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做一个文明的人,要行为文明。当你输卡就餐取水时遵守秩序;当你小跑两步把果皮纸屑包装袋送入垃圾桶;当你用完爱心伞小心收好挂好;当你打完篮球不任它在操场“流浪”……
做一个文明的人,还要特别注意尊重、欣赏他人。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欣赏他人就是勉励自己。他人发言时,我耐心倾听;他人提出建议时,我虚心接受;他人难堪困窘时,我善意微笑;他人成功时,我衷心祝贺;他人有精彩表现时,我不吝赞美。尊重欣赏别人,不会放大你的失败,反而能彰显你的素质,体现你的文明。
同学们,文明可以是一个表情,一个动作;可以是一种态度,一种境界。如果我们人人学会读书,学会做人,言谈举止做到文明,那么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十分文明、十分和谐的校园中吗?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