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作文300字 4
今天,我在家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试验,这个试验是关于火的。如果同学们想做必须由家长的陪同哦!想必大家家里都有废弃的饮料瓶,这小小的饮料瓶可以做成火箭,想不想学一学呢。
材料:一个废弃的饮料瓶、酒精、打火机。
步骤1:先把酒精倒入饮料瓶内,记住,不要倒太多,一点就够了。
步骤2:把饮料瓶横过来,不要让酒精流出来,然后顺时针旋转瓶子,让酒精均匀地散布在饮料瓶里。
步骤3:让瓶子横躺,底部朝前方,然后你一定不要面对瓶口点火,因为点火之后瓶口处会喷出火焰使火箭前进,所以要站在一旁点火。点燃之后,瓶口喷出一缕火焰,推进瓶身一两米,哈哈,好玩吧!它跟放射火箭的原理一样,你还可以把瓶子装成一个火箭式的。
好玩是好玩,可是最重要的是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