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师德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评委:
您们好!
能站在站在这里演讲感到非常的荣幸,看一双双期待的眼神,我的心里就像装了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蹦蹦直跳。因为我知道让我演讲是对我的一种信任。首先表明,我会积极配合安排做好各项工作。
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常言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也就是说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是范。只有自己懂了,才能讲得明白,讲得透彻,学生才能听得明白,只有自己的一言一行符合道德的规范,才能学生学习的榜样。即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什么样的教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因此,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决不能只写在纸上、喊在口上,必须要把它落实到行动上。俗话说:亲其师,则信其道,信其道,则循其步。喊破嗓子,不如做个样子。
现代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曾这样说过:要有良好的社会,必先有良好的个人,要有良好的个人,必先有良好的教育,要有良好的教育,必先有良好的教师。教书是一个良心活,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自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天开始,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路。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必须加强师德修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师德是教师之魂,只有师德高尚的人,才不会在喧嚣的尘世里迷失方向,只有师德高尚的人,才会全身心的为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在各的带领下,为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而奉献、耕耘;让我们伸出双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