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总有一缕飘逸的清香,无时无刻不洋溢在我的生活中,是它,让我学会了感受,是它,教我学会了聆听,是它,让我读懂了生命,它,就是那缕幽幽飘逸于我心中的书香。
漫步诗海,感受四季之美,走进自然,我会和白居易一齐感受“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春之活力,和杨万里一齐玩赏“接天莲叶无情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之绚烂,和刘禹锡一齐品味“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秋之昂扬,和岑参一齐饱览“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之壮美。书,如同一幅幅风景画,向我们展示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使我们赏心悦目。
书,如一泓清泉,荡涤心灵的尘埃,以它那独有的魅力启发着我,熏陶着我,感悟着我,载我扬帆起航,带我搏击风浪,领我经历风雨,指引我在书的殿堂中成长。
读书,读的是另一个人生,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多读一本书,无异于多活一个人生,让我们在充盈着书香的天空中翱翔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