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叫__,来自_年级_班。现在新学期已经到来了,新的学习阶段也已经开始了,先让我们欢迎一下新同学们的到来!已经开始上课了,所以同学们应该把心思都放到学习上来,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上个学期没有考好的,这个学期认真一点,努力一点,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不要认为期中考试还有很久,时间是过得非常的快的,每一天都不能松懈。我今天站在这里,是因为我在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所以今天跟同学们分享一下我学习进步的一些方法和我自己的学习心得。
第一点,上课必须要认真的听讲。上课不听,还想取得一个好的成绩,那除非你非常的聪明,不然几乎是不可能的。上课老师讲的内容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是很重要的,不听的话就学不会老师讲的知识点,这样又怎么可能会有一个好的成绩呢?所以上课的时候必须要认真的听,还要做好笔记。
第二点,认真的完成作业。作业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运用知识,如果光学会了知识,但是不知道用,考试的时候还是会一样的不会做。有些同学不想写作业,就会抄别人的作业,这样是不可取的。这样不仅不能提高成绩,还可能会导致成绩的下降。
第三点,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这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要安排好自己每天的学习时间,做好学习计划,同时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些同学为了提高成绩,每天都在努力的学习,但是却没有什么效果,就是因为没有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有的甚至熬夜到一两点,影响了第二天的学习。
第四点,考试之前要复习。有些同学在考试之前没有复习的习惯,有的可能在考试的前两天才会复习,这样是不对的。平时的积累很重要,考前的复习也非常的重要。在考前一个月的时候,就应该要开始复习了。
第五点,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在考试的时候,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把成绩看的太过重要了。就把每一次考试当成对自己这段时间学习成果的一个检验,没考好之后努力就行了,不要觉得没考好就完蛋了。考试时的心态也会影响到成绩,所以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