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是一首歌,虽然谱写的音符简单又简单,但清醇、温馨而深情;童心是一泓清泉,虽然没有浓烈的芬芳与香甜,但纯净、透明而晶莹。
多年前,带着对这片净土的向往,我来到了这所令人羡慕的幼儿园——888幼儿园!还记得刚开始工作时,为了吸引孩子们的注意,上课时我表演得活灵活现,孩子们却总是抓耳挠腮、左顾右盼;更为头疼的是户外活动时他们会满世界乱跑,让我不得不与他们拼耐力比嗓音。从一名学生到幼儿园老师;从成功的学习者到失败的教育者,角色、地位的转换,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让我对自己的选择开始了怀疑。我曾对着寂寥的夜空不停地问:难道我选择错了吗?在无数次是与否的抉择中,在领导语重心长的鼓励下,更为了那频频在我的梦中出现的天真烂漫的笑脸。最终我选择了留下来。也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一句至理名言: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如果你战胜了自我,也就获得了成功!从那以后,我开始有意识地锻炼自己,一段时间后,我终于可以顺利地带好半日活动,灵活地组织丰富有趣的教育活动,也能够针对孩子的特点去因材施教。
弹指一挥间,十年过去了。生活也似乎成了一种习惯。
面对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原则,我们全园上下齐心努力,从市级优质园到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成为市级示范园!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了过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年后,我园再创省级示范园!我们深信,在以质量、信誉求生存、求发展的今天,只有树起自己的品牌,才有可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今天的中国,正处于知识经济时代,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人才培养日显重要,教育的发展最为关键。“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发展自我,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满足人们对孩子的教育期望。这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在这种挑战面前,我们会退缩吗?不!我们幼教中心的全体同仁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忱、踏着奋进的脚步、大胆的去创新!因为我们深爱着我们的孩子,我们深爱着我们的事业!一个人能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度过一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我愿是一颗流星,即使只在人们眼前出现一瞬,也要留下灿烂的轨迹;我愿是一抔泥土,永远伴着这些幼苗长成参天大树!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会大声地对自己说:闪光的青春,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