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演讲稿
大家好!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就是说,你不学“礼”,就无法在社会中立身。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
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是城市和行业的脸面,更是国家的脸面。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精神需求层次和自我认知价值越来越高,越来越需要理解和尊重。毫无疑问,在现代社会,文明礼仪越发突现出它的重要作用来。
文明礼仪强调的是“尊重为本”。就让我们像阳光雨露普照万物、像甘霖滋润土地、像冰天雪地的火焰那样,带给别人所需,贡献自己所能。让我们每个国税人,都变成阵阵清风,在这炎炎夏日,为人们送去凉爽。我坚信,只要我们付出真诚,我们收获的,将会是一片人与人互相尊重的晴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