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秋风秋雨过,大地似乎并没有染上那肃杀又萧瑟的浓浓秋意。走在久违的街道上,熟悉的嘀嘀叭叭的声音,此起彼伏的吆喝声,扑鼻的汽油味儿烧烤味儿,五彩缤纷的颜色,一条条热闹的巷子........眯眼望去,熟悉的感觉又眩晕了我:唉,一切都没有变,天地之间多我一个会如何,少我一个又能怎样?------茫然地随着人群走着走着,我似乎迷失了,我要去找回我那颗孤寂好久的心。
“妈妈,我要吃棉花糖。”一个小女孩甜甜地叫道。“好吧,只许吃一支哦。”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那母亲正和她的女儿挑着棉花糖,那个年轻妈妈的笑得那么的慈爱,那个小姑娘笑得那么美好,她们好快乐呢!我的眼睛有点被刺痛的感觉,一样熟悉的情景,我也曾这样天真的开口,“不可以!就要吃饭了。”记得当时的我泪如雨下。“像鸟儿一样飞翔……”一阵手机铃声把我从回忆里拉回来,是妈妈打来的,机械地重复着“嗯、啊…..”的语言,妈妈沉默了一会儿,叮咛我穿暖衣服之类的话语。我总是这样,不冷不热毫无反映。
等我再看那对母女时她们已经走远了,那小女孩一手牵着妈妈的手,一手举着棉花糖蹦蹦跳跳的。“妈妈,我好幸福哦!哦,哦…….”小女孩那甜美的童音随风飘来,仍清晰可闻。“幸福,这就是幸福吗?”我心里暗自说道。可是,我的幸福在哪呢?我忽然感到有所触动,可是等到想起去抓住它时,却又不知所往,茫然又怅然地呆立良久。
过了一周,我仍机械地回家重复地动着。妈妈坐在沙发上编织着毛衣,不用说,那毛衣肯定是为我织的。我静静地看着电视,不经意间看到了角落的野菊花,它开花了!在不起眼的一个角顶着开放的生命。记得它是我从奶奶的园子里搬来的。一开始我倦了便摸摸它的茎,疲了便顶顶它的叶,不久也就腻了,忘了。黄黄的小小的花朵儿在这时却显得格外的惹眼,我看了看它,它似乎也在看我。我拿起下面的小水壶给它浇着水。细细的水流洒下,小菊花含着好多小水珠,叶子经过洗礼,显得更加生机盎然。我再装一壶,再浇。可是小水壶倒不出水来了,因为它被一支白皙但有点岁月的手给拽住了,“不可以,刚浇过水了。”是妈妈。
“你还知道野菊花的存在啊?要不是我为它浇水,还有花朵?”妈妈不禁嗔怪道,对我笑了一下。我的心不禁地被触动了,买棉花糖的那个年轻妈妈的笑脸在我脑中一荡。我脱口而出:“妈,你烦我吗?”妈妈怔了一下,回答道:“烦,有时候恨不得揍你呢!”我心里一沉:“那你为什么还要养我?”妈妈淡然一笑,看向远方:“妈妈看着你学会说话,走路,再上小学,中学……妈有时候看到啊,心里想啊怎么有这么怪的小孩,烦啊。可是一路烦的同时心里又有种说不出的高兴和幸福呢。谁叫你是我的女儿呢。对你总不能像你对野菊花吧,真是越大越冒傻气。”说罢,搂了搂我开心的笑了。
呆望着那张已不再年轻亮丽的脸,笑容绽开了,却显得是那么美丽又富有生机,一种复杂的感觉涌上心头,我不由自主的也笑了,摸摸自己的嘴角,我的确在笑啊,“当你感到快乐幸福了,你就会笑了,你这家伙,我都快要忘了你笑的模样了…..”同桌好友的话不由的回响在耳边。呼,心满满的,这种感觉真的------它就叫着幸福吗?!真是醍醐罐顶,豁然开朗啊,原来我也是妈妈的幸福,那么妈妈也是我的快乐,我的幸福!我终于明白了,我其实很幸福,我的幸福真正存在着,它就在我的身边,在我目之所及的细微、平凡之处。
是的,我们生活在细微又平凡的生活里,我们能够细微又平凡的生活着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而我细微又平凡幸福仍在继续着,我是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