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的作文300字 23
今天老师准备了一张白纸,一个玻璃瓶,一个煮熟的鸡蛋和一个黄色的打火机,给我们做了一个“瓶吞鸡蛋”的实验。
老师先请一位同学上去剥鸡蛋。他先拿起鸡蛋轻轻地在桌子上磕了几下,就出现了裂缝,他一点一点的把皮抠下来,最后,露出了白白胖胖的鸡蛋。老师把鸡蛋放在瓶口,鸡蛋没有掉下去,被卡住了,好像在说:“别吃我!”这时,老师叫一个同学上去点火。他先把白纸卷起来,右手拿着打火机,把纸点燃,然后迅速把纸放进瓶子里,老师迅速把鸡蛋放在瓶口,这时,我看见鸡蛋慢慢的滑进瓶子里,像在说:“救命啊!救命啊!”这时,鸡蛋也变得又黄又难看,还看到了一缕白烟从瓶子里冒出来。
从这个实验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火在瓶中烧,气体减少,压力变大,鸡蛋就被吸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