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儿子,小时候一直不理解父亲的爱,总觉着自己没有享受父爱。父亲老了,一辈子脾气冷倔,我到现在都怕他。
父亲啥时都是冷冰冰的,可他把对子女的爱深深埋在心里。
记的在上小学的时候学过这样的课文
「树欲静而风不停,子欲养而亲不待」,当我们因为求学离家在外,之后又因为工作,又或因为成家、养育子女种种原因,无法抽空回乡看望父母时,却忘了,父母已一年比一年更加衰老了。
似乎,人生总也有忙不完的事,在一推再推之后,能奉养父母的时间,也随之流逝。丘吾子的悲伤,谁能真正体会到呢?少年离家,可至年老回来时,一踏进家门,却再也见不到父母了!错过了奉养父母的机会,是人生多大的遗憾,逝去后,怎么能追得回来呢?
《论语》有云:「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当父母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上会有越来越多的不便,此时,正是需要我们在身边照顾的时候。记得有一位女士,因远嫁外地很少回家,有一次她回家时,却发现年老的母亲走路一跛一跛的。一看才知道,原来,母亲因为年纪大了,无法弯下腰来剪自己的脚指甲,使得指甲长得太长而嵌入肉里,造成流血、流脓。当女儿看到母亲这双受伤的脚时,不禁难过得哭了,母亲多么需要她的照顾啊!于是从此,她每周都会回来看望母亲一次,为母亲泡脚、剪脚指甲。在我们小的时候,需要父母的照顾才能长大;可当父母年老需要我们照顾时,我们能否也陪在他们身边,像当初他们照顾我们一样,帮他们穿衣,给他们盖被子,为他们剪指甲,挽着他们一起散步……
时光易逝,在我们还有机会尽孝时,莫要再等待,丘吾子的遗憾警示我们:行孝不能等!
父亲啥时都是冷冰冰的,可他把对子女的爱深深埋在心里。
希望父亲健健康康,父亲健在,那是儿子的福气!
世间一切有因必有果,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做儿子的迟早也要做父亲,自己早已经做了父亲,只有做儿子的孝敬自己的父亲,才能为自己的儿子做出榜样,等自己老了,才可享受到儿子的孝敬。人不要以为在姊妹中,自己为父母做的多了是吃亏,其实那是占了大便宜。不信你看,那些不孝之子老来的下场吧!你孝顺父亲,你的儿子将来也会孝顺你!这才是真正的报应!
愿天下的儿子都做个孝顺儿子,愿所有的父亲老有所养,平安幸福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感恩,多么神圣的字眼!是啊,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需要感恩——感恩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感恩亲身授予我们知识的老师,感恩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感恩对我们微笑的陌生人需要我们感恩的人数不胜数,不过作为一个孩子,一个学生,最需要我们感恩的是那鬓发已白的父母和诲人不倦的老师。
感恩父母,感谢你们把我们带到这个美好的世界上,并将我们抚养长大成人。当我们生病时,哪怕是半夜,你们也会带我们去看医生;在我们失败时,你们又以良师益友的身份站在我们身旁,安慰、鼓励我们;当我们成功时,你们与我们一同分享着喜悦和快乐这,需要花费你们多大精力啊,可是你们却从不抱怨。有时我们任性的过分,你们或许会骂我们,甚至打我们,但事后我们总会明白——你们是为我们好,你们是希望我们能成才,能学出成绩、活出光彩来,能过上更充实、更幸福的生活!
身为儿女的我们,自然不希望看到你们为我们操心、烦恼、忧虑,所以,我们也在努力着、奋斗着,争取办好每一件事,做到不违纪、不惹是生非、懂礼貌、按时完成作业为父母,为自己,更为了那带领我们走向知识大路的老师们!
他们,被亲切地称为“学生们的第二父母”。尤其是我们的班主任,天冷了,给值班老师打电话,让他告诉我们多穿些衣服;病毒流行期间,每天告诉我们三四遍要多喝水如此细微的爱,怎能不让我们这些做学生的感动呢?还有其他的任课老师,也许,他们没有对我们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但单单是他们那在灯火下认真批改作业的身影,就足以让我们热泪盈眶了!
各位家长,也许这次考试你们孩子的成绩并不理想,但人不是常胜将军,谁能不失败呢?他们,也都一样怀着一颗感恩的赤子之心,默默的感恩着你们以及我们的老师。也许现在,我们会与你们顶嘴,也许会惹你们生气,但是,等我们长大了,懂事了,我们一定会将埋在心底的那份感恩之情一一回报给你们以及我们的老师们。让你们见证我们的成功,让你们因我们的感恩而感到幸福!
最后,我想同各位家长说的是:我们生活学习所在的第二实验学校97班,是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我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老师们的关爱,同学们的关心。我们在生活上、学习上,都很幸福、很满足。我们也知道自己所担负的任务及职责,学习上互相追赶,生活上互相照顾,让各位家长安心工作。我们,会好好表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