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礼仪演讲稿10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身为祖国的花朵,我们更应该知荣耻、懂礼貌、讲卫生,做个文明的小少年。
生活中,讲文明的事比比皆是。
瞧,学自行车的小弟弟不小心摔倒了,一群红领巾跑过去把他扶了起来,轻声安慰他,并耐心地教他学自行车,小弟弟坐在自行车上高兴地骑着,红领巾们也欣慰的笑了。
听,公共汽车上,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原来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说服了妈妈,把好不容易占到的座位让给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看着老奶奶坐下了,小女孩甜甜的笑了。
你看,多一份帮助,多一份关怀,多一份享受,多一份等待,这都是文明呀!不经意间,我们已做了一次文明的人,给别人送去了一份温暖。可是,不文明的事在生活中也是随处可见。
他,昨天还是口口声声称要尊老爱幼的“三好学生”,今天却抢小妹妹的苹果,问他为什么,他咬一口苹果,舔舔嘴唇,慢悠悠地回答:“苹果又红又大,又香又甜,我也爱吃呀!”
我们身边,更多的人像他这样不讲文明,难道我们应该以他们为荣,为榜样吗?不!我们应该杜绝这种恶习,向文明发展!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盏文明的灯,尘封久了就会黯淡无光。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点燃自己心中文明的灯,让他们也散发出光彩。来,一起做个新时代的文明的小少年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