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花儿争奇斗艳,鸟儿欢快地歌唱,溪水清澈流淌,树木枝繁叶茂……”这向来都是我们人类所要去追求的,正是有了这个目标,我们一直在努力:从文明公约开始,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自我意识做起,用实际行动,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小市民。
可是怎么做才算是文明小市民呢?我们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所以首先我们要认真上好课,多学习知识,掌握科学本领,做个有用的人。其次在言行上,我们应当从我做起,平时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讲脏话,从一点一滴上增强自己的公民意识:生活中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平时的洗脸水、洗衣水都可以收集起来,用来冲马桶;节约每一度电,要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能在书上查得资料就不需要再打开电脑;空调的温度,冬天不要太高、夏天不要太低;节约每一粒粮食,这顿饭吃不完的东西放到冰箱里下次再吃,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浪费一张纸,正面用过反面可以用来演算,这样可以节约木材,少砍伐树木,保护环境。让家乡每一条小河都清水流淌,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社区都干净、整洁。
也许你对“城市牛皮癣”很熟悉,在居民楼道里、在公交站牌上、在灯箱广告上、路灯杆上......凡是人流量多的地方,可以说随处可见,有用不干胶贴上去的,有用各色记号笔写上去的,也有用油漆喷上去的,实在有碍市容。我曾经看到过清洁工人清除这些“牛皮癣”,对于不干胶的,先是撕、铲,再用湿布擦,实在弄不掉的,就用砂纸擦;对笔写的、油漆喷的,一般只能用涂料涂。清除掉很不容易,费时费力。所以,从现在开始,一但看到有人乱贴、乱画、乱扔,就立马上前阻止他并清理掉。告诉他,保护环境卫生,创文明整洁的城市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总之,我相信有社会公德的人一定很多,总有一天这些“牛皮癣”会消失的。
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随地乱丢垃圾,比如:“我们最爱吃的口香糖,吐在地上的残胶很难清除。因此,我们大家要劝说吃口香糖的人,吃完后将残胶用纸包好,扔进垃圾桶,不要把残胶吐在地上。
与精神文明同行,让梦想成真,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来,让我们的大家庭变得更美好,让我们做个文明可爱的锡林人,让我们在绿色生态的环境里健康成长。放飞梦想,从这一刻开始,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