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泱泱大国中华文明,一笔一画写出了礼仪的魅力。礼仪,在谦恭之中有一份高雅,关切之间又有几丝默契风韵。礼仪中蕴涵的是一种一种气质,一种将人与人之间微妙的情谊与千丝万缕的联系诠释得精妙得当的天字箴言。
文明礼仪在于音乐处。
它隽永深沉,怡人心志,让人通身灵澈。文明礼节雅致细密,谦恭之余有一份淡淡的矜持,正如《夜曲》于点点沉寂之间揉入几丝暖色悸动,让你在条理秩序之间感受古雅,感受安宁,感受心灵彻骨的香韵。苏格兰风笛,悠扬之绵长,绵绵之中不乏明媚。人将文化中的谦虚、忍让、善良揉进了礼仪之中,让你恰似嗅到春的气息,感到春的温柔。同样的古雅,却更灵动婉约;同样的谦恭,却更大气不拘;让人感受到恰如风笛之音的高雅,明丽与意蕴。
文明礼仪在于处。
我喜欢沉浸在以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理解而勾勒出的图画中,那是秋风中的梧桐安静独立,地上铺满一层落叶,虽有风,但叶子的灵魂并不随风飘起,而是安详地被落日金黄的余晖铺满全身。法国人一向怀旧,而我却不,因此礼仪之中更多透露出中华礼仪的底蕴、文化的痕迹。让人矜持典雅之余,感受其中散发的文化墨香。这是心与心的契合,无关距离,无可限制。
文明礼仪在于香茗外。
茶香,雅致灵澈,古朴怡人。微笑中聪慧坚韧,高雅之中不乏友善。礼仪如是而已。众所周知,中华礼仪讲究点滴细致、沁人心脾、自品不厌、浓厚醇美,仿佛摒弃一切尘杂,只独享吾心于朝暮之中。
自古便是礼仪之邦,儒家文化濡染了的悠悠作为当今时代的我们,让文明礼仪伴我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