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无处不在。它就像我们的朋友、亲人一样,随时都在我们身边。社会中,学校中,家庭中,大自然中,随处都可以看到它美丽的身影……但是,它总是爱和我们捉迷藏,需要你去用眼睛发现,用心去感受……
社会和谐镜头:
在形形色色的社会中,处处都可以发现和谐。我就有过亲身经历……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教育我,一定要尊老爱幼,在公共汽车上遇到老人如果没有座位,一定要主动大胆得把座位让给他们。我点点头,牢牢地把妈妈的话记在心里面。不过,我还没有碰到过,直到有一天……
妈妈带我坐公共汽车出去,上了车,有空位,我便坐下了。过了没多长时间,有一位满头银发还拄着拐杖的矮个子老奶奶蹒跚地上了公共汽车。恰巧,车上也没有了空位。我想:这不正是我乐于助人的好机会嘛!妈妈也转过头来看着我,她的眼神告诉我,她说:“妈妈相信你能做好的!”于是,我站起来,从容地走到老奶奶身边,温柔地说:“老奶奶,您这样站着很危险的!我把我的座位让给您,您坐吧!”“小姑娘,那…谢谢你啦!”“不用谢不用谢!这是我应该的!”我微笑着说。我感到做完好事以后好快乐啊!我为社会增添了和谐,增添了美丽……我开心地笑了!……
学校和谐镜头:
“我有道题不会,拜托给我讲一下啦!”我笑着说。“没问题!没问题!什么题啊?本女侠帮你解决!”同学顽皮地说。“唔……这道题!给我讲了啦!”我撒娇地说。“我给你讲啊!你要认真听哦!听不懂就直说!我可以再给你讲!这个题,应该首先……然后……最后……”同学认真地讲着,我也认真地听着。“听懂了吗?”同学问。“嗯嗯!我明白啦!谢谢你啦!”我高兴地说。“不用谢!我们都是朋友嘛!朋友之间用不着这么客气!”同学客气地说。我感到心里暖暖的,同学之间的这种和谐,是那样温馨……
老师和学生也非常和谐。我们的数学老师才工作两年,很年轻,所以特别孩子气!他和我们特别合得来。我们都爱和他开玩笑玩儿,他也不介意,也和我们开玩笑。而且每次考完试他都会帮我们分析错题。我们的老班也是如此!总是和数学老师一起辅导那些班里学习比较落后的同学,老师和学生的这种和谐,是那么美丽……
家庭和谐镜头:
在家中,我和爸爸妈妈就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谈!每次餐桌上,总是最热闹的时候!我们会把一天里的新鲜事说出来。快乐的事,大家一起分享;烦恼的事,大家一起解决……这种时光,总是那么快乐!我们还常一起娱乐:打牌、下五子棋、看电视……这都是经常做的事。每次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总是那么温馨!
和爸爸妈妈打牌,是最常玩儿的!每次,我们总是沉浸在笑声之中。因为老爸总是老末儿,所以他也有一个外号叫“末末儿”!
在我们家里,小乌龟、小鱼鱼、小蝈蝈都是我们家庭的一员。它们也有自由,享受着和人一样的快乐生活!它们可以听音乐、看电视、吃对它们来说的美味……有空时,我和爸爸妈妈也会和这些小宝贝们玩儿!
家中,总是那么其乐融融……
大自然和谐镜头:
现在人们不像原来了,现在都有了“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的意识。猎人也越来越少了!人们都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来保护环境。多多种植绿色植被。这多么令人欣慰啊!而且很多稀有的野生动物都得到了人们的保护,使它们不会濒临灭绝,能够生息繁衍……这都是人类的进步!这就像一幅幅美丽的篇章,让人感动……只有大自然的这种和谐,才让地球变得美丽……
和谐,处处皆有。和谐,就是这么容易做到。但同时,和谐也需要我们去创造,去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