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包容,能够使我们化解之间的矛盾。包容,能够增进我们之间的友谊,包容,能够让我们的心胸不再狭隘。
包容能够让我们之间增进友谊。包容也许是一句话语,包容也许是一个微笑,包容也许是理解和尊重。
有一次,小红和小丽闹了矛盾。小红原先与小丽是好朋友,可小红的嫉妒之心并没有改变,小丽有一件十分漂亮的裙子,小丽并不想炫耀,可小红的眼光死死地盯着那条裙子看,可能源于妒忌与不满的心理,此后,小红很少会跟小丽在一齐玩耍了。小红想:她肯定是想来炫耀,看她那得意样,看得都觉得恶心。今后的几天,小红对小丽根本就是不屑一顾,不理不采。小丽也意识到了小红的心理。
一天,小丽穿了一件很朴素的衣裳,将那件裙子细心翼翼地包装在一个很精致的盒子里,小丽轻轻地敲了敲小红家的门:“对不起,怪我没有在意你的感受,我把它送给你。”“把它送给我?我可不能理解你的贵重物品,你还是留着给自我吧!”“不不不,我也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你还是收下吧。”“嗯……那还是不行,放心,我不会再妒忌你了,我会克制好自我的情感的。”这时两人的嘴轻轻往上扬了一下,便相视而笑。两人手握着手,异口同声:“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一个人的包容能够使冰川融化,能够使大地“重生”。如果我们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一颗包容之心,那这世上还会有争吵与纠纷吗?没有,因为这世上仅有爱!仅有人与人之间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