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年即将来临,大街小巷灯笼高高挂起,大小超市、商场、菜场整日拥挤着许多男女老少,他们都在选购过年的年货和新衣。
年三十晚上,奶奶打电话叫我们一家去吃年夜饭,由于我的爸妈比较忙,我只能独自一人到奶奶家吃年夜饭。我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烟花,乘上三轮车直奔奶奶家,今晚奶奶家的饭菜特别丰盛,有大螃蟹、烤鸭、红烧大鲳鱼……可让我大饱口福的美餐了一顿。
吃过年夜饭,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爷爷去放烟花,我们首先点燃的:是“花状
元”只见一朵朵火花窜向天空,紧接着那火花在半空绽开有红的、黄的、绿的……把天空装扮的五彩缤纷、五光十色。接下来我们又放了一只“彩烟伞”。一瞬间,“啪”的一声,烟火窜上空中后爆炸,无数颗火花降落下来像一只只降落伞,一下子染红了半边天。
夜渐渐地深了,鞭炮声还是响个不停,今晚我在奶奶睡,可我兴奋地睡不着,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听到鞭炮声更响了,窗外的火花射地更猛了,新的一年到了,我又长了一岁,十一岁的我感到以前有无数的不足之处,我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改正缺点,发扬优点,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