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刚上小学时,老师就教导我们:“要了解祖国、热爱祖国,长大以后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当时,觉得这只是一句普普通通的话,没有太过在意。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认识到这句话的真正内涵。要真正做到这些,其实很难!今天,站在这演讲台上,我也想问问同学们:“大家了解我们的祖国吗?”也许不少同学会说:“当然了解!”
我们的祖国有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我们的祖国地域辽阔、人文荟萃、物产众多……
同学们,青春是晨曦中冉冉升起的骄阳,是人生中播撒种子的大好时光。今天,我们在这里勤奋学习、汲取知识;明天,我们将走向广阔的社会,谱写人生绚丽的篇章。让我们心系祖国、热爱祖国、感恩父母、放飞青春、快乐学习、铸就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