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教职员工:
你们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挥泪始干”。这是对老师这一职业的最好诠释。
三尺讲台上,由老师们慷慨激昂的声音;办公室里,由老师们伏案奋战的身影。可爱的校园里,到处充满着老师们关切的目光,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谊。他们不是铁人,却用一种信念站成了坚定的姿势,站成了无穷的力量,站成了一座不朽的丰碑。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他们将这个信念挂在嘴边,刻在心里,更在我们的身上留下深深的烙印。
宋芳蓉,一个普通的女教师,本来可以走出大山,却偏偏坚守岗位,不离不弃。徐本禹,一个大学毕业生,应该可以在城里找到一份高薪工作,却偏偏要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在偏远的小山村,将爱的种子播撒在山中的每一个角落,也许常人无法理解,这是一种怎样的信念,让他们如此的执著与坚定?其实道理很简单,他们是老师,这阳光下最美最神圣的职业!
有人说,“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疼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老师的爱,也就是一种不求回报、无私真切的爱,它没有血液的承载,却依旧浓烈,用温情融化了千年的冰雪。它是那样的圣洁、真实,让每一个黑暗的角落拥有光明。正是这种宽严相济的爱,成为老师培桃育李的基础,成为他们永远的信念,并用尽一生的光阴来诠释这爱的含义。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位老师,他说他要永葆一颗童心,才可以更好地与我们融为一体。无法忘记中秋节那天,他给不能回家的同学发月饼,告诉我们不要想家,这个班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无法忘记年底补课的最后一天,本来没课的他却专程从老家赶回来,为的指示给我们献上新年的祝福;无法忘记我们犯错时他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无法忘记我们进步时他那微扬的嘴角……他和我们一起哭出眼泪,和我们一起笑出真情,把我们当作他的兄弟姐妹,亲密无间。他——我们深爱的班主任陈晓伟老师,用无私的爱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无风无雨的天空!
“勤勤恳恳,默默无闻”,这是老黄牛的精神,“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水甜”,这是蜂蜜地坚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这是红烛的信仰,而老师却用最平凡的行动,用最无私的爱,注解着师德的宏伟篇章。
“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就是祖国栋梁”。让我们铭记这一种品德,让我们敬仰这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受着一种爱的力量,并将这种爱世代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