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小学作文 16
英雄是什么?英雄是不怕困难,英勇过人,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他能给自己树立榜样,能让自己产生前进的动力,我心中也有英雄,他就是地震中牺牲的谭千秋老师。
那是五月十二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在四川发生了八点零级的大地震。那一刻,德阳市东汽中学地动山摇。谭千秋老师弓着身子,张开双臂紧紧地趴在课桌上,伴着雷鸣般的响声,冰雹般的砖瓦、灰尘、树木纷纷坠落到他的头上、手上、背上,热血顿时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如同一只护卫小鸡的母鸡,他的身下蜷伏着四个幸存的学生,而他张开守护翅膀的身躯定格为永恒……5月13日22时12分,当搜救人员从四川省德阳市汉旺镇东汽中学教学楼坍塌的废墟中搬走压在他身上最后一块水泥板时,所有抢险人员都被震撼了:谭千秋老师的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了下去。谭千秋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四位学生的明天,是一位多么伟大的老师呀!谭千秋老师张开爱的羽翼,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让四支稚嫩的花朵得到了庇护。如今,谭千秋老师离我们远去了,他张开爱的羽翼奋不顾身保护学生的“姿势”,已定格为一种威力无穷的符号——无私无畏!这种感人的壮举,是爱生如命的崇高师德的生动写照。在谭千秋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直追寻的东西,那就是——奉献!
谭千秋老师,千秋不老的佳话,在你在我在他在后人的心里,传颂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