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骑着车在马路上追逐,当你与伙伴在马路上玩耍时,你是否想过危险就在身边;当你的亲朋好友不顾一切乱穿马路、闯红灯的时候,你可想到这时的死神正在向他们招手……你知不知道这些会带来什么?
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和清洁工打扫,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习以为常;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而这并不应该是我们21世纪小学生的作为。
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许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份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许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势。作为一个小学生,应该从现在做起,告别不文明的行为,养成文明的习惯,使文明的观念从意识层次进入无意识层次,使文明贯穿我们的一举一动。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