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笑了作文400字左右 11
笑有很多种,有开怀大笑,苦笑、假笑……有一种开心的笑让我至今难忘。
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太阳火辣辣地照在地上,好像要把柏油马路融化似的,我和表哥走在街上热得喘不过气来。突然,前面一位老爷爷骑三轮车载着一车西瓜,不知道什么原因,西瓜从车上掉了下来,滚的到处都是,有的还摔坏了,只听老爷爷那沙哑的嗓子喊着:“这可怎么办,我这车西瓜全没了,这可是全家的收入啊!”这时我才看清老爷爷的面貌,他面黄肌瘦、满头白发,满脸皱纹、雪白的胡子遮住了嘴巴,走起路来晃悠。这时只听见表哥说:“快!帮老爷爷捡西瓜。”我和表哥不容分说,赶快捡起了西瓜、就连马路上的行人也帮忙捡,还有的人停下车帮老爷爷捡西瓜。就在人们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只听见老爷爷哆哆嗦嗦地呐喊:“这是我的西瓜、我的西瓜。”大家听了哈哈大笑,原来老爷爷认为我们大家哄抢他的西瓜,吓坏了呢!不一会儿,通过大家的努力,除了摔坏的两个西瓜,其它的全部捡回来了。老爷爷招呼大家吃西瓜,大家不约而同地摆摆手走了。
老爷爷看着失而复得的西瓜,开心笑了,脸上的皱纹舒展开了,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我俩看着老爷爷笑得像个孩子似的,觉得笑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