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孔子曰:“不学礼,无义立。”文明礼仪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指路灯。引领我们健康成长,不断前行。
讲文明。有礼貌,并不是在聆听别人说的后。却不付出行动。明代大学者王守行说过;“知是行的主流,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感,知和行是一个本体,一个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讲文明不只是口头说说那么简单,我们应该做到“知行和一”才行埃”
“礼仪周全能息事宁人。“无论是在别人侵犯你的时候,还是你侵犯别人的时候。你都应该讲礼貌。这样很可能会避免一个误会式矛盾。在你跟他讲礼貌时。他也会很礼貌的回答,这样,还将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所以,我们一定要讲文明。有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