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打开尘封的窗,听着风的乐音,自然的气息肆意的卷了开来,远处红的娇,绿的翠,恰似梦的恬静,美好的透着清新。
我们正青春,花样的年华随时光的推移慢慢的衍生着各种的姿态。我们可以放肆地高歌,在理想与现实之间不羁的驰骋,在绵延弯折的溪流中,赤着脚欢快地穿过,可以在春风未至,春意未觉的午后,兴起地着装上阵,在林林木木之间,寻找一丝丝的乐意。那未被春雷惊醒的生灵,未被绿意着装的林叶,裸的坦诚于自然,还原本色。突然之间,又自省了开来,生活的真谛会是什么,什么才会使自己更加充实,而我们为什么又不肯卸下伪装的面具。
青春有些叛逆,带点赤色的狂躁。逃离过的家,眼角处遗留的疤,在漆黑的夜喝的酩酊大醉,浮躁的青春多多少少也会有鲜红的烙印和成长的酸楚。当我们疾驰的纵水一跃,刹那间的激浪拍涌着我们仍稚嫩的模样。当意气用事的执拗演变为覆水难收,极速的青春,在光明处陨落,不再来过。灰色的天空下,单行的道,怅然若失的行走,青春是道疤,一道不再愈合的伤。
青春附着幻想,含着粉色的纯真。我们期待着退去稚嫩焕发出成熟,期待着高跟打领、时尚稳重,期待着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了一个人。我们可以为了一个人,翻开那泛黄的书页一读再读;为了一个承诺,在百无聊赖的生活中仍精彩的度日。那片曾仰望的星空,曾迷恋的风景,曾发梦见过的他或她,在脑海里逐渐发黄渐淡,直至在不经意时,又回想起那些粉色的青春,那些被磨去的棱角,嘴角轻扬,暗自欣慰。
青春略微苦涩,有着灰色的忧伤。站在迷茫的路口,似曾相识的风景,隐隐约约记得的人,为了那张久违的笑脸,为了那封从未开启的信,轻轻地,静静地,会在黑暗的角落,不会让谁看见眼角的泪划过憔悴的脸庞。试问有谁不想在疾风骤雨时有个温暖的港湾躲避,坚强是属于自己的伪装。我们还是会在相似的场景中无法释怀,那年生死的跨度,那次最后的离别,那日万般的期待结果却做了别人的嫁衣,有太多的理由使得青春这被看似编织的无暇的梦也会有那么多不解的结。
我们总在迟疑,虚度的年华,放飞的梦想好似在某一刻就折了翼,还有那不曾被释怀的心早已不复生还。叹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命运将它装订的极为拙劣,但是既然错过,我们又何必为了那不曾回来的白鸽而错失了另外的一片绿荫。虔诚的默视着远方,阳光还在,路途依然可见。
流年似水,云淡风轻,我们还有理由去追,即使明天的我们不知会在哪里伫立?但为了青春,为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我们也会潇洒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