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美丽的金秋十月,我们又一次相聚在国旗下,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从小做起》。
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我们虽然还小,但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学习文明礼仪,也是我们的责任。
那么,礼仪在哪里?我们该如何学习礼仪?我告诉大家,文明礼仪就从我们平常的一言一行中来。
在幼儿园,我们要尊敬老师,见到老师、同学要问好;我们要爱护公物、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上课发言要举手,同学之间要团结,做个爱学习、爱劳动的好宝宝。
在家里,我们要尊敬长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大人的事情帮着做;早睡早起不睡懒觉,做个勤劳、勇敢的好宝宝。
在公共场所,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大声说话、不说脏话、不乱丢垃圾,做个文明礼貌的好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