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他笑了作文500字左右 10
爸爸笑了,你信吗?那信的人肯定会以为那天是愚人节。爸爸平时极其严肃,要他给你笑一个,简直比登天还难。但爸爸那天真的笑了。
那天,我被妈妈剥夺了自由的时间,逼着在房间里做数学题,让我做完后给爸爸检查。天呀!为什么偏要给爸爸检查呢?要是做错一题,肯定要被骂的。于是,我认真写完后,仔细反复地检查,生怕做错一题。检查了很多遍后,我才拿着本子蹑手蹑脚地走向客厅,心砰砰、砰砰跳个不停。走到客厅后,我双手颤抖地把本子递给了爸爸。爸爸没说什么,接过本子,开始看了起来,眼睛跟着本子里的字游走。
过了一会儿,爸爸停下来了,指着本子里的一道题对我说:“你看这道题,列式错了,不是拿这个乘以这个的,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听完爸爸的一番讲解后,我正处于头昏脑胀的状态。爸爸眼睛一眯,嘴巴一弯,一个漂亮的微笑出现在他的脸上,爸爸笑嘻嘻地对我说:“呵呵,以后像这些题目的类型,应该会应付了吧?”看到爸爸的微笑,我大吃一惊,不知所措地说:“是啊,会了,会了。”
走出客厅后,我的心还没有完全平静下来,爸爸叫了我一声,我回过头来,又看到了爸爸脸上洋溢着笑容,他对我说:“看你那么积极,晚上给你看一会电视吧。”我高兴地点了点头。
从这以后我好好的学习,认真写作业,不仅可以有更多的自由活动时间了,还可以让爸爸每天都这样开心地笑!我喜欢爸爸这个微笑,这个微笑鼓励了我,这个微笑给了我学习的动力,这个微笑也告诉了我,爸爸也有温柔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