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多么鲜活,充满朝气的一个字眼。但是它是多么脆弱,它经不起一次次的致命打击,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保护好它。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防震减灾》。大家都知道地震吞噬了多少人多么鲜活的生命,它就像一个恶神,掌握着人的生死!所以我们大家更要注重起来,地震多么可怕的一个字眼,它让万物生灵死无葬身之地,但是它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没有人可以阻止,最好的办法就是地震中的逃生与自救。
当地震来临时,由于预警时间短暂,因而室内避震更具有现实性。室内避震空间主要是指大块倒塌与支撑物构成的空间,物体越大,越坚固,它形成的三角避震空间就越大,所以,能够利用这个空间的人,获救的可能性较大。大家都知道了吗?
当然,动物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员,它们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律动,从而给我们提示,所以我们不能忽视动物。
另外我们还应该知道室外避震的注意事项﹕
1、选择开阔地带蹲下或趴下。
2、要远离狭窄街道、高大建筑物、变压器、玻璃幕墙、高架桥、和存有危险品、易燃品的场所。
3、强震之后不要回到受损建筑物内,防止余震伤人。
4、在行驶的车内时,应抓牢扶手,以免摔伤或碰伤,也可降低重心,蹲在座位附近,震后再下车。
大家都记住了吗?不要让它夺去我们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