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们:
大家好!
当你听到这的时候,你心中不由会产生这样的疑问:是什么力量,什么信念促使这位老税官、老党员,乃至无数个像他那样的税务工作者,用他们那不怕吃苦受累的奉献精神,从不计个人利益得失的宽广胸怀,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为地税事业筑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呢?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收工作宗旨。
唱只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党在我们地税人的心目中,如同母亲一样伟大而崇高。为了不给玷污党的形象,当情与法、公与私在现实中发生强烈碰撞时,我们毅然会选择秉公执法,不徇私情。这看上去简单的选择背后,其实有我们地税人默默承载的多少辛酸。你可以设想一下,当你的亲朋好友说情被你拒绝的时候,当亲朋好友因不理解你的工作而对你谩骂斥责时,你感到是什么滋味呢?世事本来就是这样,忠孝不能两全,一个萝卜不能八头切。对此,我们地税人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头顶着国徽,肩扛着税徽,身穿着税服。
亲爱的朋友,当你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夏之间穿行时,当你徜徉在城市瑰丽的街心公园时,当你在饭后惬意地品着一杯热香茶时,你是否能记得世界上有一群这样的人,共和国的税官,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甘做地税事业的铺路石。他们是一群无名英雄,用他们自己的勤劳双手,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而支撑他们无私奉献的信念是,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税收事业的无比热爱。借用一名乾县地税人的小诗:我是无名的野花,开在莽莽原野。风儿吹不倒我,雨儿打不垮我,雪儿捂不死我,霜儿冻不僵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只对纳税人点头致意。因为世上只有他与我通灵,站在我面前时总冲我笑。
岁月可使我们苍老、长满皱纹,可我们地税人内心的那个信念永远不会改变:对党无比地忠诚,对地税事业要无比地热爱。这就是我这个年轻共产党员发自肺腑的心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