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现代社会中,有一部分青年不能正确面对失败,他们把暂时的失败当成一种危机,实际上,失败对于我们又何不是一种挑战呢?
同理,成功亦是如此,有时候,过多的赞扬会使人骄傲,开始浮躁,它会蒙蔽人的双眼,那么这种成功就会带来负面影响。而我们最缺乏的就是能够正确面对成与败时的心态,也就是“胜不骄,败不馁”。
应对挫折时,应树立正确的挫折观,事实上,每一次失败都可以成为自强不息、奋起拼搏、争取成功的动力和精神催化剂,迎着它寻找失败的根源,加以改善、变通,下次会做得更好,有些人因失败感到的挫折感不在于事情本身,而在于对挫折错误的认识。在面对失败后,不妨问一问自己“错误的起因何在?有哪些解决的方法?”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这种失败将为你带来积极向上的影响。
生活里没有旁观者,只有付出努力得到自己成果的人。在另一种意义上成功与失败都是值得高兴的!他们都指向了向更高迈进的路,难得的是,清楚地认识自己,包容自己的缺点,明晰自己的优点,才能找到这条路。
正确面对人生的成与败,这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