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吹拂而来,心门尽开,阴霾和暗潮如流水一般奔涌出“门”,奔流到海不复回,取而代之的是微含草气的清新空气和“潮平两岸阔”的海阔天空。
任一束清风吹开心门,在心中宽敞的门户中随意席地,直视心头蓝天,在那里“守得云开”而得以“见月明”了。
生命就像一把厚重的锤,打击着生活,意志却在铁与血的锤炼中锻造得无比坚强。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与灾难对人的磨砺固然痛苦,但并非是坏事。然而生活中不是每个人都能敞开心扉坦然面对。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对于不期而至的困难和灾祸我们与其逃避和低头不如去迎接、去挑战、去勇敢地面对。
有人说:人生就像小汽车行驶在命运的道路上,或笔直,或崎岖泥泞。困难就像突如其来的大货车,此时你若不敢面对必将受到重创。如果你能坦然面对,审时度势,冷静处理,加大油门飞速冲过去,或许上苍会助你一臂之力,你也许会受到若有若无的皮肉之痒。所以,敞开心扉,直面困难才是英明睿智之举。
吹开心门,让郁闷的懦弱的自我在生活中,感受“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那种顺其自然的轻松;体验做一个智者勇敢地战胜困难后的欣喜。
凌晨的窗口,失眠整夜以后,看着黎明从云里抬起了头。日落是沉潜,日出是成熟,只要有光一定会灿烂的。满天的乌云并不可怕,只要穿越过就是阳光。
任一阵自由的风吹开心门,与阴晦说声:永别。只有这样才能让心灵的汁液得以“为有源头活水来”的“问君哪得清如许”了。
在月夜里面对星空,我注视着宇宙的眼睛,那是苍穹无数的星辰。天空是那样的幽蓝而辽阔,周围是那样的寂静而幽远。
任风吹开心门,拥有超然豁达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