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到四年级,对我们好的老师有很多,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现在教我们的宋老师和张老师。
宋老师说话很快,如果不认真听,就连一个字从耳边溜走,你就不知道宋老师说的是什么了。宋老师对我们要求很严,上课不认真听讲、不会做题、做的慢、忘带家庭作业,宋老师就按没完成作业处置,就是打板子。卷子不写名字打板子抄一遍这不算什么,可是宋老师反复讲了好几遍的题做错了,打板子抄一百遍!不过,宋老师还是很关心我们的。有一次,一位同学流鼻血了,宋老师赶紧给他拿纸,然后又叫了一位同学带他去医务室。“严师出高徒”宋老师才教我们半个学期,我们的期中考试就考出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可是考第五单元的时候,我们班被八班超过了,宋老师就说:“考好了,有奖励;考不好,就会有惩罚。今天,你们的作业是两张大卷,10乘10除。”我们听了都唉声叹气,宋老师真是让我们有喜也有悲啊!
张老师虽然对我们很和气,可是张老师对于不带作业、上课不认真听、回答问题答不上来、上学迟到,可比宋老师惩罚的要严。张老师上课,无论什么问题,只要是我们不懂的,张老师就必须要讲到我们会为止。有一回张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我们都愁眉苦脸的,张老师看见了,就问我们:“作业多吗?”我们嘴上说不多,可是心里却说好多呀!张老师说:“这好像不是你们的心里话,那好吧,你们这几天表现的很好,含义深刻的句子和精彩句就不用抄写了。”我们听了转悲为喜,高兴得跳了起来。
这就是我的两位好老师,你们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