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文明”,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文明”,一个非常的话语,却被我们在不经意之间相互谈起。
化工不断污染者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排污企业污染者我们息息相关的河流、湖泊和地下水,大家乱扔倒导致的大街小巷、公园里漫天飞舞的白色垃圾……这一幕幕让人揪的景象,时常让我们不断抱怨政府对而去行动?去努力?只有在马上的环卫叔叔、阿姨才会这样去做,他们不分日夜的辛苦地忙碌着……
还有日常中那一句句刺入人耳的粗言秽语、那不堪入耳的话语让人听了,感到很心酸耶!
文明,要从做起!环境,从身边的小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自我做起,我们不仅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还要号召周围、身边的亲戚、也一起来保护环境让成为我们努力去做的。也呼吁全体人民、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让“环保”化作一首永恒的歌,永远着我们为之奋斗努力,让他永远在我们心中绽放!
文明,从自我做起!在待人接物中,有明显的高下、美互之别,它所产心理效应也会有天壤之别。“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礼貌用语要求说话和气,不强词夺理,不恶语伤人;谈吐文雅,不说粗话脏话;与人交谈时,要谦逊、尊重对方,多用商量的口吻说话,不要盛气凌人,也不要说谎话。文明用语能使交往和谐,为人际关系增色。一声得体的“谢谢”,能让人感到暖意融融。文明用语,不说粗话、脏话,从自身做起哦!
让“文明”之根在我们心中生存,让“文明”火焰在我们心中点燃,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城市搞好!让我们携手共进,一起来塑造一个属于我们的“文明”,属于我们的“文明”天地!!
文明,从自身做起!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