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五四青年节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注小事,做好小事。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在这里相聚,一同回顾那段光辉的历史。
外争国权,内惩国贼、还我山东。中国青年为国而呼的口号仿佛又在耳边响起------那么激昂、那么响亮。1919年5月4日,因中国遭遇不公平待遇,爱国学生们纷纷站了起来,奋力抗争。他们走上街头,他们演讲宣传,他们呼吁斗争,他们热血沸腾,他们义愤填膺。最终,中国代表拒绝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五四爱国运动取得初步胜利。
尽管时光飞逝,已隔x年,你们却依然不能不频频回首,因为那场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汇合了一代青年的呐喊和一代青年的激情。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时,学校又将有多名同学加入到共青团这个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共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使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成为共青团的一员,与其说是一份荣誉,不如说是多了一份责任。无论在学习或生活中,团员都应严于律己,起好带头作用。
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都应时刻牢记: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实现呢?
万丈高楼平地起。要猜想明天有所作为,今天我们就应该从细微处着手,一点一滴的开始改变,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校园内,教师无人或光线充足时随手光灯,午餐后自觉摆放好餐盘,不乱扔食品袋和纸屑,见到垃圾主动拾起,看到老师主动问好……这些都是极为平常的小事,如果现在,你对我所说的不屑一顾,如果你认为这些小事毫无价值,那么你就错了,我想,每一件大事都是由许多小事组成,若想有所作为的人却没有良好习惯,却不注重小事,请问: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让五四精神渗入我们心间,关注小事,做好小事,让良好的行为习惯伴随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