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听到这个题目,我想肯定有不少人会想起毛阿敏唱的那首歌:
每每提到恩情,我们最先想起的就是爸爸妈妈那温暖的话语,那悉心的照料。是啊,父爱与母爱,如同天地一样伟大与永恒,如同岁月一般厚重而绵长。从小到大,衣食住行,何时少过父母的牵挂,何时缺过爸妈的操心?小时候,我每次睡觉都得爸爸一遍又一遍地唱着
老师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指向航灯,祖国则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历尽沧桑,终于像一条巨龙盘踞在世界的东方。我们的国家在飞速发展,生活变得富裕了。21世纪的我们不仅丰衣足食,而且拥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有了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是因为祖国的进步,我们才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是因为我们有个强大的祖国,我们才有了幸福美好的今天。作为中华儿女,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中国有句老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我们带着一份绿叶对根的情意,满怀对成长路上的每一缕春光的感恩,立志成才,向未来的彼岸奋勇航行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