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62班的晏王可懿,我这次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父母!
几天前结束的家长会大家还有印象吧,在开心的时刻,你们是否留意过父母眼角愈来愈多的皱纹呢?父母再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家长会,在我们看来这早已是正常的事了,但他们为什么要花费自己休息的2个小时,120分钟,7200秒来呢?或许这还算不上很多,但这也说明了父母对你的重视,对你的关心。美国作家克里藤登写的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是《母亲的价格》,文章指出,假如父母照顾孩子的平常工作可取的薪水,正常的年薪约为六万美元,约即是人民币48万元!多么惊人的一笔数字啊!但是,父母为我们做的细腻、做的纯洁,乐此不彼,头发做白了,腰坐弯了,眼睛做昏花了,他们也毫无怨言。是啊,不知不觉间,我们以前下父母那么多。可是我们的心却像漏豆一样,遗漏了那么多本该恒久铭记的爱的故事。
为了给我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生存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努力。作为21世纪的我们,我们首先感谢的应当是父母,也许你没有在意过,从你刚刚出生的那时起,一直到青春勃发的女孩,到坚强勇敢的男孩,我们能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有一个温馨的家,行得安稳,过得幸福,穿的得体,没有饥饿和惶恐,在无忧无虑中成长,这一切是因为谁呢?不用想,当然是父母!“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那这早已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恩情该如何报答呢?感恩不仅仅是一个名词,同时也是一个动词。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体谅父母,有人说,我们还小,能担当起这些责任吗?能!父母生日时,向他们道一声祝愿;父母放工回家,给他们递上一杯热茶;在妈妈做家务的时候,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照顾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让父母少操一点心,等等。
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用平实的一言一行来铸就闪光的金字塔,让我们用一生的行动来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吧!
谢谢大家的倾听,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