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中国青年的光辉节日——五四青年节。此时此刻,我们全校师生共聚一堂,举行联欢活动,庆祝五四运动八十五周年,追思先辈的业绩,感受节日的快乐,畅想美好的未来,意义重大而深远。值此节日之际,我愿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初二学年的同学们:近两年的学习生活已使你们熟悉了愚公中学的一草一木,每位师长的微笑已融入了你们求知的心田,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了勤奋学习,勇敢攀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养育你们的父母,同时也描绘我们愚公中学灿烂的明天。
初三学年的同学们:几百个日日夜夜,我们携手并肩,可爱的愚公中学是校园,是乐园,是家园。这里有我们的理想和梦幻,这里有我们的苦辣酸甜。也许你曾经为得到老师的一次表扬而骄傲自豪,也许你曾经为自己一次小小的挫折而流泪长叹,不管是成功,是失败,都请你忘记它吧,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轮青春的太阳已照亮了你人生的风景线。
初四毕业班的同学们:再过54天,你们就要告别母校——愚公中学了。追求使你们相聚,毕业又使你们分离。相逢是首歌使人欢喜,离别是杯酒令人回忆。在这依依惜别的时刻,你们更要珍惜这最后的时光,上好最后一节自习,做好最好一次间操,完成最后一次作业,以优异的成绩为父母、为恩师、为母校献上一份厚礼。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建设祖国的重任落在了你们稚嫩的双肩;你们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振兴中华的责任记在了你们的心头。时代呼唤着你们,未来呼唤着你们,人民呼唤着你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民族的早日腾飞,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