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的作文400字 18
今天中午我在二楼看电视,突然看到一个科学实验的节目,觉得很神奇。我就很认真地看下来。
节目结束了,我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妈妈看到了说,如果你不太相信你就自己试一下呀。听妈妈这么一说,我就行动起来了。首先我拿出一个装满水的玻璃杯,在杯子里放了一根铁钉。妈妈帮着我,找到了一块黑乎乎的东西,说是磁铁。
实验跟节目里的有点不一样。妈妈叫我先用筷子试一下,看看能不能夹上来。我马上把筷子伸进过。啊,奇怪的事出现了,东西没有夹到,筷子却变弯了。“妈妈,筷子怎么变弯了,弯的筷子怎么夹呀!”妈妈叫我把筷子拿出来。我很仔细地看了筷子,没有弯呀。
妈妈说这是水折射的结果,其实筷子还是直的。我越听越糊涂了。妈妈叫我把筷子伸进空杯子看看。啊,没有变弯!妈妈笑着说:答案就出来了,原因就是那杯水。它把光线折射了,所以我们看去筷子就好像弯了。
实验做完了,但我觉得妈妈的实验比节目里的更有趣也更神奇。妈妈还说,这些神奇的事情,在今后的科学课上,老师都会讲解给我们听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