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实验作文400字 14
“超能力”实验
最近我的手指具有了“超能力”,只要把手指放入漂着胡椒粉的清水中,就能让胡椒粉远远躲开。你是不是也想和我一样拥有这种超能力呢?快来,我们一起做实验吧!
要想拥有超能力,就要准备好一个大碗,一包胡椒粉,还有神秘的透明液体——洗洁精。如果你没有洗洁精,用肥皂水、洗衣液代替也可以。
首先,我们拿出准备好的大碗,然后往碗中倒入适量的水,可别放太满,不然水会溢出来。接着,倒入胡椒粉,要注意,不要搅拌它,就让它均匀地浮在水面上。飘着的胡椒粉像一只只小虫子,看上去还真不错呢!
撒好胡椒粉后,就该让我们的手指拥有超能力了,我们将手指沾上洗洁精,薄薄的一层即可,接着,我们将手指对准碗的中央,把手指伸进去,这时奇迹发生了,那些铺满水面的胡椒粉,立刻四处逃散,就好像是被我的盖世神功震慑到了。
难道我的手指真的有超能力吗?当然不是,其实是我手上的洗洁精加强了水面的张力,推着胡椒粉“逃跑”,洗洁精能洗掉油渍,也是因为张力,所以我们不该好好感谢这个张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