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 5
今天,我要在家里做一次非常有趣的小实验,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了。
晚上,我把准备好的材料拿出来,样样摆好。第一件,一个瓶口比鸡蛋小的瓶子;第二件,一个煮熟去壳的鸡蛋。实验开始:首先在瓶里面倒满热开水,然后倒出来。我越来越兴奋,心跳也越来越快了。我马上把鸡蛋放在瓶口,神奇的时刻发生了,鸡蛋竟然慢慢地进去了。我问爸爸:“这是为什么?”爸爸告诉我,这是因为倒入热水,使得瓶内温度升高,里面的空气膨胀,当瓶内温度降下来时,里面的空气收缩,压力变小,外界的大气压大于瓶内的气压,压迫着鸡蛋慢慢进入瓶内。原来如此,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说:“这可真神奇!”
这个晚上,我过得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