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的夜空被拖着长长地尾巴的彗星划亮,天空留下完美的弧线,虽然轨迹暗淡,哪怕最终会消逝,但是彗星不会忘记,见过彗星的人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彗星的到来,彗星带给他们的惊喜,快乐,憧憬……我曾说:我要成为天际最闪耀的孤星,傲立天际,俯视寰宇!“可以做彗星吗?”你突然问我。“什么!”我质疑。“反正也是星星,彗星一样啊!”“呃……能告诉我理由吗?”“因为彗星拖着长长的尾巴,我不想离开你,要做你的尾巴!”“那……好吧,我做彗星吧!”想着自己梦想掉下一个阶梯,我思考怎么摆脱你这个“尾巴”。
球场上,我每每都会要你带的球射门,进了球后你会陪我兴奋,远离门柱我会埋怨是你传球问题,你微笑的接下全部埋怨,赛道上,我会叫你慢跑,我超越你,让你做我的尾巴,人生的赛道上我也想让你永远做我的尾巴,我骄傲的在前。我好自私……
你说杏花馨香,我折很多花枝交到你手里,幻想着你心甘情愿做我的“尾巴”我笑了,胜利的微笑!可是,你看道我交到你手里的杏花后,你生气了,发了很大的脾气,“她是有生命的,虽然不言欢笑,确是有灵魂的,在枝头她的绽放是一个她书写美丽的童话,我们只是欣赏过程的过客,不能伤害她,她会很痛。。。”我们约定——杏花的约定兄弟,今天杏花开了,你看到了吗?很美,纯洁,如同我们圣洁的友谊,忘记我们的约定吗?今天我们要阅读杏花书写的童话故事,以后的日子我们要摘杏,很多很多,你说会给咱妈妈吃,现在咱妈在等你的果实,你回来呀,咱妈只想吃你摘的果子,她说你摘的格外甜……
送你离开的时候很安静,真的好静,照片上你的眼睛真的如同彗星般,闪亮,闪亮,你的微笑未曾改变,嘴角是彗星划过般的弧度,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的笑容被定格,为什么你的动作会停止,为什么你的身躯冰冷僵硬的躺在洁白的床单上,为什么!兄弟,我要看你,看你彗星尾巴一样紧紧跟在我身后,兄弟,顶面的风雪,由我为你遮挡。
今天我带来你最喜爱的杏花,轻轻放在你的身边,你一定又会骂我折花,今天杏花哭了,成片成片的杏树林滴泪了,泪滴滴落在叶片,花枝折落在地面,他们是想见你最后一面,送你一程,所以,别骂我,请接受好吗?生命真脆弱,留下我们的遗憾,老了,我们说好要在杏树林旁建座老屋,烦心时,开心时,在杏树林诉说,朵朵杏花安抚我们心灵,分享我们快乐,老屋还没有坐落,你却离开了,离开朵朵杏花,片片杏叶,遗憾吗?生命!呵!兄弟,我们败给了生命!
站在夜幕下,风吹得我都点冷了,看着广场上活跃的身影,你呢?我那个最为熟悉的背影呢?眼前全部的身影模糊了,不再清晰……如果可以,我不会再逃跑,不会丢下你一人,面对曾经的回忆,我躲在自己帽檐地下,像蜷缩的孩子,走在寒风中,走在夜幕里,兄弟,天国冷吗?记得多穿件衣服……
思念伤感了情怀,如果时间可以向曾经流逝,人生也许有机会改变,当我在次迷失了方向,我就会想起你的存在,你在遥远的天际指引我,站在十字街口,左右徘徊之际,向左向右可能都是无奈,也许我还可以向前,那里有如烟雨纷飞的友谊散发阵阵馨香,可是不小心珍惜,就会打湿心怀,面颊沾染了优伤,所有美好都成了伤害。
兄弟,天堂真的会是我们相遇的终点吗?请在我们的终点栽下成片的杏树,建筑老屋,杏花盛开之际,等我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