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作文400字
纸蕾怎么会开花呢?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个有趣的实验“纸蕾开花”吧!
“叮呤呤、叮呤呤”上课铃响了,老师笑咪咪地走进教室,手里还拿着一个盆子。老师又要给我们做什么实验呢?我们迫切地等待着。老师说:“现在我们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叫“纸蕾开花”。听了这个题目,全班同学用怀疑的目光望着老师。我心想,纸蕾怎么会开花呢?老师望着我们笑了笑,说:“看好了!”只见老师拿了一张普普通通的纸片剪了一朵美丽的桃花。老师把桃花的每一片花瓣向内折叠。叠完后老师说:“大家快来看!”话音刚落我们便一窝蜂似的拥上讲台。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的一举一动。只见老师把纸花蕾轻轻地放入盆中。“哇!开了!开了!”我们惊讶地大叫起来。花蕾竟然盛开了,仿佛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娃娃伸出头来往外张望。这是怎么回事?我们迷惑不解地望着老师。老师解释道:“各种纸的主要成份是植物的纤维,纤维是很细小的毛细管。纸碰到水,水便沿着毛细管升上去,纤维涨满了,花瓣自然就张开了。”听了老师的话我们恍然大悟这回你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