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2)班的陈佳睿,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文明是什么呢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
时的和睦,是见到师长时的一声亲切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今天的我们要做优秀文明的传承人,让文明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也让文明伴随着我们走向社会。
但是,在我们身边,有一些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个别同学乱扔垃圾、践踏草地、满口脏话、随地吐痰,部分同学把大部分的课余时间用于游戏和网上冲浪,有的同学甚至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在此,我呼吁大家以文明为己任,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旁点滴小事做起,从改掉一个不良习惯做起,做一个文明的天使。文明传递,心心相传,用自己的行动,塑造更清新的天空,让文明的画卷布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