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xx班的。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不再等待。
当今社会,网络是我们熟知的东西,在网络上,春节流行过这样一句话,就是“让生命去等待”。这是来自一首流行歌曲的歌词,却被很多的年轻朋友去流传,有的放在QQ签名上,有的放在空间里,自认为这句话很有哲理,很有个性。“让生命去等待”,等待什么呢?等待财富、金钱、好运、机遇?还是等待别人的帮助,等待命运的恩赐,等待天上掉馅饼,还是等待异想天开的收获?
“让生命去等待”,为什么要去等待呢?是守株待兔,还是孤注一掷?很显然,这是一句很无厘头的话,它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更谈不上哲理,也谈不上个性。当然,你可以选择把它当成个性来玩玩而已,千万别信以为真,当做人生的心跳。因为它只是一个莫名其妙的词语的组合,尽管人们可以用丰富的想象力去填补它,但它的中心意义无非落在等待二字上。
所以,现在我想问,我们有什么理由去等待?有什么理由去等待呢?尤其是对于在当今信息大爆炸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少年们,当今的社会,竞争如此的激烈,每一分钟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等待了一分钟就意味着失去了一分钟,失去一分钟就意味着要失去很多的东西,比如知识,财富,机会等等一切的东西。失去以后,当你回首要再去追回,那成为了不可能了,因为时间一去不复返。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汲取知识的黄金时期,如果放松思想要求,让“生命”多休息多娱乐多悠闲一会,那流过的光阴怕永远也等不回来!所谓“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不正帖切地描述了这一问题吗?
记得以前看过这样一句话,“有智吃智,无智吃力,无力无智,饿得笔直”。这名话很幽默,却说出了智慧对人生的重要,因为,在社会的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时代,都没有任何先天的和后天的才能,可以无需任何努力而得到。因为生活永远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有了付出才会有收获。没有付出,肯定就不会有收获!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作为思中的学生,我们必须时刻铭记校训:任重道远,立志成才!
同学们,切莫等待,因为等待会让你失去斗志,让你失去机遇。我们不如将等待的时间,用在奋斗上,用在努力上,别让生命去等待!生活是要靠我们的双手去创造的,成绩是要靠我们自己努力出来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去拼搏吧!
最后,期末考试快临近了,希望大家努力复习,考出优异的成绩,考出思中学生的风采。同时,让我们一起祝贺那些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的学长、学姐们。他们是思中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