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
青春是一抹复杂而奇妙的颜色,如宝玉一般,纯洁无瑕;如天空一般,一碧千里;如沙场一般,黄土飞扬。它是一程短暂而热烈的旅途,惊艳了人们漫漫的一生,成为了最曼妙的童话。
青春的我们,怀揣着无数的梦,泉涌般的奇思妙想,如天马行空。我们幻想成为科学家,探究奥秘;想成为太空人,徜徉宇宙;想成为童话作家,编织浪漫。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少年的梦如风,徐徐拂过枝头的嫩叶儿,染上雨后泥土的清香,携几片翩跹的花瓣,成为一抹旖旎的风光。
青春的我们,洋溢着满腔的热忱,满怀期盼地一往无前,便能所向披靡。我们看春雨不厌,听夏蝉不躁,尝秋风不悲,赏冬雪不叹。
青春的我们,没有大人们的多愁善感,遇挫迎难而上,便能迎刃而解,我们的烦恼,是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板书;是堆积成小山的练习册;是操场上老师的声声哨响。那儿有我们奋笔疾书的右手,有我们奔腾的双腿,也有我们心中的远方。少年的热爱,是仲夏夜的荒原,烧不完,割不尽。我们想去山顶看看,品一览众山小的豪迈,积河成海的壮阔,和聚沙成塔的雄浑。那就趁着年少轻狂,趁着热忱满腔,携手共赴一场不远万里,不问归期的约定。
终将在某天,我们不用摸着黑赶那辆拥挤到令人窒息的公交车;总是成群结队的身影,在人来人往的小卖部中不见了踪迹;长跑时,女生们的怨声载道也悉数消失在了宽阔的操场上。我们才意识到,年少时所憧憬的自由的未来,似乎也不过如此——那些曾经形影不离的伙伴,早已各奔东西,时间不断筛选着身边的人。官场上尔虞我诈,百花争妍,大城市里,人们摩肩接踵,聚成人海,各自说着各自的苦楚。小时候的词不达意,长大后的言不由衷,我们甚至难以在常态中保持棱角,难以在风光旖旎中保持清醒,慢慢被熙攘的人群磨合。曾经那股一往无前的劲头,也在茫茫人海中殆尽。或许成长并未如此苦不堪言,但这是我们一生必经的修炼,它不是青春,却也由青春决定
此刻,低头是题海抬头是前途,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读书是最好的出路。我们享受试卷上的高分,更享受所有人因志同道合,而共同努力的过程。
岁月穿云而过,徒留一地灿烂,少年们的身上,被镀了一层金芒,是这青春最耀眼的颜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