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思念作文
清明的日子,为了忘却的纪念,只是因为无法忘却。
——题记
不知是偶然还是必然,是无意还是巧合,每到这个时节,天空的脸便开始阴沉哭泣,大地的心便开始莫名颤抖;每到这个时节,便下着如烟、如雾、如丝的雨,便吹着如叹、如诉、如泣的风。
我迎着风,淋着雨,缓缓地来到这个池塘。“姥爷!”泪水像喷泉一样猛烈地冲出眼眶,但是姥爷再也不能回答我了!
姥爷,您可曾记得?不!你一定记得在这个池塘边,我们一起度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度过了多少个清晨黄昏?在清澈的池水边,我们一起捉蜗牛;在光滑的石凳上,您搂着我,给我讲您雷锋的故事。如今,池塘的水依然清澈;蜗牛依然在爬;我依然记得雷锋的故事,可是你再也回来了。
记得那是一个阴晦的夜晚,月亮躲在厚厚的云层后边,若隐若现。我被您从同学的生日party上硬拉着回家,一路上,不管您问什么,我始终没有回答,心里暗暗埋怨您多事。过马路时,您要领着我,我仍是一肚子怨气,便挣脱了,倔强的往前走。突然,一阵汽笛声传来,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有一股外力将我使劲一推,我便滚到路边的草地上,伴随着刺耳的摩擦声,我抬起头,您和汽车仅差“0.1”毫米,当时简直是吓傻了,幸好汽车及时刹车,你没有受伤。您哆嗦地看着我:“没事,别怕!”我努力的笑了笑,想起自己前一刻的态度,心里懊悔极了。
风萧萧,雨绵绵,我默默站在您的坟前,不知是堆堆黄土,还是坟头孤伶摇摆的狗尾巴草,还是被风雨洗涤后碑文字迹,像把把锋利的剑刺向我的眼睛,于是,毫无意义的泪滴湿润了我的唇齿—苦涩。这种苦中蕴涵着心痛,一种无与伦比的痛。大人们都拜跪在那里,尽管路是泥泞,崭新的裤子上满是黄泥,但他们依然如雕像般,久久不愿离去。.。.。.
天空为今天垂泪,大地为今天叹息,也许历史会忘记您,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历史刻在墓碑上字迹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但刻在我脑中的记忆却永远清晰;有形的墓碑可能会跨掉,但立在我心里的那座碑永远屹立。
清明,雨依旧在下,风依旧在吹,我依旧在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