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礼仪演讲稿10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文明礼仪伴我行
大家好!我是来自,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如今“学礼仪,讲文明”已在我们学校蔚然成风。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学习礼仪可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学校开展的“文明礼仪”的系列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学礼仪、用礼仪”的观念已深入到我们内心;“学礼仪、用礼仪”的事迹俯拾皆是。正因为我们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校园才这般整洁美丽;正因为我们养成了良好的安全习惯,出返校门家门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正因为我们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我们不边走边吃,不吃不合格食品;正因为我们养成了良好的礼仪,我们咳嗽打喷嚏用手掩着口鼻;正因为我们养成了礼貌习惯,我们见到老师同学主动热情真诚的打招呼;正是因为养成了良好的素养,当别人踩着我们的脚时我们会先主动说声“对不起”;正因为养成了尊重老师的习惯,我们会双手递接物品,主动为老师分担;正因为我们养成了学习的好习惯,我们专心听讲、爱提问题,自主合作积极踊跃-------
当然,在我们身边还有极少数同学暂时没能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比如比如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听他人讲话时,东张西望,不屑一顾;课堂上不能集中注意力听讲。你们现在认真听了吗?
所以,在这儿,我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争做一名讲文明、懂礼仪的学生,做一个合格的高素质的公民。从平常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我们相信只要播下一个动作,就会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就会收获一种品质,具备良好品质,才是做人的根基。从表面上看,文明礼仪是外在的,而实际上外在形式下蕴含内在的思想和情感。真正讲文明、懂礼貌的人是具有美好心灵的人。同学们我们年青,我们爱美,我们要追求外表美、行为美与心灵美的统一。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 我们要在实践中用文明礼貌的道德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还要不断地学习积累礼仪知识。同学们,我们要积极利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条件,提高我们的礼仪素养。90多年前的“五四”爱国运动体现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今天的我们学礼仪,用礼仪也是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一个受人欢迎的人,做一个文明幸福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