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很喜欢动物,动物带给我无限的乐趣。犹记得小时候,家旁有一片小树林,每到夏天,我都会在夜里去捉知了。拿着手电筒,从树根一直照到树梢。捉到的知了我会带回家,放在窗户的纱窗上。夜里,知了会脱壳。第二天早上,我就会放飞它们。我不会养在家中,或者杀害它们,而是让它们回归自己的世界。
我也非常喜欢鸟,虽然城市的环境日渐恶劣,但是只要你用心去发现,城中还是有许多的鸟。灵敏胆小的麻雀总在地上蹦来蹦去,黑白色的喜鹊在枝丫间舞蹈,而最漂亮的则是灰喜鹊,它比麻雀、喜鹊更艳丽,有着漂亮的蓝羽毛,在树枝间歇息总是一群一群的,当你看见有蓝色的身影划过天边,那就一定是它们飞过了。
既然我与动物生活在一个家园中,我就应该去呵护它们,保护它们,给它们予自由广阔的空间,让人与动物之间更加和谐,或许明天就会更加美好。没有动物,我们的生活便会索然无味。有了动物,世界就是五彩缤纷的。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大自然中的各种动物,因为它们就是自然界中美丽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