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作文300字 6
早听人说在冰里放点食盐,易拉罐的杯壁外,就会出现一个个小水晶。可是我就是不相信,于是,我想做个实验。
星期五的下午,我一放学回家,就兴冲冲地跑进厨房,拿出一个易拉罐,一些盐和几块冰来做实验。
首先,我把几块冰放进玻璃杯,再把盐洒在冰块上面,大约过了二分钟左右,玻璃杯的杯底冒出了白烟,就像妖怪要出现似的。
等到白烟冒的很大的时候,我就把冰和食盐倒入了易拉罐中,搅拌了一会儿后,易拉罐外被分成了上下两半,下面那一半出现了一层白白的雾,竟然还能写出字来。
又过了几分钟,白白的雾上出现了一个个细小的颗粒,我想这就是冰晶吧。于是,我又蹦又跳,手舞足蹈。原来把冰放到食盐里,易拉罐外真的产生了小冰晶。可是我又想,为什么会出现小冰晶呢?问了妈妈才知道,把盐和水放在一起,就会让温度变低,然后水蒸气遇冷就会凝华,就变成了小冰晶了。
这次的实验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