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山中清流,潺潺不息,奔流而下,乃因山凹疏导之功也;石间野草,兀然向上,百折不挠,乃是石缝引导之劳也。五千年文明悠久灿烂,礼仪如一朵奇葩,傲然挺立于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走过汉唐风雨,走过宋韵之声,在浩瀚的历史烟云中回荡。
身为中学生,身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帮助文明礼仪建设,我们在所不辞!它不是一朝一夕间能完成的。我们应从小事做起,学会“慎”,不仅要在一方面做到文明礼仪,更要在多方面做到文明礼仪。在校园,在家中,在各种公共场合,都不要忘记礼仪;懂法律、爱祖国、尊师长、礼待人,时刻不忘从自己做起。当我们在家里,应当学着心疼父母,与他们文明对话。不争执,不偷懒,学着体谅,学着做家务;当我们在学校,应当学着尊敬师长,爱护公物。乱象例如剩饭菜、丢垃圾、顶撞老师、违反校规等,都应受到制止。
生命短促,唯有美德能历经时间的考验,传承后世。文明与礼仪,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像阳光,洒满世界每一个角落,为之带去温暖,带去希望,为世界带去光明!文明礼仪人遵守,美德高尚遍神州!携手共建文明礼仪新社会——我能,我们能,我们一定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