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有教养的中学生"。良好的教养,反映着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水平。一个人的教养怎样,从日常生活中的"小节"上就能体现出来,我们身为新时代中学生,就应该"懂教养,行教养"。
如果说人生是树,功绩是果实,才能是枝干,而教养则是那深扎地底的根须。如果想让你的树硕果累累,就应提高修养,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
教养不是华丽的外表,不是高雅的姿态。它可以只是对陌生人的一个微笑,可以只是捡起纸屑的一次弯腰,可以只是排队候车时的秩序,可以只是给需要者的让座,可以只是获得帮助之后的一声"谢谢",也可以只是难为人家之后的一声"对不起",可以只是上学准时到校,可以只是上课认真聆听,可以只是一句问好、一次点头,可以只是一次谅解、一点宽容......
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我们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我们自身的行为习惯,而文明的行为习惯能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修养,同时也能完善自身的道德品质,如果我们此时忽略了自身道德素质的培养,即使我们拥有了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于己于人于社会又有何用?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中学生,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的中学生,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从现在开始,要做一个有教养的人,那么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