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我在街上散步。然后,出事了。我想成为一个文明的天使。
周六,当我在街上散步时,我看到一个孩子到处乱扔垃圾。我走过去让他捡起来。但他没有捡起来,而是说:“不关你的事,我喜欢。”他板着脸。当时气得脸都红了。我没办法。谁叫我是文明天使呢?我不得不心平气和地跟他讲道理:“老师常说仙居是我们的家,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它,你呢?”听了之后,他太过分了。他捡起纸屑,高高举起,又扔了出去。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心想,算了,反正我没扔。于是,我转身离开了,但当我看到纸片慢慢飘下来时,我的心像一把刀子刺在我的胸口,我对自己说:“李心洁。老师不是一直说要保护仙居吗?丢了我还是班长?”我转过身,立即捡起纸屑,扔进垃圾箱。这时,我感到很开心,高兴地跑回家。
孩子,你知道吗?做一件文明的事多幸福啊!我真的可以给自己一个“文明天使”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