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以及屏幕前的观众朋友,欢迎来到首届《谢谢您了》颁奖典礼的现场,我是主持人沙海波。
颁奖典礼这种形式在你我的生活中都不陌生,但今天这一场一定是与众不同,却让您感觉到无比熟悉。
首先为您颁发的第一个奖项是最“自以为是”奖。获奖者,我妈。如果说爱情让人变得盲目,那亲情能让人完全失去理智,我这样一个平淡无奇的“小土豆”,在我妈眼里那就是完美无缺的“金疙瘩”。吃饭吃多了——强壮。吃少了——健康。谈恋爱了——抢手。分手了——我就说她配不上咱吧。“妈,人家先提出来的。”“那你总得允许人家知难而退嘛。”得。我这回参加主持人大赛我妈更是信心满满,说:“去吧,我儿子天生就是主持人的材料,你看这五官长的,跟撒贝宁长的一模一样。”像吗?各位。
沙海波:五官哪像?数量嘛?我这回幸亏参加主持人大赛,我要参加表演比赛,我妈敢说我长得像古力娜扎。但我妈说了:“行了,就你那样,我不夸你谁夸你?吃饭去吧。”老妈,谢谢您了。
要为您颁发的第二个奖项是最“怼人不倦”奖,获奖者姚璐,我的大学老师。如果说我这老师对其他学生是耐心、责任心,对我那简直就是献爱心了。即使我几度崩溃绝望,她也从未放弃怼我。每次我惴惴不安地把比赛稿子给他,她都会特别慷慨地表扬我:“没事,我见过比你这篇还烂的呢。”“老师又是安慰我,我不信,除非你发给我看看。”还真给我发了份稿子,我打开一看,我的初稿。可是就是这个爱怼我的老师,曾经跑遍北京城带我买衣服,曾经陪我练习稿件到凌晨两点。璐姐,谢谢您了。
很多人都是取得很大的成就之后才去这个开感谢会,我现在这个状态,别说成就了,个头连成人都算不上。但是感恩,永远不会太早。在你我心中其实都有这样一个颁奖晚会,早已把一个个重要的奖项颁给那个重要的人。我们常常特别习惯对陌生人说谢谢,却吝惜对最亲近的人表达一份感恩之情。请你记住,无论我们已经成功,还是仍在追梦,都请给那个在你追梦路上力量与温暖的他说一声:谢谢您了!一路走来,承蒙关照,往后余生,我赖上你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