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伟大的职业》。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人民教师崇高的劳动!当我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踏进小学时,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多么地自豪。我知道,那间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可是俗话说得好:醉后方知酒味浓,白发始觉学问迟。有人说,从来没有哪一个职业像老师一样付出如此的多。是啊,他们只求付出不求回报。说无私吧,太老套了,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们的老师呀,在世人肆意践踏良知时,却用生命去维护,一遍一遍地向学生们讲述着真、善、美,不惜付出毕生的代价,“勤勤恳恳、默默无闻”这是老黄牛的精神;“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这是蜜蜂的精神,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就是蜡烛的精神。一位哲学家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三个日子: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叫无奈,今天叫无畏,明天叫无悔。“到年迈花甲,蓦然回首,感慨平凡孕育了伟大,生活赐予了幸福。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
朋友们,让我们都拥有一份不断努力,不断超越自己的信念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