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实验三年级作文 17
看谁跑得快
黄伟瀚
我在视频上看到了一个实验——看谁“跑”得快。我准备了实验材料:两个玻璃杯,两杯色素。
我首先向两个玻璃杯中倒入水,一杯热水,一杯冷水;接着,在两杯水中各滴入不同颜色的色素;然后,我屏息凝神地注视着两个杯子,等待着奇迹发生。
过了好一会儿,我看到了热水杯中的颜色快速地向四周散开,瞬间把整个杯子都占满了;而另一杯冷水中,我看见冷水中的颜色在冷水中正在慢吞吞地,一丝一丝的,像水母一样慢,似乎不想和水打招呼。
这一快一慢的,就像是跑步比赛。冷水中的颜色像一个小短腿,热水中的颜色像一个跑步健将。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水分子运动的快慢和温度有关。
多么有趣的实验呀!让我们知道水分子运动的快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