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思念的作文900字 6
清明节的日期在公历中并不是固定的,比如:2009年的清明节是在4月4日,2010年的清明节是在4月5日。它是为了祭祀祖先,自然在这一天,人们便要去扫墓,俗称“上坟”。
清明节这天,天气晴朗。吃过午饭后,我和爸爸带着纸钱和金元宝,骑着电动车来到郊区的墓地。一路上,车奔驰着,风呼啸着,好似那墓地上死去人的灵魂要挣脱出那个牢笼。风中的沙,进了我的眼,我顾不得去揉它,唯恐从这疾驰的车上掉下来。此时的我很烦躁,我宁愿在家写作业,也不愿去这不知何时才能到的墓地。我无聊地看着两旁。这时,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映入我的眼前,好像一张张可爱的娃娃脸在向我微笑。心,随着这灿烂的黄色而不知不觉地悸动着,春天到了,不知我那在天上的爷爷是否能看到这朝气的象征。路上,人渐渐多了,我知道快要到了。我又将头扭向一旁,看着农舍。突然,前方的粉色吸引了我的注意。原来是一大片桃林。一眼望去,看不见边际,真是一个世外桃源呀!倘若花瓣落下,不知我是否有幸能触摸到那柔软的花瓣。
正在这愣神之际,只听到一声:“到了!”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人很多,我们不得不把车停在离墓地较远的地方。天很热,一开始我并没有什么感受,可进了墓地我才深切感受到。我强忍着不适,在强烈的太阳光下找寻着爸爸的身影。我迈着小步向爸爸跑去,然后我们一起找爷爷和一些长辈的坟。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我受不了了,想向爸爸抱怨自己的不满,但一看到爸爸脸上焦急的神情,便不敢说话,只得默默地跟在他身后。终于,我们找到了爷爷的坟。爸爸从袋子里翻出一些纸钱垫在地上,跪在上面磕了几个头。我不容有他,也照办了,并在心里祈求爷爷在天之灵保佑我们全家快乐、健康、幸福。然后爸爸取出打火机,拿走刚才跪的纸钱,取出一张点燃它,又分了些纸钱给我,接着我们一张一张地把纸钱放进火里。风刮着,吹动着火,火便朝我这个方向靠来,顿起一阵烟雾。烟雾使我的眼睛辣辣的,我连忙退向一边。过了一会,我觉得自己的眼睛好了,便又来烧纸。几次,我都因为那呛人的烟雾躲到一边,但不一会儿又接着烧纸。热浪袭人,我很想躲到一边,离火堆远点,但为了表示我对长辈的尊敬,我专心致志地烧纸。
清明节已过,但我却忘不了那路旁迷人的风景,和对死去亲人的思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