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那我们纵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对人对已对社会又有何用?12月15日我班举行了“文明礼仪伴我行”的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的目是培养同学们做文明人,做文明事,增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通过这次活动的展示和表决,学生们都有了责任感和荣誉感,让我们知道了做 文明人应该:语言文明,礼貌待人,不说脏话讲普通话,用文明语等等。
通过这次班会让我们学到了:
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
有意擦去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
更让我们懂得了: 文明也许是一张纸的厚度,也许是一点耐心的等待,也许是一句善良的问候,更也许只是一个微笑。一言一行总关情,在不经意间,我们传播着热情,尊重,关爱和友谊,这就是文明。这点点滴滴的赞美和欣赏,如甘霖似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陶冶着我们的情操,提升着我们的道德素质,促使我们茁壮成长!
想必每个人的父母和老师都曾经告诉过你们,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做人。做人就是做一个讲文明的人。人要是不讲文明,再富也会变成穷人,再聪明也会被人鄙视。有些人以为做一个讲文明的人很难,其实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很简单。
通过班会课,更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认识。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 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 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一系列的主题班会让大学生文明礼仪、文明修身深入我们心中,使我们谨记生活细节、穿着等仪容仪表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也让我们体会到面试过程中的关键细节所在,那甚至是决定我们能否成功获得就业的机会。在班会上,大家心情放松,气氛活跃,既能学到平时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课外知识,又能增进同班同班同学的感情交流,让我们充分领略到了语言的魅力和效果。
最后,我们齐声念出了简短的文明宣言:“我们要向不文明现象宣战,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