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202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社会实践刚刚结束了,我带着记忆犹新的欣喜、感动和震憾站在那里,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在实践中飞翔》。
上周,我们初二年级八个班的学生到新郑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军事化管理使我们充分体验了团队生活的严谨、艰辛、乐趣与感动。
在活动过程中,翻越逃生墙的项目是整个团队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了。同学们自动搭起人梯,奋力向上攀越,虽一次次跌落和失败,但是同学们却永不放下。不少的同学的双肩被踩破了皮,却一声不响,低着头,继续用自我的臂膀支撑起同伴的生命,背后只是留下一块块伤痕和一个个脚印……他们把生的期望留给了别人,使在场的许多同学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那个场面,我毕生都将无法忘记。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使我们度过了一道道难关,克服了一个个困难。若没有同伴的付出,就不会有整个团队的胜利!
我想,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坚如铁!团队的力量是伟大的,伟大的背后更隐藏着艰辛与磨砺。一个人经历风雨,不如大家一齐抵挡风雨!
或许命运给了你不公平的待遇,或许生活给了你太多的磨难,或许你的天空在下雨,或许你的世界总是黑暗……但是,请不要悲观失望,不要消沉灰心,让大家和你一齐应对吧!生命的过程是需要雕琢和磨砺的,大家一齐承受,让友爱撒满内心,让力量驱走荆棘。那样,你的生命将不会褪色,团结的力量将陪伴着你,感动将一向围绕着你,精神之火将永不熄灭!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块块砖只有堆砌在一齐才能成就万丈高楼;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存。是的,生活中能够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但是生活中不能没有团结、友爱的精神。一个人是社会的一个细胞,只有大家团结在一齐,才能构成一个坚强的整体。
保尔以前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在人生的旅途中,让我们背上团结、合作、超越自我的勇气,把它们装进我们飘洒活力的行囊,让青春在实践中飞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