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的题目是:“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
劳动是光荣的,劳动人民是伟大的。是劳动创造了人类的文明,创造了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高楼大厦。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万亩良田。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兢兢业业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的劳动者致敬!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
劳动虽然辛苦,但劳动者却是幸福的,因为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劳动首先可以造就一个人,专家们分析说:孩子的劳动时间越长,独立性越强。让孩子从小干家务,可以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珍惜劳动成果、珍重家庭亲情、尊重他人等品质。同学们,请尊重我们身边的劳动者,向兢兢业业的老师问好已蔚然成风。那我们能否向门卫、宿管员、食堂工作人员、保洁员等一切劳动者问好?尊重他们,尊重他们的劳动。
在平时生活中,有些同学存在不爱劳动的思想。个别同学当值日生不负责任,下课了黑板也懒得檫,扫地也是敷衍了事。有的同学大扫除时耍滑头,别人忙的满头大汗,他却躲在一旁。回到家更是以小皇帝自称,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懒惰生活。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从小就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认识到劳动最光荣,不爱劳动的人是可耻的。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表明:中国家庭的孩子每日平均劳动时间约为12分钟,还不及美国孩子的六分之一,仅为韩国孩子的四分之一,英国孩子的三分之一左右。我们平均每天的劳动时间太少了,这对于我们的健康成长都是很不利的。
同学们,我们要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只要我们热爱劳动,只要我们努力过,我们就是最光荣最值得称赞的。只要我们用心去劳动,不管是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我们一定能成为最快乐的劳动者。
最后,提前祝老师和同学们五一节快乐!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