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首先我要感谢老师、感谢同学们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来锻炼我自己,挑战我自己!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永存》。
你听,那密密麻麻的落叶在风中轻声地吟唱,诉说它们对大地的一片深情。
你看,那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水中欢乐地舞蹈,回报它们对河流的满心感激。
你闻,那漫山遍野的花朵在阳光下散播着芬芳,传递它们对春天的无尽祝福。
呼吸着感恩的空气,这个世界格外清新。
透过感恩的窗帷眺望,这个世界分外多情。
我想,你我,都需要一对感恩的翅膀,去撷取苦难贝壳里最耀眼的珍珠。
我想,你我,都需要一根感恩的火炬,用人间真情来温暖最寒冷的冬天。
我想,你我,都需要一支感恩的竹篙,撑理想的小船去探寻最真最美的梦。
我想,你我,都需要一双感恩的眼睛,收集躲藏在角落里纯净质朴的美好。
感恩,无处不在。感恩,无所不及。
我曾听说过,在朝圣的路上,那些磕长头的人,手上和脸上脏得很,却有着最洁净的灵魂。
我曾听说过,在北川的废墟边上,右手受伤的三岁小孩郎錚向解放军敬了一个礼,这个男孩给满目苍夷的北川点燃了生的希望,给救援线上的官兵注入了无限的力量,向悲恸中的亿万国人诠释了勇敢与坚强。
在命运的大道上,我们需要感恩。感恩我们所得到的一切。挫折、噩运,机遇,成功。
在社会的殿堂里,我们能够感恩。感恩我们遇见的每一个敌人、路人、亲人、友人。
在生活的字典里,我们学会感恩。用心去沉淀,用言语去表达,用行动去回馈。
感恩我的父母,感恩他们给予我生命。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
感恩我的老师,感恩他们对我无私的付出。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老师就像是一支红烛,一点一点地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近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她给我们的爱,轻轻的,柔柔的,像茉莉一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它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学生唤他的一声“老师”。感恩老师,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
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朋友们,让我们用感恩的喇叭,吹响幸福的号角!
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与你我同行!
各位同学、老师,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流年似海,当曾经的过往被遗忘,当曾经的允诺被风化,当生命饱经沧桑,母亲依然是迷人的梦境,父亲依然是沉默的汪洋。无论你身在何地,心在何方,有两个人始终占据着你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他们愿意用生命去爱你,这种爱允许你肆意索取与享用,却不需任何回报。他们就是我们至亲至爱的父母啊!流年似水,亲情的味道,源远流长。星落凡尘,斑白了双鬓;碧水荡漾,蹉跎了青春。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牵着父亲的手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满满的幸福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与汗水,寄托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如冰清,如玉洁,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呢?当我们不再牵着父母的双手时,是否知道他们的双手已长满老茧?当我们不再依偎在父母怀里时,是否知道他们的面庞已满是皱纹?这些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啊!有了这,才有了我们这似火的青春啊!
流水穿石,穿不透母亲的雨衣,愚公移山,移不走父爱的高峰,繁花落幕,爱的痕迹依稀可见。当我们用很轻松的口吻说顶撞他们的规劝时,当我们很浪漫的与朋友闲逛时,当我们用很不屑的态度逃课上网时,当我们用很“潇洒”的姿态对待生活时,当我们大把大把地花钱却一点也不在乎时,当我们上课却神游太虚幻境时,当我们互相攀比与父母赌气时,当我们心情不好对父母发泄时,我们的父母那,总是默默地忍受,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掏钱,总是以很轻松的口气对我们说他们上班不累,总是以很奢侈的方式让我们吃顿饺子,总是以很习惯的口气说他们穿惯了那些旧衣裳,总是用大部分的收入为我们冲卡,满不在乎地说,“孩子,别饿着,吃好了才有精力学习。”总是很倾心地说,“有你这样的孩子,我们知足”。可这些彻骨的爱,我们可曾明白,可曾理解?
这时,我想到了感恩,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他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羔羊跪乳,乌鸦反哺,中华儿女孝父母。古往今来,感恩父母的故事数不胜数,古有子路养亲远负米,陆绩念母怀丹橘,又有陈毅探母,—事母至孝,今有田世国为母—脏,邹尊喜背父上大学。这一个个故事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惭愧。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代伟人—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诗人艾青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他们对祖国对家乡都心怀感恩,而对于生我们育我们的父母,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心怀感恩之心呢?
现在的人们总是对国家有着这样那样的抱负,但是却很少对父母尽孝,对父母之孝是对国家之忠的根本,没有实现对父母的孝道就很难完成自己的理想抱负。我们也会有为人父母的一天,我们不希望自己孤度终老,那么从现在起,关心自己的父母,尽可能的为他们多做些事,为下一代做好榜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