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总结
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长期以来被人们作为衡量为人处世的道德标准之一,也是体现国民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我们在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文明礼仪,从我做起”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认真准备有十名演讲选手,陆续登台演讲。他们口若悬河、慷慨激昂,在台上或讲述自己身边的事例,或畅谈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看法,用真诚的言语畅谈“文明行为”,用澎湃的激情歌颂“礼仪规范”,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观看比赛的全体同学,都为之振奋,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演讲比赛,是白庄小学开展文明礼仪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园文明礼仪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小学生道德品质教育的外在表现,更是衡量学校德育教育水平高低的标尺。通过举办“文明礼仪,从我做起”演讲比赛,使同学们更深一层地认识、了解了养成良好文明礼仪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增强了文明礼仪的意识。 从学生身上,我们看到了学生们敢于展示自我、勇于挑战自我的优良素质;我们也听到了他们所代表的全体学生,“从我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进一步展示他们“文明礼仪,从我做起”的行动,让美丽的校园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