就请仔细思考自己的梦想吧,梦想是收获的土壤,是成功的萌芽。 梦想让青春生动,让生命充实!
青春的演讲稿 篇问世间什么最美丽,是明媚的阳光?是灵动的山川?还是微风吹拂着的波澜?我说:最美丽的是我们跳跃的青春!对于我们,青春已经伴着我们走进了大学的校园,大家活跃在这美丽的校园中,拿着课本,背着书包,青春的脸盘上洋溢着阳光的气息,青春的梦想更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编织。
青春的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但是,假如我们空有理想而不付诸于行动,我们将一事无成,就如同一万个零不如一个一。理想好比是巨轮的罗盘与灯塔,能够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而行动则是理想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是理想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任何理想,只有脚踏实地得去努力才变得有意义。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合抱之木,生于毫未,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都是古人的语言,告诉我们切莫空想,要从点滴开始做起,把理想真正赋予于实际行动中。
当然,实现理想的路上免不了坎坷崎岖,我们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面对挫折,我们不能望而生畏,就此却步,要拿出客服困难的勇气,不懈地去努力,面对成绩,则不能沾沾自喜,不思进取,要戒骄戒躁,以此为动力去争取更大的成功,因为,青春正在赋予着我们激情、力量,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有丝毫的懈怠,从而消磨浪费它,我们要在不断追求与奋斗中挥洒青春的色彩,让青春飞扬!
正是青春的激情,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正是青春的芬芳,陶醉着我们的心灵;正是青春的奋斗,成就着远大的理想,昨天的理想,就是今天的希望,今天的理想,就是明天的现实!放飞我们的理想,相信你有改变的力量!放飞我们的理想,心手相通一齐努力的方向!放飞我们的理想,让大海掀起巨浪!让我们理想真正在行动中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