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我总是盼望着,我盼望着有一天我能够回家看一看妈妈。可现实无情,总是让我深深地失望。
我住在一个孤岛上,和妈妈之间隔着一条中国台湾海峡。屈指算来,我离开家,离开妈妈已有近六十度春秋了。我天天哭喊着,我要回家,朝思暮想着在海的另一边,我张开双臂时时刻刻等待着我的妈妈。我无数次地想冲过去,冲过去!飞奔到那让我牵肠挂肚的妈妈温暖的怀抱。可是,无数的荆棘坎坷把我围了起来,我回家的路,每一步都让我遍体鳞伤,我只有止步。望着周围以为首的“分子”设置的重重障碍,道道难关,我迷茫了:难道就这样,我再也回不去了吗?
近420xx年前,我被荷兰殖民者“绑架”,那些该死的殖民者对我为所欲为,疯狂掠夺,妄图榨干我的资源。妈妈气愤不已,她让一位叫郑成功的英雄帮我脱离了苦海,我疲惫地在妈妈的臂弯中睡去……可没过多久,解放战争结束后,我又被迫离开了伤痕累累的妈妈。于是,这一条海峡仿佛成了不可逾越的银河。难道就这样,我再也回不去了吗?
1997年,我眼巴巴地望着香港弟弟投入妈妈的怀抱;1999年,我又一次眼睁睁地看着澳门妹妹跟妈妈欢聚一堂。而我,却只能对着妈妈的照片,黯然神伤。我想起了《七子之歌》,如今只有我这个儿子还在浪迹天涯,早已哭红的双眼中又掉下了串串泪珠。
我把自己对妈妈永恒的爱、对妈妈无尽的思念以及我的全部资源,装满了一篮子,期待着总有一天能提着这个篮子,回家,亲手送给妈妈,我要看妈妈!
我不再迷茫,我不再失望,我不再悲伤!我听见了那960万平方公里上震耳欲聋的呼唤:“回家吧!中国台湾!”
随着连战、宋楚瑜访问大陆,我再一次看见了希望的曙光!
“归来吧!宝岛!跟妈妈团聚吧!中国台湾!”这不是幻觉!我真真切切听到了妈妈那再熟悉不过的呼唤!对,我要回去!所谓的“”,只是过眼云烟,我怎能离开妈妈?我还有一个56个民族的大家啊!再多的坎坷,也阻挡不住我回家的脚步,再多的荆棘,我的执着就是一把披荆斩棘的利剑!即使遍体鳞伤,我也不退缩,为了看妈妈,为了回家!
——总会有一个鸟语花香的春天,我提着篮子,带着明媚温暖的阳光,说出我心中贮藏已久的声音:“妈妈,我回来看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