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202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光荏苒,我现在大三了,没有了大一开始的喜悦和迷茫,没有了大一的青春和紧张,我更加的淡定和从容。
在青年大学,我们都在努力奋斗,在多彩的舞台上,我们都在努力奋斗。我来自一个偏僻的山村,也许是因为我出生在贫困之中,成长在贫困之中,所以我更能理解父母的艰难困苦,更能理解付出时阳光下的汗水,收获时果实前的微笑。我的名字是父母期待的,他们期待我长大后能展翅飞翔。
的确,困难磨砺人生,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给了我力量,同时也解决了我的苦难。我学会了乐观,学会了自信,学会了锻造坚强的意志,学会了保持信念,而一直支撑着我的是一种责任。我不仅是我自己,也是我父母的儿子。所以,我一定要努力!一年前,擦去悔恨的泪水,抚平高考的伤痛,踏上北行的火车,来到了那里,来到了这么一个大家庭。我当时就告诉自己,当命运扯断了期待的风帆,我不能绝望,彼岸还在!当命运褪去美丽的花瓣,不要沉沦,绿叶依旧。没有季节能阻挡青春!我的人生有一个转折点,也有另一个起点,在这里我更明白了群众的荣誉,群众的配合。付出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有酸的,甜的,苦的,涩的。五颜六色的味道充斥着我的大学生活,也许多年后回头看,我的生命记忆里有一颗闪亮的星。
老师,同学,朋友,风雨后总是彩虹,春花后总是秋果。用眼泪播种的人,一定要用微笑收获。未来,在风雨兼程的道路上,我将走过荒凉、腐朽、青春。我不考虑我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我只在乎风雨。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冷,会不会下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我就只能带着背影离开这个世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