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们国家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讲文明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继承的光荣传统。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讲文明就要从每一件平凡小事做起。
在家里,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与邻居和睦相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减轻负担。
在学校,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学生。遵守校规,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要尊敬老师,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要团结同学,同学有了困难要主动帮助;要爱护公物,不要在墙上乱涂乱画,不损坏学校的一草一木;要热爱劳动,讲究卫生,关心集体,为班争光。
在公共场合,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的小公民。要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说话,不妨碍他人;要尊老爱幼。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
同学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做一个讲文明的小学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