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来选择首先要感恩谁,那一定是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的生命,让我来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是他们不辞辛劳地抚养我,使我可以健康地成长。当我收获成功的快乐时,他们伴着我洒下喜悦的泪花;当我遇受挫折的困扰时,他们陪我熬过难挨的时光。下面我来说说我亲身经历的事情吧!
那是在一个下着倾盘大雨的深夜,我突然犯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踏实,口感到特别的干,脑子晕晕的。想起来喝水,却不小心绊倒了放在床头的靠椅,响声惊起了睡梦中的爸爸妈妈。妈妈首先问:“杨艺,你是怎么了?”
“我不舒服,头很晕。”我有气无力地回答着妈妈的话。
这时候爸爸也起来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对妈妈说:“哎呀!孩子的头很烫的,一定是发烧了!”爸爸接着说,“得赶快送医院去。可这天还下着大雨啊!这么晚了也没有车子,怎么办呢?”此刻的他们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真是急得团团转啊!
爸爸妈妈各打一把伞,爸爸背上我踩着水路顶着风雨艰难的往医院的方向迈去。什么时候都医院的,我已经记不清了,到了第二天早上醒来,看见爸爸妈妈都趴在床沿变睡着了。原来他们一夜都没有合眼,眼睛里布满了红红的血丝……
其实这只是我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细节,爸爸妈妈对我的关爱和付出是记不清的,因为太多太多了。等我长大了,爸爸妈妈年迈的时候,我也要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们,感谢他们对我无私的关爱和呵护。
如果一个人不懂得感恩,就像一条鱼儿缺少水,一刻也不能生存;懂得感恩的人,就像花儿遇到了蜜蜂,就像沙漠遇到了绿洲。感恩的心多一些,世界就会更加的和谐美好啊!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着世界放声高歌:“感恩的心,感恩有你,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