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不觉,柳树已经到了可以随风摇摆的程度,桃花也露出了绯红的笑脸。我知道:春天真的来了。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啊,春天来了,寸草生晖。这北方初春的田野上,小草偷偷地钻出来,任意铺展着新绿,有的浓,有的淡,诉说着春的来临。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现在看来,春天的花,还真有千万朵。先是桃花绯红的脸庞,淡淡的,嫩嫩的,使人看了就心生怜惜之情。当然,也有那纯洁的梨花,给人以生的趣味,洗涤冬之厚重,让春天温暖的阳光照进人们的心田。最妙的还要属那白玉兰,高高的悬挂在枝头,阳光照射着它的花瓣,给人以一种神圣的感觉。它像一只悬挂在高空的酒杯,里面装满生命的酒酿。最重要的是它顽强的生命力,它不像桃花,梨花那样柔弱,风一吹,就落花瓣雨。它经历过了,挨过了,直等到自己绽放美丽后默默地萎谢。它的一生,是那样的短暂,却又是那样的深刻,给人以深深的启迪。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扬柳风”,走在路上,迎面吹来的风让人觉得真的好柔和,好温暖。他吹绿了草儿,吹红了花儿,吹笑了人们皱着的眉头,真好。这时,拿着风筝,叫上伙伴,一起到户外走走。春风和煦,到处欣欣向荣,真是好不热闹。
“小楼一夜听风雨,深巷明朝卖杏花”,这时候,雨来了,如雾如烟,笼罩了整个世界。草儿更翠了;花儿更艳了;鸟儿更喜了;空气更清新了;人们更欢乐了。更有趣的,是当雨来的时候,去雨中走走,不带任何雨具,就那样慢悠悠地踱,让春雨洗涤你干涸已久的心灵。
春天,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
春天,一个欣欣向荣的季节。
让我们走进春天,感悟春天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