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奋斗是万物之父。”这是中国历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一句话。与我所要说的很贴切。因为有奋斗,所以才有成功,所以才有一切的一切。
“奋斗是万物之父。”我把它理解为——奋斗,成功。
每个人都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着,但不一样的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有的人快富裕,有的人贫穷;有的人欢乐,有的人悲伤;有的人幸福,有的人悲惨。这些区别可能有自然因素,但我相信:更多的是人为因素。
大部分人出生,都不比别人少什么,说明起跑点是相同的,可是在人生这个宽阔的跑道,漫长的跑道上,有许多沟壑,许多坎坷。应对这些,有些人很松懈,但有些人却一向坚持着奋斗。所以,在终点取得成功的人总是坚持到最终,奋斗到最终的人。所以,显而易见,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在这条人生跑道上,坚持奋斗下去,只要奋斗到最终,成功属于自我后,再多的挫折也只是以往,再糟的厄运也不再来临。
霍英东,香港的房地产业巨子。可谁又明白,霍英东先生的今日是由“价值七角钱”的苦力一步一步干起来的呢童年时的贫寒家境和成年以后的生活坎坷、煎熬,磨炼了霍英东的毅力,也培养了他自强不息、勇于进取、敢于拼搏的奋斗性格。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人扩建机场,他去当苦力,日报酬是七角钱和半磅配给米。那时,他每一天只吃一碗粥和一块米糕,饿得头昏眼花。结束以后,霍英东投身于运输业,朝鲜战争爆发后,他又开展了航运业,生意十分兴隆。霍英东不满足于运输业已经取得的成就,又开始向房地产业进军,从此,房地产成了他致富的基础。
霍英东的事迹能够告诉我们,一切的外在因素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自我是否有奋斗的意志,只要奋斗到底,终究会成功,命运自然会随着我们的成功而发生转变。
人的一生是靠自我的双手去创造的,完美的生活也需要自我去营造,命运也掌握在自我手里,每个人都是自我未来的主宰者。
不要再抱怨老天的不公,不要再埋怨父母的无能。从此刻开始,开始你的奋斗,开始你的改变,让自我的奋斗与改变成就自我的人生,从此,让自我的命运开始耀眼!记住:你并不比别人缺什么,只要奋斗下去,你也会拥有别人羡慕成功的人生,别人憧憬的生活。命运——由你来改变!
其实,在人生不断的奋斗中,你已改变自我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