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讲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更应该做到讲文明。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超市购物,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一些人把自己的电动车停在了盲人道上,我想如果盲人沿着盲人道走过来,不仅会把车子撞倒,盲人也会跌倒摔伤。他们是一些不文明的人,做了损人利己的事。这时就会有一些热心人把车子给挪开,这样就会避免盲人撞到车子了。
有一天我到公园里玩,一踏进去我不禁感到了文明的气息。那里的花草茂盛,没有被踩踏的痕迹,每天早晨勤劳的清洁工就会把垃圾清理干净,整个公园的空气就会变得非常新鲜。可我发现有一个拐角处特别脏,垃圾丢的到处都是,散发出浓浓的臭味。这时,我看到从不远处走过来一位清洁工阿姨,她们手里拿着扫把,把那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我看到她们打扫完之后满头大汗。我想:这就是文明的人,他们无私奉献,不要求回报,如果我们都像她们一样无私奉献,那么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