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这次能够回到母校来,与大家分享我的经历。我感到非常荣幸。
也许,这里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地方。为什么呢?因为这是我学业的源头、努力的源头、懂得感恩的源头。
从小到大,我不知道读书到底是为了什么?不知道什么是努力,更不知道什么是感恩。直到上了初中,感受到了许多东西。
同学们,在你们心中“爱情、亲情、友情”什么最重要呢?我想在你们初中时代,大多数都是最渴望的友情和爱情吧!而忘了最重要的亲情。
小学到初一,可以说我从来没有认认真真得读过书。直到上了初二,心,慢慢感觉到了莫名痛。是良心的谴责吗?慢慢的也感受到了朋友的虚情假意。感到真的好无助,好想好想找个无人的角落,发泄自己的不满。这时,我想起了家人,想到他们这么多年来对我如此的关爱,我却熟视无睹。如果我说我现在开始好好学习,感恩父母晚了吗?此时此刻,我真的后悔了。真想老天能够给我个机会,让我能够补失我的过错。就这样,我混混沌沌的度完了一个学期。
直到第二学期,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人生的真谛。是什么呢?是什么照亮了我未来黑暗的路呢?是友情的背叛、是老师的鼓励、是一场李杰老师的演讲会。
我那时被我最注重友情狠狠地刺了我的心一刀,难道?在利益面前她们就是这样对我的吗?那时的我,感到非常伤心,心情没有一天能好的起来的。整个人都很沉重……
刚好,就在我最颓废的时候。演讲家李杰教授,来我们学校演讲了“让爱唤醒心中的巨人”让我深深地感动了。泪流满面。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家的重要。父母的艰辛,父母对我们的指望,盼望我们哪一天能够成才,我们就是父母的期望,我却那么不争气。还有,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老师对我们无私的奉献,对我们默默无闻的付出,老师的一生的奉献给了学校、给了学生。老师对我们得严厉都出源于爱。
从此,没日没夜的学习。只希望能好好感恩父母、报答老师。让父母与我为骄傲,让老师觉得欣慰。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走向美好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