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岁一回秋月圆,又是师生相聚共欢颜,经过了一个漫长而充实的假期,我们又一次相聚在了熟悉的校园里,很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站在国旗下进行本学期的第一次演讲。迎来了新的一学期,我们马上也将迎来祖国母亲60岁的生日,首先让我们一起为这位饱经沧桑而又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祖国母亲祝福祈祷,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的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赴后继,呕心沥血,国家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置身历史,我们溶入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加的遥远、更加的艰难。新的学习生活即将到来,某某初中迎来了她的又一批骄子。在这里,我很荣幸的代表某某初中的全体同学向2019级的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能够升入某某初中这样一个有着五十年历史的学校是我们的福气;有一大批优秀的老师教导我们是我们的运气。2019级的学妹学弟们,从现在开始,你们和我们一样都有了一个新的名字,那就是某某初中人。我们是闫庄初中的骄傲,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写在某某初中校史的史册上,真诚的希望每一个高2019级的学弟学妹都能秉承某某初中的校训,从做人开始,用汗水、泪水耕耘你们美好的未来,相信你们绝不会让某某初中这一圣洁的名字蒙羞。迎接你们的则将是人生重大的考验,我们都将拭目以待,相信你们一定不会辜负家长的厚望、亲人的叮嘱、老师的培育和自己的誓言。成功一定属于你们!你们一定能够成功!相信你们会为某某初中本已辉煌的成绩再添上浓浓的一笔。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群英辈出的时代,铭记住什么叫作“而今迈步从头越”,什么叫作“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坚信:流星 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这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闪亮的星星!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之独立,振兴国家,匹夫有责。
如今,有些同学在挫折面前唯唯诺诺,不敢正视挫折,更有一些同学面对一些小挫折就哭爹喊娘,抱怨声连天,甘愿消极沉沦,不敢去面对挫折,打败挫折。既浪费了宝贵的青春年华又得不到难得的锻炼机会,要知道这是一种无形的损失。
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一个人缺乏意志力,那么,即使他生活的条件再好,天资禀赋再高,也只是一事无成,历史上的江淹,就给了我们一个最真实的例子。历史总会出现惊人的相似之处,发现笑气的戴维到了后半生也是碌碌无为。请记住:除了成功,你们别无选择;除了给你们成功,我们什么也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