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实验作文300字 21
今天,我翻开暑假作业本,看到里面有这样一道题目,要求我做一次有趣的小实验:把白色的花插入不同颜色的杯中,看看有什么发现?
好奇心驱使着我马上动手做起实验来。说干就干,我拿来了3个杯子,分别装入红、黄、绿3种不同颜色的水。我急忙跑到花店,买了几朵白色的百合花,小心地将一枝花的花茎一分为二,把另一枝花的花茎剪平,把一根花茎放入红和黄颜色的杯子中,把没剪开的一朵放入绿色的水中。然后把它们放在窗台上,静静地观察,二个小时以后,奇迹出现了。同时把花茎放入两种颜色的那朵,它一半是红的,另一半是黄的,成了特种花。而放在绿色水中的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绿花。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通过查资料明白了:一般水是往低处流的。但花能通过花茎把水从杯中吸上来。吸上来的水沿着花茎移到了花瓣。所以白色的花也改变了颜色。我喜出望外,连忙拿出照相机,“咔嚓”一声,把有趣的花来个“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