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如何面对失败?》。
任何一个成功者都回被人们看做是会做事的的人,人们情不自禁地将羡慕的眼光投向他们。可是,你是否想到,几乎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失败考验。
爱迪生为了研究,失败过无数次;居里夫人为了“镭”,遭受过许多挫折袁隆平为了“杂交水稻”经受了难以想象的打击。然而,他们挺过来了,他们微笑着面对,微笑着成功。
所以,如果一个人有着巨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他就有了成功的首要条件。我们努力了,总是想拥抱成功。可是,如果失败了呢?
申雪赵宏博着两个中国人的名字在爱好花样滑冰的美国都是家喻户晓的,然而,,就在几年前,他们遭遇过惨败。那是一次世界级的比赛,在一次抛出转体四周的动作中,申雪重重的摔在了冰面上,金牌与他们擦肩而过。但是,他们并没气馁,微笑着接受了一切。终于,在20xx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他们成功了。在华盛顿体育馆中,全场观众起立,掌声为他们响起。讲到这儿,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一首诗:“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弟子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人生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得苦一阵子。
珍妮是个不幸的人,至少她认为是这样。因为,在两个月中,他经历了家庭的变故及父亲的去世。感恩节到了,虽然情绪十分低落,但,还是忍不住去了花店。在了解了她的遭遇后,花店老板向她推荐了“荆棘花”,这种花很特别,是玫瑰剪掉了花,所剩下枝干。花店老板说:“人不能乞求一帆风顺,苦难也是上帝送给你的财富,同样的,要感恩!”
微笑着面对失败,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你太多磨难,不要抱怨学习给予你太多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飞沙的狂舞就回失去壮观。人生如果只求两点一线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同学们,其实再平的路上也会有几块石头。遭遇挫折是我们每个人成长历程必经的一站,既然我们无法逃避它,就让我们勇敢地面对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