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如一场戏,在青春这场戏中,我们曾哭过,累过,笑过,沉默过,激动过,在这场戏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没有助演和配角。
朋友是我青春的摆渡人,在生活中,陪着我们,帮助我们,记得有次,我因发烧住院三天,那也就意味着,我三天没去上学,恰逢那天是周末,我在家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正在这时,听见家里电话响了起来,我的好朋友当得知我生病后,主动来帮我补上落下的功课。我感动极了。他到了我家之后,又帮我画图列式分析,证明,又帮我耐心讲解。
当他为我讲完后,我十分感谢,他却说:“没关系,这是作为朋友因该做的。”我把他留下吃饭,他却说:“我妈还在家等我吃饭呢。”正是因为他们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为我的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妈妈也是我的青春的摆渡人,她每天含辛茹苦的工作,每天为我们操劳,两鬓已由原来的乌黑亮丽变成现在的蓬乱,甚至,有时我们还不知足,有时和她顶撞,她为了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有时,我学习到很晚时,总会为我送上一杯温热的牛奶,并告诉我要注意休息,在我考试考的不好时,她还会安慰并鼓励我,在我考好时,她也会提醒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甚至有时我们睡着以后,她还没有睡,还要为我们收拾书包。她帮助我很多方面,却用丝丝白发染白了青春。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更加多姿多彩。
老师也是我的青春的摆渡人,他们的谆谆教导,即使黑夜中只有一盏灯,那也是老师在残灯中为我们批卷子,在课堂上引导我们积极发言,我多么想用一首诗来赞美,我的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辛苦了!
我的青春摆渡人,其实还有很多,我深深地对你们表示谢意,是你们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教会了我懂得感恩,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谢谢您们!我的青春摆渡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