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来宾,亲爱的同仁们:
你们辛苦了!
我是号选手,我演讲的题目是《甘做平凡的绿叶》。
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如果说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那么教师则是基石的奠基者。看!在这万紫千红的百花园中,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人在风雨中守候,在信念中坚守,披肝沥胆,呕心沥血,将无数个普通造就为非凡,将无数次的平凡凝结成伟大。
记得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所以师范毕业的我毅然选择了:甘做平凡绿叶,力托娇艳红花!凭借一颗丹心,在平凡中追求极致,在平淡中享受幸福!不管灼灼白昼,漫漫永夜,还是滔滔人生……
杏花春雨,秋风梧桐,转眼间我跨入教育园林已八载有余,在这方小小的讲台上,洒下了我的忧伤泪水,也留下了我的欢歌笑语;有酸甜苦辣,也有喜怒哀乐;曾阳光明媚,也曾风雨兼程。但是不管如何,其间我收获最多的还是作为平凡绿叶的快乐、成就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