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的作文300字 3
上三年级了,我们又增加了一门新课程——科学,科学课上的实验很有趣,我非常喜欢。星期天,我就做了一个用管子吸饮料的实验。
首先,我准备做实验用的东西,从冰箱里拿出两根吸管和一个杯子,杯子里面倒上饮料。我们平常都用一根吸管吸饮料,非常容易。这回我把一根吸管放到饮料里,另一根放在外面,又把两根吸管同时放到嘴里用力吸,结果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喝到一滴饮料。为什么两根管子一起吸,吸不到饮料呢?原来,用吸管来喝饮料时,嘴里的气压就低了,饮料就自然的顺着吸管流到我们的嘴里,可是一根管子在外面另一根管子在里面,空气就从外面的管子上来了,这样嘴里的气压就不低了,当然就喝不到饮料了。
我觉得这个实验很有趣,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奇妙的现象啊!只要善于观察,你会发现更有趣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