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句名言,教育成功的秘密就是热爱每一个学生。但现实生活中,总有一部分学生常常被一些老师冷落、放弃。长期生活在被成功遗忘的角落,他们太需要关爱。社会需要伟人,但更需要普通劳动者,关爱他们的成长,就是关爱民族的未来。我一直都很喜欢“好大一棵树”这首歌,歌中所咏唱的“欢乐你不笑,痛苦你不哭,撒给大地多少绿荫,那是爱的音符”不正是我们教师形象的真实写照吗?我正是秉着这种大树精神,用师恩、师情、师爱,用对教育的忠诚热爱每一个学生。
热爱是根,深深地扎在教育的土壤中,只有根深,才能叶茂。
热爱是帆,坚实的风帆,鼓起浩荡长风,推动着教育之舟。
教育,从热爱开始。爱,能成就孩子童年的梦想,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感受永恒的快乐;爱,能成就孩子正确的荣辱观,让他们明是非,知荣辱,辨美丑;爱,能成就教育的理想,成就孩子的未来,成就祖国的明天!
此时此刻,我只想说:充满热爱的心一颗就够了;无愧活着的人生,一次就足了。
“师德师爱铸师魂,化作春泥更护花”,最后我愿以一首小诗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同一颗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我们用爱播洒着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