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爸妈在红岩汽车站开了家小便面店,让我有机会每天都能看到发往广东的长途客车,以及来来往往的人们……
听大人们说:以前,去广东打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那时候的车,是普通平板客车。既没有空调,也跑不快;既不能睡倒,也不能躺着。人在里面,跟焖罐头似的。那时候,也没有什么高速公路,有的只是烂烂的国道,车在路上走,人在车里颠,搞得晕车的一大片。个个把头伸出窗外,吐个不停。体质不好的,几乎要颠出病来。就这种情形,还得忍受两天两夜,甚至更长的时间。好不容易到达了目的地,人也瘦了一大圈。
现在好了,来往广东的客车都是些豪华大巴,座位全是航空软座。坐在里面,既能躺,又能睡;既冬暖,又夏凉。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高速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去广东的话,一个昼夜,就可以打个来回。真是既舒适,又快捷!
啊!只有祖国越来越富有,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才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