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同行”演讲稿
——梦,编织美好家园
敬爱的老师、尊敬的评委!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梦,编织美好家园》
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因水而兴。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浙江之源。身为黄湖人,我们是幸运的,同时又是幸福的。近年来,黄湖镇镇府按照上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我们黄湖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当然也是首当其冲,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了寻找身边最美环保人、最美治水人,我们503班在班长罗玉燕的带领下,成立5人小队,命名“透明的翅膀”,走入社区,“看,人影绰绰,锄头挥动,栽出一方美世界;听,铲车隆隆,扫把吱吱,铲去违章简易房,扫出一片新天地。通过有效整治,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公路、走廊.......犹如簇簇鲜花绽放在春天里。黄湖大溪两岸杨柳婆娑,三桥卧波,居民生活环境档次得以大幅度提升。
20xx年末,中 共浙江省委郑重作出“五水共治”重大决策: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此,我们又走进乡村田埂,看到了感人的一幕:(图片)河道治理的负责人,一身干活的装束,头戴一顶草帽,身着长袖旧体恤和牛仔裤,右脚穿着泛白的皮鞋,但左脚却拖着拖鞋没穿袜子。有些好奇。原来他的左脚两个脚趾受伤了,是粉碎性骨折,纱布石膏因为水泡以后已经去掉,两个脚趾依然红肿。即使这样,无论刮风,下雨依然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工地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曾经被严重污染、面临枯竭的小溪,又渐渐重现了往日的生机。我们又听到了潺潺流水声,在已经整治的地段又看到了清澈见底的水流。
美丽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线的乐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聆听喧闹:“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让我们亲近悠闲:“棠梨叶落胭脂色,荞麦花开白雪香”,让我们体味斑斓。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用我们的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保护环境,让梦编织美好家园。从点滴做起,共奏和谐之曲,齐育美丽之花,我们的家园会变的更美丽!祖国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