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思念优秀作文 9
父亲离开我们已经有三个年头了,尽管每年两次去墓地看望、祭奠,仍然掩饰不住心中一幕幕隐隐的思念。
六五年,支援三线建设,去了贵州。父亲住在油毛毡房里搭的简易房里。由于高原环境和气候的影响,又因为腿和腰在战争年代受过多次伤,阴冷潮湿行更加重了陈病的复发。步行缓慢,每每到食堂吃饭,都已经是剩下的凉饭了。
六九年妈妈带着我去贵州看望爸爸(那时候叫反探亲)。妈妈听淄博老乡说起爸爸,妈妈偷偷地哭过好几次了。爸爸察觉到了妈妈的心情,安慰妈妈:“没有关系,这里不会有什么问题,这里活条件虽然差点,但其它还都好”。
这就是我的父亲,他一辈子,对于他曾经蒙受过多少的冤屈,他很少提及。
就在我们兄妹已经长大,成家立业,该他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病魔却夺走了他的生命。在父亲去世的。一段日子里,我都有一种恍惚的感觉,父亲似曾没有离开,他的音容笑貌时常在我耳边响起。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春天,又是一年清明节,父亲,我亲爱的父亲,你在那边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