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站在少先队队旗下的时候,每当我佩戴红领巾的时候,我的心里便会升腾起一股神奇的力量,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我是多么喜欢这小小的红领巾,它伴随着我一天天的成长,它带领我走进立志成材的道路,从此给我的生命注入了理想和信心。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班里的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要求加入少先队组织,我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我好奇的问妈妈:“同学们为什么要加入少先队,红领巾为什么是红颜色呢?”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少先队组织是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的摇篮,是祖国的希望,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我听得似懂……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我的梦,也就是中国梦,中国的梦,等着我去实现。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让我们大家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惟……我的梦,中国梦
中华民族是龙的民族。龙飞舞在天际,栖息于大海。有了水龙才有了力量,但目前极度干旱的中国,无法给予中国龙腾飞的力量。面对巨龙因干旱而沉重的翅膀,我常常欲哭无泪。这可不是我梦里的中国,绝对不是!真正的中国,应该是地肥水美,山河锦绣,到处是江南。而现在的西北、华北、甚至东北都成了干旱风沙肆虐之地,植被在退化,耕地在收缩,也没有足够的资源和市场来支持工业的发展。这些地方承载人口的能力正在减弱,严重制约了中国发展的脚步。在无限的失望与困惑之中,我突然见到一丝光亮。犹如一声惊雷震破混沌的宇宙,犹如一缕春风吹开冰封的心田。民间水利学家郭开,经过多年的考察与研究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永远的红领巾情结,红领巾、队旗、队歌、呼号,组成了我们少先队丰富多彩的生活。都拥有一段与红领巾紧密相连的激情回忆……都拥有一段与红领巾紧密相连的激情回忆……
但更多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永远的红领巾情结。我们每个小朋友心中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对党的忠诚对全国人民的忠诚,一定要做一个爱党爱人民的国家又用人才,从小怀揣远大理想,争取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争做四好少年,争做新一代儿童学习的楷模,这就是我这个小小学生心中的梦想。同学们,童年是快乐的,而一个人一生只能拥有一个童年。你们的童年更是幸福的,因为你们的童年大部分美好的时光是在花园似的母校度过的。但我坚信你们会把胸前的红领巾永远地存留在心里。这是因为红领巾代表的是焰火,红领巾代表的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坚信,你们心中的红领巾将比胸前的红巾更红、更艳。每个小朋友心中的远大理想和抱负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要努力的方向也是不相同的。但是我们爱国爱家的热情却都是一样的。我们想要报效祖国的决心也是一样的。就让我们为了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