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论实干》。
实干,顾名思义,就是实实在在的干,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干。像老黄牛一样埋下头来做自己的事情,就是实干。
如果你想成功,那么你就得实干。实实在在做有用的事情。如果每天喊口号似的,我要做多少题目,要看多少页书,而不付出行动的,那么,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成功一定不会青睐你。因为你是活在口号中,而不是活在实干中。大家应该都知道王进喜的事迹。在石油要从油井中喷出的紧要关头,如果他不用身体去和水泥,而是站在旁边干着急,结果有会是怎样?众所周知,魏书生先生是一个伟大的教育家。请大家假想一下,假如魏老师做的和说的不一样,结果有会是怎样?肯定的,如果他们不去实干,不付出行动,那么他们就不会成功。
实干,造就了一代代成功人物。在科学技术经济水平不断发展的今天,实干尤为重要。如果不是医务工作者的实干,SAS就不会这么快被攻克;如果不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实干,我们今天的生活就不会这么好。
在我们的学习中也是如此,那些基础知识扎实,平时肯实干的同学,成绩就会好。相反的,那些平时没事做,整天生活在口号当中,一到考试就临时抱佛脚的人,成绩就会差。所以在学习当中,我们一定要实干,多做实事,少喊口好。只有实实在在的做有用的事,知识才会一点点的积累,学识才会一步步的提高。
为了自己理想的实现。为了在高考场上一举夺魁。我们必须从现在起踏踏实实走路。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我们要一个个的落实。不能让它们成为一纸空文。当天的学习任务要当天完成,不能推迟。要做到说了算,定了干,一不做,二不休。知识点要一个一个过关。学习是一个持恒的过程。每天的学习,我们不仅要落到实处而且要持之以恒的做下去。这样才会有明显的效果。就像我们写《创新日记》一样。
“实干”二字,说出口容易,写出来也不难,难就难在其意:实实在在的干。而且要不得持之以恒的干,尤其是在学习方面。谁能够持之以恒的踏踏实实的学习,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实干如同一叶船桨,推动着我们不断前行;实干如同一只萤火虫,照亮并指引我们前行的路;实干又如同一只信鸽,带着我们的梦想飞向远方。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理想,为了我们的班级,为了我们的第一,请投身于实干中去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