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做实验。我先拿出一个鸡蛋,再拿来一枝绿色的腊笔把鸡蛋的一半涂满。接着把醋倒在杯子里,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杯子倾斜过来,再把鸡蛋慢慢地滑下去,最后把杯子放进橱柜里。没过多久,我发现杯子里飘着绿色的小泡泡,鸡蛋露出一点点。我拿出一根牙签,想把鸡蛋压下去。这时,妈妈走过来说:“不要去动它,明天再观察观察它有什么变化。”
我把发现的结果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地说:“不错,你观察得很仔细,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奇妙的事情等着你去发现,只要努力读书,你就会明白其中的奥妙了。”
我做了一个实验
薛金龙
今天,我做了一个实验,就是把水和吸水树脂放在一起,看它们能不能合起来。我先用一把勺子把它们放在一个杯子里,再往杯子里加入水,直到吸水树脂吸饱为止,然后泡一下,我就走了。这样泥土就做好了。这种泥土可以给植物水分,让植物不再缺水,让一些树枝更娇嫩,更鲜艳,更好看。
这样,一个实验就做完了。