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作文400字 15
我是一个小男孩,有一段时间迷上了少儿频道播出的哈哈小虎窗,它是一档专门讲科学实验的节目。自从看了这档节目,我的好奇心被充分调动了起来,从此开始了我对各种实验的探索。
在我探索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一些问题,但我会尽量地去解决。有一次我被一个叫做“漂浮的针”的实验给深深地吸引住了,因为它题材有趣,步骤简单,我跃跃欲试起来。
这个实验只需四样材料:一碗水、针、叉子和液体清洁剂。我立即拿来材料,迫不及待地做起实验来。我先在杯子里倒了一杯普通的清水;再用一个叉子小心翼翼地把一根细细的针放到水的表面;接着慢慢地移出叉子,针浮在水面上了。实验到这,我想:这个实验没什么特别的呀!但是,真正精彩的是最后一步——向水里滴一滴清洁剂,立刻,“奇迹”发生了,针不可思议得沉了下去。这时,我觉得十分疑惑,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针会在水中漂浮起来?为什么加了清洁剂后又沉了下去?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得去看书,书上的解释是:水的。表面张力支撑住了针,使之不会下沉。清洁剂降低了表面张力,针就浮不起来了。我总算知道这个探索的答案,我又增长了我的知识。
世界无奇不有,让我们一起在科学的世界中探索、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