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礼仪演讲稿10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虎腰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讲文明,有礼貌是每一个青少年必备的素养和习惯。我们学校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活动,必将把学校的文明礼貌教育推向新的台阶。
大家可以看到,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公共场所、道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城市极不和谐的纸屑、垃圾;再例如有的同学在课外追逐打闹,不遵守公共秩序,走路推来挤去;还有部分同学讲脏话、粗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公共财物。文明习惯的养成从本质上展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质。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作为徐州的小市民,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我想应该从以下四点做起:
一、从我做起,积极宣传。用我们的小手拉起大手,带头向我们的父母、朋友和广大市民积极宣传《市民文明守则》和”十不“要求。做文明的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道德规范,并使遵守规范成为自己的自觉行动,用自己美好的心灵来感染市民。
二、文明礼貌,塑好形象。我们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弘扬社会正气,维护当代青少年的良好形象,争做文明的学生,展现我们健康的精神面貌。
三、好好学习,提高素质。我们要从小立志成材,诚实守纪。热爱知识,热爱科学,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从小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好习惯,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用科学文化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大脑,用科学的方法来指导自己的行动。
四、奉献徐州,共建家园。我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辛勤的劳动和工作,为建设一个更加美丽的新徐州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把徐州建成传播精神文明的基地而努力。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摒弃陋习,把宣传文明、学习文明、实践文明、展示文明贯穿于”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整个主题活动的全过程。把文明说出口,把礼仪送出手,在校园、在家庭、在社会……,到处留下我们文明的足迹,到处撒下我们文明的种子,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徐州大地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