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五四青年节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晚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以激情演讲的方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的光临、感谢各位选手的精心准备、感谢各位同学的支持!
1886年5月1日,美国芝加哥城二十一万六千劳动工人为了争取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规模罢工,经过流血牺牲,终于取得了伟大胜利。为了纪念这次活动,国际上把5月1日定为劳动者的节日。我国从1949年12月定于五一为劳动节,在这一天举行各种活动对劳动者进行表彰。劳动模范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精英、单位的中坚力量,庆祝五一,就是要学习他们那种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对于我们高中学生来说,就是把这些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
今年是五四运动92周年,92年前的五四运动,树立了一座推动历史进步的丰碑,也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迎五四,就是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学习热情,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争取做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