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在《随想录》中说:“人不是用和平来点缀的,而是用工作来点缀的。正是因为有荆棘,我们才需要在荆棘中开路。”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过一辈子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应该建立自己的世界,让自己成为主人。这一切都是无法想象的,只能通过实际行动、勇气、智慧和毅力来实现。但是这条路不容易。环顾四周,它若隐若现,只有一条荆棘丛生、蜿蜒崎岖的小路。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磨练我们的意志,我们必须果断地选择这条路。
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注定要经历一场严寒。有些人想逃避苦难,结果被一点点寒意封杀。我永远不会后悔走在这条路上。我光着脚。我用手抠刺。荆棘的边缘一次次接触到我的皮肤。痛苦让我一次次动摇决心,但我坚守立场,从未动摇!忍住痛苦,依然义无反顾的向目的地前进。虽然痛苦经常让我痛苦。总结了很多经验,治愈后留下了很多疤痕。每一个伤痕都是挫折,都是经验的积累,都是成长的标志,所以我不难过,坚定的走下去。只有在这条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
荆棘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没有信心,没有勇气走下去,半途而废。没有荆棘路,没有挑战;没有挑战的生活毫无意义;没有意义的人生,胜过死亡!在荆棘路上,有勇气、有信心、有智慧、有梦想的人一定会实现!荆棘路上,磨炼人的意志,打磨人的梦想。走在荆棘的路上,我们用古人的经验告诫世人,成功的人一定有成功的路,成功的路一定坎坷不平,荆棘丛生,一定会让自己的心灵痛苦。
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荆棘不会阻碍我们成功。相反,荆棘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艰辛让我们更失意,更勇敢。在荆棘中开路!
我想穿过荆棘!
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