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中,总是有许多“朋友”,但真正的朋友,在你心中,又是怎样的一个标准呢?
俗话说得好,“患难见真情”,我认为啊,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遇到困难时,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你,或者是尽管帮不了你,也会对你给予忠告的人。
暂时称呼我的那位朋友叫友人A吧。我们认识并不是很久,但我认定她是一位值得结交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我在外面的时候和同行的人走散了,我是一个出门从来都不记路的人,所以我与朋友走散后就迷路了,只知道大概的地点。当时特别惊慌,打电话给A,她当时正在家,听我讲述了全程,然后她柔柔的安慰我,让我别焦急,先冷静一点,她让我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有特征的景物,我环顾四周,有一家苏果超市,我告诉了她我大概所在的位置,她说她马上过来找我,让我别着急。我吃了一惊,仅仅因为我迷路了,她便在寒冷的冬天,从室内跑到户外来找我,这怎能不令人感动?不一会儿,我便看见她气喘吁吁的跑到超市大门口,随即她看见我,上气不接下气的问我怎么回事,好好的怎么迷路了?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心里委屈的不行。
与我同行的,把我带出来的那个朋友,她看见她其他的朋友,什么都不说就不管我了,只丢下一句你自己玩吧便与她的朋友走了。我心里难受的不行,原来呀,我先前所认为的朋友,也并不算得上是朋友啊,真正的朋友怎么会不了解你,怎么会莫名其妙地就把你丢下呢?那一天,我明白了许多,也知道了谁才是真正的朋友。我与A坐在台阶上聊了许多,我边哭边向她诉说自己的心事,她静静的听着,时不时给我递一张面纸,她一直没打断我的话,只是当我哭得哽咽的时候,喘不上气的时候她安慰我两句。我清楚的记得,那天也是她送我回家的。
她一直很了解我,也清楚的知道我有哪些弱点,她知道我不认路,所以当我打电话给她的时候,告诉她我迷路了的时候,她什么都没说就跑来找我了,又是如此的善解人意。如果我有一个真正的朋友,一定就是像她这样的人了吧,我当时,心里这样想着。
后来,我回去再未主动联系过之前那个所谓的“朋友”,当然,她也再未联系过我。
如果没有那天的经历,我想我永远也无法学会如何辨认真正的朋友,但我相信,一个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什么都不说就想尽办法来帮助你的人,一定是一位,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