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2024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
靖个月前,耳边隐约回响着爸妈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孩子呀,现在发点儿狠,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几个月后,我如愿以偿进入大学。今天站在这里,跟大家说句老实话:上大学其实一点儿也不轻松啊!大到上课开会参加比赛,小到扫地铺床打开水,什么都得自己独t立完成。当你忙得头昏眼花累得腰酸背疼时,你心里肯定在想:世上只有妈妈好啊!
时间过得挺快,转眼间大学生活的八分之一已悄然离我们而去。对于“大学是什么”的问题,我们早已不再猜想。他人口中花团锦簇的大学生活逐渐被时间冲洗掉多余的脂粉,面对这洗净铅华的素颜,我们再次沉下躁动的心,思考着自己的不足,思考着自己有多少资本,思考自己如何迈开步伐,又将走向何处。我们太年轻,阅历浅薄,没有大师们丰厚的积淀。我们,太浅。
可是年轻代表着我们拥有青春哪!这是我们最大的资本!因为拥有青春,我们有梦想,同时充满实现梦想的勇气;因为拥有青春,我们要奋斗,同时拥有奋斗过程中所必须拥有的时间;因为拥有青春,我们从来不缺少激情!在奋斗的路程中,泪也是笑,痛也是欢乐,苦也是甘甜!
但是奋斗的路程,不会变成征途。倘若我们给自己加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信我们会走得更稳。毛主席曾说,这个世界归根结底是我们的,我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x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给我们青年人的传家宝,我们始终都不能忘记,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神圣使命!
或许有人会说,这些都太空了,离我们太遥远。那我们就谈些现实的。当大家认真听课时,是不是有人偷偷猫着腰从教室后门溜了?当大家在图书馆如饥似渴吸收精神食粮或是在操场兢情挥洒汗水时,是不是依旧有人躺在床上玩手机无所事事?当夜深人静大家都睡的正香时,是不是还有人坐在网吧的电脑前穿越火线?
怎么样,这些现象都发生在我们身边。像我说的这些现象,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没有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就找不到有意义事情可做,就会荒废我们的青春!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其实就是完成我们青春使命的第一步。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走好这不艰难,但是也并不简单的第一步,相信我们就能够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同学们,掂得出自己肩头希望与责任的重量,我们也知道自己要走向何方。在阜阳师范学院,我们依旧坚定地向前买着骄傲的步伐,斗志昂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