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朗朗上口的古诗同学们一定早就熟背于心了吧!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一首节约粮食的小诗,但是同学们你们平时节约过粮食吗?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在千百年后的今天,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节约粮食呢?
由于近年来人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节约”这两字已经渐渐被人们给淡忘了。我国人口众多,占世界人口的一半,根据前年的调查,我国人口已高达15亿人,如此众多的人口,我国的耕地面积却只占世界的百分之七。越来越多的田地正被无数的高楼大厦所代替。随着农民伯伯能耕种的地越来越少,我国的粮食产量正在逐年减产。可是“节约粮食”的观念却没有得到人们的重视。
节约粮食,从点滴开始。希望大家从自己开始,从身边人开始,节约粮食,人人有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