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今天,我就3月份的几个纪念日,跟大家谈谈感恩的话题。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
本周六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女教职工们道一声:节日快乐!同时也通过全体同学向你们的妈妈、奶奶、外婆送上美好的祝福:祝她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妇女节让想到感恩父母。父母对我们的爱就像一股川流不息的清泉,悄无声息地默默流淌。对于每位同学来说,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父母在艰辛劳作的基础上却又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他们总是那么努力,那么辛苦。到了今天,我们应该明白,父母对儿女的爱是无私的、不惜代价和不求回报的。可我们却常常嫌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