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202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优伤。它是一本惊天地泣鬼神的著作,而我们却读得太匆忙。过去就像回形针,把青春一页页的固定,然后变成了一本不被出版的书。那个可以任意挥霍的年龄,人们叫它青春
青春的我们,总会充满奔放的热情,它像百花在春天争相开放;它像舞者在平面上舞动。但是,青春的意义你了解吗?
新年前夕,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形,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这都是硬核的人吊构造出了硬核的中国。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要怎么硬核地生活呢?
青春中的我们也手捧圣贤书细细咱嚼,我们随杜甫共裳三吏三别哀叹自古悲情;我们随李白隔世举杯共邀明月;我们随岑参感受寒冷的梨花共开这本该是高考中的我们去做的事,可突如其来的一场灾难打破了平静。但却打不破青春的信念。武汉方舱医院的一位身患新冠的高三学生让我感受到了青春的跳动。身患新冠的她依然能保持镇定在医院里读书。18岁的青春就是为了高考而奋斗。这样硬核的青春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我相信她的青春无悔,这就是硬核的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荔着希望、信心的青春。
每个人出生时时间老人都会送给他一个名叫“青春”的盒子。谁对这个盒子越珍惜,谁拥有的青春的时间就会越长。时间老人打开了一个盒子发现里面装着宽容,理解、爱心、自信、乐观……另一个里面装着自私、悲观、自卑、嫉妒。……不同的人选择了不同的青春。60年后,一个老人笑口常开、生气勃勃,一个老人没精打采,垂头丧气。青春是短暂的,如果悲劣地度过这短暂的青春,就显的多了。
青春已成茧,我们已经挥霍不起了,我们在现实中匍匐前进,这一切都源于我们的叛逆,不羁,自以为青春该挥霍,可转眼我们已迈入高中,已迈入人生中第一道坎。
我们打造自己的青春,编织自己的梦想,与高山雄伟对话,与黄河流水畅谈。在我们的青春里一定要跳一只圆舞曲。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