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老师告诉我们3月9日可以去北京自然博物馆参观。班里顿时热闹起来,大家都在底下商量着参观时吃什么、穿什么、带什么……
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到了3月9日,这天风和日丽,天气晴朗。一大早,同学们就早早的来到了教室。7点40左右我们上了车,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车到达了目的地-北京自然博物馆。
北京自然博物馆是一幢米白色的大楼,博物馆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在博物馆里我们是分小组活动的,我们小组一共有6个人。我们小组首先来到了古生物大厅。在那里我看到了黄河象。我看了黄河象的介绍:黄河象。它身高为4米,体长为8米,象牙长达2米多,好像两把长剑,所以又叫剑齿象。黄河象属于长鼻真象科剑齿象属,是地球上早已绝灭的一种大象。门齿粗大,平行排列,弯曲度小。头骨正方形,额面平缓,鼻上有一“八”字形槽状韧带窝。这具黄河象除了尾推以外全部是由化石骨骼安装的。
随后我们又去了探索角,那里真的很有趣。有很多的虫子,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要属大麦虫,它是以大麦为食的。大麦虫在吃食物的时候都是狼吞虎咽,生怕有人和它抢。
最后我们去了古爬行动物厅,大厅中央展览了各种恐龙化石。有称王称霸的霸王龙,小巧玲珑的恐爪龙,背上布满剑板的沱江龙,威风凛凛的永川龙,展翅翱翔的翼龙,还有称霸海洋的鱼龙。其中,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要属马门溪龙,他足足有26米长。我看到的这些动物大部分都灭绝了,我心底不由的感叹一声,多么可爱的动物啊,为什么我们不好好保护它们,让他们生存下来呢?
一转眼,到了下午集合的时间了。我依依不舍的走出了博物馆的大门。这次博物馆一日游使我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让我有很多体会,原来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大自然的奥秘是无穷的。我们不要继续污染环境了;我们不要再为了一己私欲而捕杀动物;我们不要再伤害任何一个有生命的物种了;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保护环境,保护地球,让每一个人都可以幸福、安稳的生活在地球上,感受大自然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