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感谢老师在这次《感恩父母》的主题班队会上给我的这次机会,同学们,我们大家都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神圣、最无私的爱就是母爱和父爱,他们将自己的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到儿女的身上,正是父爱和母爱的光辉温暖着我们的幼小的心田,也陪伴着我们走向美好的明天,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能被母爱和父爱而感动着。
那是在汶川地震后的救灾现场,救灾的人员正在抢救废墟下的生命,忽然,他们听到了呼救声,他们扒开废墟,从里面就出了一个孩子,这时候孩子大声地哭道:叔叔救救我的爸爸妈妈,他们还在里面埋着,听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声音,救灾人员又返回现场,把废墟全扒开,人们被一幕情景惊呆了,之间,他的爸爸躺在下面,用手撑着,而上面的妈妈面朝下,上面顶着石头,他们用手臂互相支撑着,刚才救出的孩子就在他们的手臂之间,而石头已经把妈妈的身体压弯了,妈妈的手指已经嵌进了父亲的肉皮里,他们早已经停止了呼吸,在场的人都哽咽了,正是他们的父母用自己的生命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实践和道义的坚守!
《红楼梦》中有一首歌谣:“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天下父母都将自己的孩子视作生命的牵挂,他们将青春,汗水,希望,快乐,幸福等等都寄托在我们身上。真正了解人生的人,是他们;真正经历过沧桑的人,是他们;真正走过漫漫长路的人,也是他们。他们赋予我们生命的广度和深度,他们的爱,从不需要解释。
匆忙的岁月在不经意间流逝,而我们却在匆忙的生活中,将父亲关爱的目光遗失在风里,将母亲熟悉的话语渐渐淡忘。此时,我们不妨驻足,读一读温情故事,听一听感人歌曲,总有一个段落或一句歌词会使你的心灵有一丝颤动。作家丁午为他女儿写的信中有这样一段:“亲爱的小艾,今天,爸爸收到了你的两封信,爸爸很高兴。你不写信来,爸爸一点都不生气。爸爸特别特别想你,你的信,爸爸看了好几遍,好几遍,我把它就放在枕头旁边。爸爸特别特别想你,爸爸想马上飞到你的身旁,可惜我没有翅膀,可惜,没有。”听完这一段,大家有没有想起自己的父亲?到现在我才明白,我和父亲打电话时,他的每一个询问都是他对我不停的爱与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