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总结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从我做起》讲文明,懂礼貌是我国古代的优良传统。它可以让别人知道自己的作风是好是坏,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否文明,让别人知道自己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走着走着,突然,遇到了妈妈的一个朋友,应该对这位阿姨说些什么呢?我想起了以前,老师曾经说过:“做一个人,首先要讲文明,懂礼貌。”
于是,我敬了一个礼,“阿姨好!阿姨微笑地看着我,对妈妈说:对阿姨说了一声:” “你的孩子真懂事呀!”阿姨离开后,妈妈夸我有礼貌。我非常高兴。文明礼仪就像一面镜子,会把你做的点点滴滴照到“镜面”上,再反射出来,别人就可以知道你的人品的好与坏。假如一个人走到你“你好!身边,你就对他(她)说了一声:”别人一定认为你是一个文明的人,良好的形象油然而生。讲文明的人,他将会受到大家的赞扬,受到大家的喜欢,受到大家的关爱,他将会拥有许多朋友,生活就会多姿多彩;不讲文明的人,他将会受到大家的唾弃,生活就会枯燥乏味,黯然失色。所以说,文明礼仪是多么重要啊!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首先要培养良好习惯。要遵守《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一日常规》,言谈举止要符合一个小学生身份,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见到领导老师或客人要彬彬有礼,说话讲文明,懂得应有的礼貌,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冲跑,不大声喧哗,做个文明人。
因此,文明礼仪就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之中,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上。其次,要提高环保意识。我们要使校园绿化、美化、净化。我们、将继续开展“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我爱我班”的活动。组建“红领巾保洁小队”,督查校园卫生,提高保洁意识。我们要努力创设整洁、文明、优美的学习环境。今天我送大家一首文明歌谣:学做人,讲礼貌,“礼仪之邦”人知晓。有礼节,互尊重,礼貌待人好品行。“您好”“谢谢”,文明语言通情理。“对不起”坐立走,要端庄,举止文明有修养。常洗澡,勤换衣,仪表文明好风纪。同学间,邻里情,民族习惯要尊重。见外宾,要大方,彬彬有礼树形象。重礼节,讲礼仪,社会生活铺路基。同学们,让我们拭目以待,全体行动起来,比一比,谁才是真正的文明礼仪的好学生。
相信自己,你一定行!
我们要时时刻刻发扬文明礼仪的作风,让文明礼仪拌随在我们身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