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202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我的梦》。
不知何时停止了撒娇,离开了妈妈的怀抱;不知何时枕前没有了可爱的洋娃娃,忘记了缠着妈妈讲大灰狼的故事,不知何时书桌上的《安徒生童话》变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三国演义》、《红楼梦》。
青春的风铃吹开了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动了梦想,青春的音符跃动着希望,还没来得及和童年说再见,还没品出少年愁的滋味,时光已领着我们步入青春的大门。青春,我们编织着五彩的梦,给梦插上飞翔的翅膀。
曾经一起为一道数学题争得面红耳赤;曾经互吐心声结为知己;曾经的他告诉你:哥们儿,明年我要上高中、读大学,将来开奔驰或宝马来接你。
彩色的梦需要用汗水来编织,来浇灌,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宁愿用干吃面当午餐;为了那欣慰的笑颜,甘愿与精彩的故事书谁再见;为了一张理想的通知书,愿意在夜深人静时继续苦读。
迈入青春,我们有资本去欢呼、去喝彩,我们敢于说出自己的梦,然后为之而努力奋斗。因为懵懂,所以无畏;因为纯真,所以追求;因为无后顾之忧,所以全力以赴。激情飞扬,追求青春之梦,在五彩的梦幻里我们应该潇洒,更应繁忙,为了一句努力,共同成功。
青春给我们活力、给我们精彩,但是这一美好过程终有结束的一天,在那天来临之前把握青春,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因为时间是如此的多情,也是如此的无情,它让青春来得如此匆匆,也会让他走到悄无声息。把握青春、追寻青春之梦。只要我们的青春之梦得以实现,我们就会快乐地说:“青春无悔。”
四季更替,花开花谢,青春之花永远散发着光彩,为了寻梦,我们曾经对她说等着我,会有那么一天。青春之梦美丽而坎坷,当我们实现它的那一天也许会对曾经的努力说声“谢谢”然后欣慰地说“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继续追寻另一段的“青春之梦”。
青春,属于我们的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