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作文400字 19
今天吃完晚饭后,我做了两个实验。
第一个实验,需要准备洗脸盆、自来水玻璃杯和纸团。首先把洗脸盆接半瓶水,再撕点纸揉成团,把纸团放进杯子的底部。接下来把杯子垂直地放入水中,杯子里的纸就一点也不会湿。原来,如果把杯子垂直地放入水中纸就一点也不会湿,因为杯子中的空气出不去,水也别想进来,这就是空气占据了水的空间。但如果把杯子斜着放入水中,纸团马上就湿透了,因为空气出去了,水必须地进来,这就是水占据了空气的空间。
第二个实验需要准备洗脸盆、自来水和塑料袋。先把盆子装满水,让塑料袋充满空气,像气球一样扎紧口,再往水盆里按,我发现它不会往下沉,水里还咕嘟咕嘟地冒泡泡,我感到非常奇怪。假如往袋子中装满水,往下一按,水里既没泡泡了,袋子也下沉了。这是因为没水空气质量比水轻,会浮在水面上。意大利科学家伽利略说过:“一切推理都必须从观察和实验中得来。”科学只有自己做,才有意义;实验要做,才会成功。
我喜欢做实验,喜欢科学,热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