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总会有一些事情未曾尝试过,总会为一些事情苦恼过;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去挑战自我,克服困难,战胜自我……
记得我第一次学滑板时,我挑战了自我并战胜了自我。有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恰巧碰到我的同学,只见她潇洒自如地在滑板上悠来荡去,我心里羡慕死了,就实在忍不住了,冲上前对她说:“你教我怎么滑吧!”她很热情,马上就同意了。
在她的指点下,我小心翼翼地把一只脚踏上去,滑几步,再将另外一只脚也踩上去,可没想到这像是踩到晃桥上了,我一摇一摆地,整个身子都失去了平衡,身体向前倒去,我吓得连忙跳下去。旁边的同学连忙又给我讲了起来:“玩滑板最讲究的是平稳,你再看我滑一下。”她轻松自如地踩上去,然后就像鱼儿似的,身子一摇一摆地滑了起来,我看了,很担心,担心自己学不会,我对妈妈说了说,可妈妈对我说:“没关系,万事开头难,我看你得摔几跤才能学会,你学轮滑不就是吗?”我点了点头,看着她自如地一摇一摆地滑过来了。“看见没有,你再试试”同学说。我怀着自信心踏上滑板,又一次一摇一摆起来。同学说:“大胆点儿,身子挺起来,保持平衡。”
我听了,就直起身子,保持平衡,没想到成功了。可好景不长,只听“咚”的一声,我的屁股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吻。“疼死了,不学了,不学了!”我捂着屁股用哭腔喊道。妈妈说:“要相信自己,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要挑战自我!”听了这话,我好像喝了“生力水”一下爬了起来练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一个小时的练习,摔了五次跤的经历,我终于学会了,终于挑战自我成功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妈妈的话:“人最大的敌人就自己,要挑战自我,战胜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