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那阳光下如同钻石般耀眼的,令人望羡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过的青春,它不是一段年华,更与年龄无关,是深沉的意志,更是奋不顾身的执着。
青春或许是自私的,不愿让自己贡献给别人一分一毫,为了我自己想要的,可以奋不顾身的扑向目标,如同那从天撒下的光束锋利迅速。我常坐在书桌前,望着窗外幻想着自己的梦想,回过头来桌上是写不完的题,窗外是儿时的梦想,而努力是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拿起笔时无意摩擦到指尖上的茧,是努力的见证,更是青春奋不顾身的印记。
但青春或许也是宽容的,它会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可年轻的我也会一次又一次的挥霍,因为我无法丈量它的长度,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或许下一秒它就会消失,可在这一秒我还拥有,能做到只有珍惜它,利用它。有时我多希望青春能多给我一点让我随意挥霍,但我深信莎士比亚的一句话“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世人都知道青春是抓不住的,用心呵护才是守护青春的真正秘诀。
为了梦想那种吃苦也像享乐似的岁月,便是我的青春,是我们每一个追梦人的青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