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文明这个词,大家一定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吧!可是有谁能做到呢?就像前几天,一个五年级的同学,把那些来发传单的哥哥姐姐们发的传单随地一扔!若无其事地走了,被一个小朋友捡了起来,五年级的“大”学生竟然文明意识连一个小朋友都不如。还不如让时间倒回去重新上一年级!
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节省纸张,回收废纸,不说粗话脏话,不打架斗殴。相信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更美好!
自从教育局的传单发下后,同学们的手收敛了许多,今天,有人随地倒垃圾,被几个小学生劝住了。他们几个拉着那个奶奶的胳膊。爹声爹气地说着,那个奶奶好像受不了他们这样,只好答应了。几个学生拿起奶奶的垃圾桶,送到了垃圾堆里去。如果大家都这样做的话,我们的城市难道不文明吗?
世界上人与人是平等的,打架骂人就是不对的,在前几天,因为一个人干出的事不合另一个人的心意。那个人就招呼另几个和他一起的人把那个人压在地上“骑大马”玩。为什么有什么事情大家不能缓和下来慢慢的说,为什么有什么事必须要用打架来解决,为什么不能相亲兄弟那样友好相处。如果每一个人都干出这样的事,那还要警察有什么用?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触手可及,可是明明就在眼前,有些人就不懂得去好好地抓住这次机会个自己一个表现的机会!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做文明市民!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少年,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